【ME】Could you be my Human? 6 (Dragon!Mark)

6.

假如,我是说假如,你有一只龙,你会干什么?

这听起来就像各色社交网络上有趣或无聊的幻想,人们假装自己活在魔法世界里,穿着巫师长袍,吟诵咒语,然后龙族携烈焰和贪婪席卷而至,兽类的竖瞳映照出灾祸。勇士骑着白马启程,跋山涉水,长剑斩下巨龙的头颅,公主在金币堆积的王座之上向他行礼。

Eduardo打开灯,暖色灯光自暗粉的灯罩下流泻到Marcus冰冷的鳞片上。它比起早上长大了许多,沙发已经只能恰好容纳下它的身躯,尾巴长长拖到远处,尾翼长出了锋利的骨刺,尖锐又危险。它枕着Eduardo的大腿,眼睑闭合遮住来自电视机的光线和吵扰,安然休憩。远离了大海汹涌的波涛,酷烈的日晒,更不用担心迷路到澳大利亚,这只尚在成长中的龙很快进入了睡眠。

人类调小音量,一边看气象频道一边漫无边际地做着规划。毕竟他现在有一条龙要养了。是的,一条龙。它叫Marcus它还会喷火,永远不是你安全的家庭宠物。但同时它又乖又听话,有双翅膀并且能飞起来。它的眼睛是蓝色的。它喜欢Eduardo。它友善(忽略Beryl,种族交流是奇妙的,应该允许有一些额外状况发生),聪明,以及,显然十分幼小。足够Eduardo坐在沙发上,重新进行今后数年的龙生和人生规划。

这很艰难。非常不容易,以至如果你没有同一只龙呆上一整天你就无法想象,关于体型,食量,活泼程度,健康问题等等一系列困扰,你甚至没法上论坛求助。Eduardo必须独自、秘密地饲养这条龙。他是不是该搬家到热带雨林里?亚马逊不错,有时他也想念巴西。

夜晚逐渐深沉起来,落地灯晕黄的灯光越发柔和。人类抱着他的龙,思绪已经漫游到原始森林探险和高空飞行的注意事项上。那听起来有点儿荒谬,对一个现代社会长大的、没有任何类似兴趣与经历的人来说,无异于异想天开。但他有一只龙,还有什么比这更离奇古怪的事呢?他真的应该注资个研究所,本着科学喂养的精神,来避免任何人为悲剧发生。

“不过我们得先把左右两边的房子买下来。”

Eduardo喃喃自语道。现代社会就这点不好,人口密集——尤其在大城市里,养只大型犬都会赢来许多目光,更别提一只龙,你的邻居会成为最先打电话投诉的那个。不管他平时多友好可亲善解人意,只要Marcus张张嘴——喷火龙,极度危险,记住了吗?龙不开玩笑。可如果你有钱,那不是问题。特别当你邻居一年中有360天不在家之时。

“你应该庆幸我现在不喜欢住公寓了。”人类把手贴在龙冰凉的额头,他确实想念巴西,幼年的花园,玫瑰和蜜蜂。秋千由麻绳和木板制成,涂色彩鲜艳的漆,高处黏贴着鸟类羽毛,若秋千荡起便迎风飞翔。他热爱收集别致的石头,哪怕不够通常意义上的美丽,奇妙、出色、独一无二,他向来渴望与众不同之物。所以假使有朝一日他当真在花园中饲养了一位庞然大物,那也并不出奇。

龙类在沙发上深深入眠,紧紧依偎着它信赖之人,被充分保护着。

所以你看,Eduardo不能够抛下它。当它如此年幼无助的时候,Eduardo会照看它,教导它,守护它,直到某一天它足够强壮,能自己生存。像是信仰崩坏的年代,最后的龙骑士坚守着曾经的誓言。

标准的happy ending。

————————————
感谢大家愉快地讨论,我的脑洞愈发大了=v=
趁着变回来之前再玩耍两章,(再次)离婚前留下个美好的回忆【揍死


评论(8)

热度(40)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