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30.至死方休(相爱相杀三十题)

Mark有时候也会想起过去。
深冬季节,哈佛的雪堆了足有三英寸那么厚,他穿着拖鞋和白色长袜子,宽松的短裤,拽着书包一路小跑回Kirkland,有人在房门口等他。
那不是他一生中最好的时候,远不是。
平平无奇的校园大学生,会被女朋友甩,也有同学拜托帮忙做计算机作业,被骂混蛋,在课堂上秒杀老师口中的难题。他是个天才,SAT考了1600分,微软高薪聘请过他,但也仅止于此。
这个世界从不缺天才,一个概率问题而已,他黯淡于数字。
天才,但不伟大。
出众,却不独特。
他在Kirkland的宿舍里同那些孩子喝着啤酒,刻薄地讥讽前女友,创造Facemash,两万两千次点击,笑容,得意洋洋,然而这一切并不能令他满足。
国王是不会因为偶然拾到一块宝石而心满意足的,他要开疆拓土,修筑城墙,直至帝国在地平线上投下壮丽的剪影。
世界上可以有一百万个天才,但只能有一个Mark Zuckerberg。
Facebook诞生了。
欢乐与痛苦接踵而至,每一个人都明白。
没人能理解一个国王巡视他王国时的表情,但所有人都知道,他失去了什么。
0.03%。
Eduardo是个开始。
他一生中最糟糕的时刻,与Facebook如影随行的巨大成功。烟花璀璨,人群欢悦,所有似曾相识的美妙。然而抬头寻觅四周,已经没有大笑着等他回头的那一个。

不要为明日自夸,因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Proverbs27:1]

—————————————————
一群人同时发笑时,人们会本能地望向人群中自己觉得最亲近的人。
↑↑↑↑↑↑
感受到了吗_(:з」∠)_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