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3.笼中之鸟(诗集三十题)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Psalms39:9]

国王有一只夜莺。

美丽,歌声动人,当它在沾满露珠的玫瑰花园中欢唱,整个王宫都为之沉醉。

没人知道它从哪里来,森林或者月亮上。国王也不关心,他某天清晨拉开窗帘,这只生灵在他的玫瑰花园中安睡,这就是一切。

国王喜爱它,允许夜莺栖息于他的肩膀,朝政,出游,外交,人人都知道,国王有一只夜莺。

白天,它陪伴国王左右,夜晚,它飞进玫瑰园,与这些国王最心爱的小东西一起等待泛着粉色的黎明到来。

夜莺为国王守护他的花园。生人勿近,闲人勿扰,只允许少数的、特别是那几位友善而可亲的朋友靠近。它同时也避免他们被玫瑰的尖刺所伤。它为它们唱歌,劝慰它们收起尖锐,温柔待人。

国王感激他的夜莺,为他打理玫瑰园、陪他走遍任何地方的这个生灵。

然而他们最终还是发生了分歧。

国王想要迎娶一位王后,来和他一起分享这个辽阔庞大的帝国。夜莺喜爱邻国的公主,她温柔娴淑,礼仪规范。国王却中意远方的女巫,她随手一洒能变出极地最绚丽的光辉。

他们为此激烈争执,愤怒与责备几乎令玫瑰枯萎,最终夜莺拍拍翅膀第一次离开了。它忘记了无人守卫的花园是多么危险,以致老鼠和蚁虫偷溜进来啃噬了柔嫩的花瓣。伤心的国王将夜莺摔进玫瑰花丛,细小尖锐的刺扎伤了它。当夜莺哀鸣出声,玫瑰凋零了,国王不得不看着它再一次离去。

后来,夜莺飞到了遥远的地方,风景陌生,不为任何人守护玫瑰。而国王也颁布了新的法令,关闭花园,不允许他王国里的人们寻找、或者提起它。

渐渐地,所有人都不再记得夜莺曾经是如何对着玫瑰唱歌,又怎样同国王亲近。他们仅仅知道国王有一个枯萎的、无人光临的玫瑰花园,并且一本书中这样写道——

新王后住进了宫殿,魔法令整个夜晚都明亮。夜莺却再也不跳上国王的窗台,呼唤他共度日出。

————————————
故事书终于只剩下兔子小鹿和机械心的蓝鹦鹉啦……
剧透一下,故事书提到的所有脑洞都是BE(。

评论(1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