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5.怪兽的花园(相爱相杀三十题)

Part 1

很久很久以前,故事里有座大森林。

它葱郁茂盛,枝干青翠,居住着不计其数的美丽生灵,它们共享鲜花和泉水。

Mark是一只睡在森林西边空心树桩里的未成年垂耳兔,这一片地带干燥且和平,食物丰富,Mark还小的时候迷路过来就再也不愿离开。

它独居于此,和东边的老家相隔半个森林,只有换季时偶尔回家看看。它妈妈一直很为此担忧,因为说实在的,它那儿一大片只有Mark一只兔子,就算不考虑繁殖问题,呆久了患上孤独症怎么办?看在德律阿得斯的份上,Mark打小就和别的兔子不一样,它有一双长长的、下垂的耳朵,从来没有立起来过。

Mark自己倒是非常无所谓,它是西边唯一的一只兔子不错,那又怎么样?它还是整个森林里唯一一只垂耳朵的兔子呢!新品种,独一无二。加上Mark比其他同类更加好斗的天性,它认为独享森林西边是个不能更完美的选择了。

Mark翻身抱起一颗醋栗,红果子晶莹饱满,泛着Mark最喜欢的光泽。它正在打包准备送给宁芙的礼物,野果和宝石,颜色鲜亮的鸟类羽毛。她是个出色的仙女,法术优秀,帮Mark在巢穴里施加了一个寒冷咒,以防这只毛绒绒的兔子在炎热的夏天中暑。Mark虽然不爱和其他生灵打交道,但总愿意去拜访这位宁芙。她有许多有趣的见闻,能帮Mark完善它的地图,而且她一直庇护着西边森林的安宁,就连当初Mark搬家也多亏了她。你要知道,一只幼年兔子可不能背着十几公斤重的家当从森林的东边蹦到西边。

她还养了只小鹿,湿漉漉的黑眼睛,蹄子长长,背上有美丽的斑纹。

老实说Mark有点喜欢她的小鹿,它是第一个夸Mark“你长得真可爱”的动物,而且它也不觉得一只兔子的耳朵从没立起来过是件怪事。

Eduardo仅仅是尽职尽责地热爱着长耳朵,它趴在地上把长长的蹄子收起来,天真无畏地在Mark软褐色的皮毛上蹭来蹭去,一点儿也不担心Mark踹它两脚什么的(Mark发誓它绝不会,那很疼)。

说起来再过不久Eduardo就可以脱离宁芙独自生活了,或许它会愿意搬过来。离Mark的空树桩不远处有个干净的山洞,浓绿色的藤蔓点缀着洞口,门前野花遍地,是个非常漂亮的居所。Mark还知道森林西边所有食物的分布地点,它可以带Eduardo出去觅食。

Mark扯住耳朵在干草堆上滚了两圈,把红醋栗撞得到处都是。它蹦起来出门叼了一朵小雏菊塞进包裹,打算邀请小鹿来当它的新邻居。

注:
①德律阿得斯:复数Dryades,即森林仙女。Dryad,卓雅。它们是宁芙的一种,亦是守护森林和树木的女神。
②宁芙:Nymph,是希腊神话中次要的女神,有时也被翻译成精灵和仙女,也会被视为妖精的一员,出没于山林、原野、泉水、大海等地。


Part 2

距离Eduardo搬过来已经过去了一整个冬天,Mark躺在它暖和的树洞里想到,它今早刚出去探查了一下周围的情况,雪还没有完全融化,但春天的气息就潜伏在土地里面,只等某个契机,破土而出。

Mark有个伟大的工程,制作大森林的地图。它已经完成了基本的轮廓绘制,只需要再添上细节,大森林的一切就尽在掌握了。所以冬天的时候它出去得愈发勤快,带上Eduardo,在雪地里蹦来蹦去。有时雪下得太大,厚厚的白色几乎要将Mark淹没,更别说它的耳朵,它们会冻在雪里!

于是有Eduardo当新邻居的好处就显现出来了。首先,它会和Mark一起玩儿,趴在它干净整洁的山洞里,听Mark从森林东边讲到森林西边,它会用额头抵住Mark毛绒绒的颈部,将Mark掀翻在地,而Mark会用同样毛绒绒的脚轻轻踢Eduardo。其次,它会和Mark一起绘制地图,在雪地里迈开它长长的蹄子,把Mark装在它背上由宁芙编织的藤蔓篮子里,铺上干草,确保它温暖舒适。其余时间,Eduardo会帮Mark采集那些树上的、够不到的标本,同时利用身高优势观察四周,以便更精细地完善地图。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Mark喜欢Eduardo,这或许不像它痴迷于它的地图,但Mark真心实意地喜爱它的新邻居,它甚至用一朵小雏菊邀请了它。

“嘿。”

空心的树桩传来敲门声,Mark打了个滚儿从它的干草堆上翻起来。是Eduardo来了,它总喜欢用它纤细的蹄子踢Mark的空树桩,那像是沉闷与清晰的混合音,抱着某种难以言喻的亲近。

Mark打开门,蹦出去,Eduardo站在冬天与春天的交界处等待它。有一只棕头鸦雀停在它新长出的鹿角上,尾羽轻盈,颜色柔软,这只小家伙还衔着一小串欧石楠,明快热烈,昭示着截然不同的美丽。

Eduardo低下头蹭蹭Mark,然后介绍道:“你的追随者。”棕头鸦雀张开翅膀致意,将欧石楠放到Mark身前。一份礼物,显然地,而且来自九月的风中,盈满旷野孤独的味道。谁会这样大费周章地送Mark一份见面礼呢?肯定不是这只小家伙,它甚至不会飞到那么遥远的原野上去。

“这是孔雀Sean带给您的礼物。”棕头鸦雀说,“它十分欣赏您的地图——那帮了它大忙。同时它建议您扩充这份地图,将它做成四季交替的。等它从海边回来,它会亲自登门拜访。”

“好的。”Mark立刻答应道。

孔雀Sean是一只传奇的动物,它游历四方,留下过许多传说,大森林里人人都对它有一种神秘的向往。据说它羽毛鲜丽,性格古怪,还拥有法术——Mark现在相信那是真的了,当它见到这串九月的欧石楠,它迫不及待同孔雀会面。

Sean的使者再次张开翅膀致意,轻巧地飞走了。

Eduardo目送它远去,然后它叼起欧石楠挂在Mark的树桩上,那看起来就像春天了。

Mark得意地望着它伟大作品的佐证,从家里拖出了一个篮子。

“今天我们去野餐吧,Wardo。”

它是只耳朵下垂的、奇思妙想的兔子,所以哪怕这时凉丝丝的雪堆还会将它绊倒,它也义无返顾地蹦了出去。

Eduardo叼住篮子,跟上Mark。


Part 3

又是一年冬天,雪下得格外大,厚厚的将Mark的树桩门口都堵住了。

兔子使劲儿顶开门,拨开冷冰冰的雪花,它从树桩里钻出来,干冷的雪遇到热气,粘湿了它暖绒绒的皮毛。老实说,Mark并不是一只有洁癖的兔子,它可踏遍了各种地方绘制地图!但它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狼狈了,在上个冬天,它的门前永远平坦开阔,干净的雪地上蜿蜒着小鹿深深的蹄印。然而现在,看看这里,该死的雪简直要埋住它!

它理理耳朵,开始每季例行的节点检查。是的,节点,在会法术的孔雀Sean的帮助之下,Mark成功地完成了它的地图,并将之变成了一个伟大的杰作。每当地图上光点闪烁,向Mark展示它希望抵达的任何地方,Mark软褐色的胸口都会感到暖呼呼的——它是大森林里独一无二的那只兔子,不管它的耳朵是否下垂,在那张人手一份的地图右下角,漂亮的花体字清晰地烙印着Mark的名字。

Miniature Lop,这只兔子想,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种,它独自享有了垂耳兔的名声。

在山洞上方筑了个巢的鸟类向它打招呼,“Hi,这个山洞可真漂亮啊,可惜太空了,我听说北边有只棕熊准备搬家,也许明年它会搬过来呢。”

这只聒噪的鸟雀秋天才来到这里,从没见过原来在山洞中安睡的、那只漂亮的小鹿,它的眼睛温暖又友善,永远不会像一头熊那样凶恶。

Mark径自蹦过山洞,无视了它。

“Hey!没礼貌的兔子!”

Mark扯住耳朵,有什么能比谈论搬家这种话题更没礼貌呢?这个山洞不欢迎任何一头又蠢又笨的熊,也不欢迎它这样聒噪的鸟。Mark仔细检查了安置于山洞附近的地图节点,慢慢蹦向下一个地方。

那真的很不方便,但Mark仍然拒绝了孔雀Sean搬过来或者邀请它去海边住的请求。一只孔雀不适合住在山洞,而Mark也不喜欢海边,那水太多,太阳又大,沙子会藏在它的绒毛里,一切都不合意。尖利的鸟喙显然也不像一只小鹿那样温柔。

但事情就是这样了。

如果你踢了你的小鹿一脚,它就会搬家,再也不回来。藤蔓编织的篮子浸泡在夏日的雨洼中,慢慢同泥土一道腐烂。

可那不是Mark的错,是Eduardo先把它掀翻在地,Mark才回击的。

虽然……好吧,Mark不该踢得那么用力,更不该在Eduardo低头蹭它的时候还击。以防谁没有常识,兔子踢人很疼的,好吗?更别说踢脸。那只幸灾乐祸的孔雀笑得倒在了地上,它难道就从来没有飞不起来撞到树上的时候吗?!!

Mark不喜欢鸟类,这总是有原因的:(

当闷闷不乐的兔子蹦到了下一个节点,小路上积雪压弯了树枝,哗啦一声砸中Mark,将它埋住了。

Mark蹬着腿想要从雪堆里拔出头来。那有点艰难,对一只迷你垂耳兔来说。

然后它被抱了起来,仰面捧在手心里。

一位宁芙。

Mark记得她,和她养的……小鹿。

“垂耳朵的兔子,”宁芙拂去它身上的雪,问道:“为什么不让Eduardo载你出来呢?它从我那里拿走了好几个藤蔓篮子,我确信我在里面垫上了干草。”

噢!善良的宁芙,她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Mark拉过耳朵捂住脸。

“我送你去找Eduardo吧。”好心的宁芙说,“它是只好脾气的鹿,而且它非常喜欢你。以后你就不用担心陷在雪里了。”她催动了法术。

“Hey?”Mark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犹豫地问,然后是蹄子哒哒靠近的声响,它睁开眼睛偷偷从耳朵间望过去。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这是森林东边。”Eduardo停在它身边,不再上前。

哦,它现在不愿意蹭Mark软软的暖和的皮毛了,长耳朵也不再是它心仪的标志。Mark从没如此庆幸过它的耳朵天然下垂,永远不会在一只兔子伤心的时候出卖它。

Mark抖抖身子,松开一直捂在脸上的耳朵,尽可能保持礼貌(它终于学会这个词的真实含义了),“宁芙送我过来的。”

Eduardo棕色的大眼睛柔软下来,发出了轻柔的叹息。

它误会了,Mark立刻想到,它以为这是一个道歉——垂耳兔去请求宁芙将自己送至森林东边。

“我的藤蔓篮子坏掉了,”Mark说道,完全忽视了自己有多辛苦地从雨洼里将那只篮子拖回家晾干,“宁芙说你有很多,我能再要一个吗?”

“当然,”Eduardo慢慢靠近它,低下头抵上兔子毛绒绒的颈部,安静地回答,“当然。”

第二年春天,Mark出门采到了早春第一朵开放的獐耳细辛,放在了Eduardo的山洞前。



Fin.
————————————————
请感谢好心又善良的宁芙空空和kily,这就是HE的挂_(:з」∠)_
我HE了!cover boy也要HE啊空空!抱着糖等你QAQ
马总基本长这样
↓↓↓↓↓↓     (图源见水印)


评论(1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