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两猜 (Alpha!Mark) -序幕-

Summary:

Rule one:people love.①


序幕


他最终意识到那是错的。

如果人类已经分为了男性和女性,他们就不需要再分为Alpha,Beta,和Omega。

六种性别既不简洁,亦不富有逻辑美,且大自然并未对其他物种施加这项条款,它仅仅桎梏人类。

或者说桎梏人类中极少数的一部分,Alpha和Omega。他们分别处于这个链条的最顶层和最底层,由发情期和信息素掌控,彼此需要,本能相吸,因而别无选择。

但这是错的。

Mark的大脑在黑暗中对他低语。

——————

他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

Eduardo一家从巴西移民过来,他姐姐十三岁而他差不多七岁。同时Mark只有五岁大。在Zuckerberg家的四个孩子和Saverin家的两个孩子当中,最年幼,也最聪明。

团体集会是女孩子们的天性,照顾弟弟则是摆脱不了的责任。所以Eduardo和Mark成了天然盟友,于姐姐们的话题和party中逃离,野外与树丛,书籍和运动,私人爱好。

平心而论,他们并不算一对非常良好的搭档。首先是性格差异,Eduardo生性温和而Mark,好吧,主要问题正出于此,Mark的性格大约不适宜跟任何人成为搭档,he is The King。控制与决断流淌血液,傲慢的思想铭刻骨骼,倘使他生于智慧的年代,历史会忠实地记录其滔滔雄辩,陶片②亦会给予他冷酷的判决。而Eduardo隔着无数世纪,将他奉为先哲。

其次在于兴趣范围,古希腊文学同数学擦肩而过;象棋的沉着交替击剑的脆响;计算机屏幕上,左侧刷过令人眩目的代码,右侧卫星云图缓缓流动,大气神秘莫测。他们似乎永远都不存在交集,安静地沉溺于自我空间,当姐姐们漫步而过,总会发现屋子的一角,他们如昼与夜般有序运转,绝无干扰。

最后的问题则源于他们本身,Mark和Eduardo。如此不同的个体,理智同情感碰撞,冷漠与热情角力,若谁曾瞥见他们一起走过校园林荫或街道转角,他必定会大大惊讶于这个组合的古怪。仿佛辛辣的芥末淋上奶油冰激凌,猫爪边冕柳莺安然入睡,假如你把一捧褐石榴石与坦桑蓝宝石混合,不消见过世面的珠宝商人指点,眼睛便会立即为你觉察其中的不同之处,如此鲜明而无所遁形,组成难以破解的谜题,教人在入睡前辗转反侧,细细思索脑中的困惑。

事实上,在漫长的成长过程里,知晓或认识他们的人当中,唯有寥寥无几的灼见之士看好男孩子们偶然培养出的感情,就好像一旦将这份友谊交由公民大会审判,杯中的芹汁自悼念过诘问世界的贤者③,便将再次酝酿叹惋。

Mark亦曾向Eduardo隐晦示意,缘由伴随巧合,自我选择或者习以为常,卓越似此般天资横溢的头脑,也未曾在人类走不出的迷雾中打消疑虑。

然而相处之道极为微妙,克罗索④的纱线纺过尘世,年岁自有深意。


注释:

①仿照神秘博士Rule one:Doctor lies.

②古希腊的陶片放逐法

③指苏格拉底,他被控多项罪名并判处死刑,最终饮下毒酒自杀,其中涉及陶片放逐法

④命运三女神之一,取其作为长姊掌管未来和纺织生命之线的版本

————————————————
如果注释一的语法不对请帮助一下脑容量狭小的楼主_(:з」∠)_
以及不好意思LZ耍流氓了,不出意外分级是G_(:з」∠)_
更新异常缓慢,鞭打方法:生物学、心理学等多方面的技术支援,科普书籍推荐_(:з」∠)_
送给 @灯迟 第一次认亲成功,万分愉悦!


评论(17)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