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哲学家,婚姻,与波利犬(END)

Summary:

汪汪汪。


1.技术宅与波利犬

“我不知道。”

最终Mark抱着Beast这么说道。

“第二次家庭危机,”Dustin兴高采烈,“记得把你的电脑备份。”

Beast舔了他一口。

“可我们都知道他怕狗。”

Chris想趴在地上装死,这样他就不用帮现老板前室友处理他即将面临的世界末日。

Dustin是那个先知,宣告灾难:“而你准备抱着一只波利犬向Eduardo求婚!”

穿心一剑,Mark卒。

Beast又舔了他一口。


下午四点,锻炼身体的小姑娘跑步路过,瞥见萌萌哒狗宝宝一只,减速欣赏,三步之后惊觉公园长椅弥漫着一股谜の气压,加速离开。

“我仿佛看见了Eduardo如风的背影。”

Dustin畅想未来,Chris隔着Mark奋力揍他。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想个办法,Wardo五点到。”

小机器人重启完毕,迎难而上。

“这好办,”红发先知预言:“爱战胜了恐惧,时间会抚平一切伤痕,回忆褪去苦涩,酝酿出别样的甘美。它毛可真长,我爱波利犬,它们都像移动拖把。”

“我不会和你结婚的,不管你有多喜欢Beast。”

幼年拖把主人发表感想。

先知不满:“我又不像Wardo一样审美偏差,鲑鱼比你好多了。”

“偏差的审美”不屑一顾,放狗,咬他!

Chris决定装死前先实施一场谋杀,以保证自己下半生精神正常,顺便解救审美偏差的Eduardo。

从Mark怀里放下来的Beast翻山越岭,爬到Dustin腿上,摊开肚子求抚摸,说好的可喜欢我啦!

穿心第二剑,Mark卒。


“给你两个选择。一,打电话给Eduardo说你要加班,让他先回家。我们给你编个催人泪下的故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Eduardo同意你养狗。”

金发青年文学系出身,泼狗血之魂已经熊熊燃烧。

“可我已经告诉他了。”

“啥?”

“我要求婚所以让他不要开会加班或者进行任何可能导致他迟到的活动,那么我当然不可能开会加班或者进行任何可能导致我迟到的活动。”

“……”

“好样的Mark,你再次告诉了Christopher什么叫艺术来源于生活!”

揍我是要付出代价的:)

公关先生不动如山,冷静理智:“二,你求婚,把Beast给Dustin。”

Dustin:“……”

Beast:“汪。”

“可卖我狗的女店主认出了我她还知道我准备抱着Beast求婚事实上正是因为她如此建议我才做了这个打算。”

如果事情有变,负面新闻,顺带往事重提加持冻结账户股份稀释对薄公堂三重debuff。

Chris:“……”

我特么在Dustin把Eduardo介绍给你的时候就该掐死他。


“四点十五分。”

小卷毛异常忧虑,剩下四十五分钟就是小型世界末日了,由自己一手造就,危及以后至少五十年。

Dustin爱莫能助,把Beast塞回他怀里,深表同情:“带着孩子好好过,新加坡不远,还在一个地球上。”

只是隔着太平洋。

太平洋宽十万里小卷毛很捉急,求救。

Chris摸出保密协议让卷毛去做垂死挣扎,女店主协议一签,Beast归Dustin,万事大吉。

“我不记得那家店在哪里了。”

Mark从善如流坦白从宽。

Chris:“……”

Beast:“汪。”

“那么你有第三个选择,祈祷奇迹发生!Eduardo足够爱你或者他对犬类的恐慌症自动病愈。”

红发小子酷爱少年漫,感到爆发小宇宙的时刻到了!

可惜男主角是个天才技术宅,男二标配,遗言:“不要乱逛。不要听店主忽悠买狗。我恨爱情哲学。”

Boss未打身先死,Mark卒。


2.哲学家与恋爱

“恋爱?他们都疯了。”

女店主单手拖腮支在柜台上,一脸悲天悯人:“听过这句话么,爱情的萌芽是智慧的结束。哲学家是天才和疯子,但谈恋爱的都是傻子。”

那边逗狗的傻子沉思,得出结论,反驳:“我确信我智商正常。”

“得了吧,”女店主拿手机刷FB,“等分手的时候你才会知道原来自己有多傻,当初瞎了眼才能看上那种人。”顺便游说顾客,“到头来还是宠物好,不会骗你不会变心不会觉得你没用了就一脚踢开,你好好对它它就能陪你一辈子,多贴心。”

顾客逗狗蹲太久,膝盖隐隐作痛。

女店主继续:“特别是养只小狗崽儿,在家就围着你转,每天看它晃晃尾巴都高兴。”

小狗崽儿晃尾巴:“汪。”

顾客有点高兴:“它叫什么?”

“Philosopher.”

“什么?”

“你没听错。不过你要是打算带回家,可以取个新名字。”

“我想叫它Beast。但我本来没准备现在养一只。”

顾客犹豫。

有戏,女店主放下手机:“或许你可以送你女朋友,姑娘们都喜欢毛绒绒的东西。”

“不是女朋友。”

“男朋友,那也不错。”顾客就是上帝,“有些时候人们不懂得如何用语言表达感情,他们就换种方式。比如送给对方一只宠物,‘爱情的见证’。”顺嘴感叹:“其实谈恋爱不会甜言蜜语也就算了,开口死才是真要命,分分钟被分手。”

被分手过的开口死一脸空白,抱起“Philosopher”,小狗睁着乌溜溜的眼睛就往怀里钻。

女店主发现气氛不对,琢磨,帽衫短裤拖鞋,脸色苍白加黑眼圈,简直开口死宅男的标准模板!不动声色补救:“不过不会说话也有不会说话的浪漫法,求婚的时候直接抱只狗问愿不愿意一起养,基本搞定。”

顾客动心,开始计算其可行性。

Eduardo很聪明,虽然现在在犯傻。万一有一天他要做回聪明人了呢?而且他们并非全无嫌隙,一心一意亲密,再发生点儿什么砸电脑级别的状况,可就没有以后了。

可喜可贺,某人对自己的情商终于有了充分认识。

“看来它很喜欢你。”

Philosopher已经啃起了帽衫,顾客回神,下定决心。

“那好吧,从现在开始你就叫Beast了。”

买狗,买狗粮,买玩具,买买买,女店主笑得愈发亲切:“你对你男朋友可真上心。”

头次收到这种评价,顾客无表情喜悦,点头:“我准备下午就向他求婚。”

“……男朋友就该这样!”点赞,“同样是谈恋爱,人和人的差距就有不知道男友怕狗和抱着狗向男友求婚那么大。幸福的情侣都是一样,不幸的情侣各有各的不幸。”继续顺便,“像Facebook那个,联合创始人,离婚离得,都够拍部电影了。”

发生了什么?他还没求婚呢,更不打算离。

“他们和好了。”顾客声明。

女店主拍案:“最狗血的就是这里!官司都闹到满世界围观了,最后居然还能和好,真是傻得可以。这还不是真谈恋爱呢,要谈起来,估计智商都得搅成果汁,一滴不剩拿去泼狗血。”

顾客旁听重点:复婚得抓紧。

女店主感叹完毕,东西装好,狗塞怀里,结账。结到一半突然停住,看看手机又看看顾客,眨眼:“我想起来了,你是Mark Zuckerberg。”

卷毛顾客抱狗默认。

八卦之心顿时熊熊燃烧:“能冒昧地问一句,你打算向谁求婚吗?”兴奋得声音都抖了。

“你刚才说'傻得可以'的那个。”

“Oh,two fools.恭喜你们。”

“这又是什么意思?”

“爱情的萌芽是智慧的结束。既然你俩都傻了,这事儿就勿须担心了。”

所谓爱情哲学,“哲学家”最终没敌过两个恋爱中的傻瓜。

Beast:“汪。”


3.爱德华多与婚姻

“我们见证了一场小型灾难片的夭折:(”

啪!

“我们见证了一出浪漫爱情喜剧的感人结局QAQ”

摸头。

“我难以置信。”金发叹气。

“你拒绝相信。”红发评论。

“Mark确实应该去新加坡参观一下,或许也可以治好他生活基本不能自理的情商。”

Chris计划,顺便把Dustin也打包过去?他脑回路神奇得像被印度神油泡过。


四点二十分,异常忧愁的三人组挤在公园长椅密谋。

“新型拖布,生物智能,无需充电,节约环保。”这个是天马行空创意型。

“被遗弃的可怜流浪狗,路上偶遇好心人,誓死跟回家。”这个是感人肺腑编造型。

“不知道他怕狗所以买了只波利犬求婚。”现实残酷心里冰冷破罐子破摔型!

Chris赞赏:“坦诚决定了一段感情的长度。”

Dustin鼓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爱的基本前提。”

Beast勇于攀登,没空理这三个神经兮兮的人类,千辛万苦踩上饲主肩膀,可惜狗爪打滑啪唧摔进帽子。

结果:三比三全票通过!方案敲定。

方案执行人紧接着规划后路:“明天起我到新加坡出差。”

“啥?!”

“为嘛?!”

“有什么事么?”

怎么有第三个声音?

齐刷刷向前望,西装,笑容,Eduardo。

Chris抬头看风景,Dustin低头看蚂蚁,Mark镇定自若,站起来:“Hi,Wardo。你来早了。”

提前了三十五分钟!死缓骤变斩立决!Mark的心脏觉得它有点不好,可惜不能休息:(

而这件事最悲哀的地方在于说好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判处一百年监禁,此时此刻却要英勇就义◡ ヽ(`Д´)ノ ┻━┻ 

做为一只肩负重任的波利犬,Beast努力从饲主帽子里伸出头,打招呼:“汪。”

“这是……”

“新型智能——”

“意外遇到的——”

“我上午买的狗。”

Beast配合地趴在饲主肩头,卷毛拖把相映成趣,接受审判。

“它真可爱。”

末日审判完毕,人类又平安地度过了一天!

除了其中两个人类差点因为震惊过度而蒙主恩召=。=

“ Um,我也这么认为,”把狗抱下来,全方位展示,“Beast是只波利犬,你知道,呃,它这个品种一般毛都比较长,长大以后会有点像拖把,但总的来说依旧很可爱。”暂停观察反应,依旧在微笑,不时点头,听得十分专注,遂清清嗓子继续:“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它不咬人也不乱叫性格活泼对人温柔舒缓压力放松心情实乃工作宅家外出旅行的必备萌宠!”

“它能让Mark每天出门至少散步一小时同时培养他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对哺乳动物的同理心!”

喘气,室友们尽力了(。

隔壁宿舍楼的Eduardo不明所以,迷惑:“既然Mark想养只狗,他当然能养。”显然没用全面联系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 ̄)

Chris踢了Mark的小腿一脚,Dustin适时鼓劲,伸出大拇指,相信自己相信奇迹!

“不管怎么样,感谢你接受Beast的存在。那么,如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我知道了。”联系上下文,Eduardo恍然大悟,接着有些为难地表示,“但我没养过猫猫狗狗之类的,更何况Beast这么大点儿的小狗。或许你可以把它寄养在宠物店?Chris和Dustin呢?”

“?” “?” “?” “汪?”

事态已经从灾难片一路直奔悬疑推理。

智商最高的卷毛人士代表三人一狗发言:“为什么要把Beast寄养在宠物店?”

面无表情气势凛然,生生问出了这是虐待动物!的潜台词。实际上该面瘫内心异常惶恐:传说中的婉拒?十分感动然而还是拒绝了?!

Eduardo愈发迷惑:“呃,Mark不是要到新加坡出差?”

所以急急忙忙呼叫Eduardo来拯救小狗狗,多完美的逻辑w

也就是说不是十动然拒(≧∇≦)内心喜悦,继续努力:“那个还没决定,还没。事实上,如果你不介意——”

等下,公关先生有疑问:“你没收到Mark的短信?”大家的对话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0 0

“我不小心删掉了……只看见五点的时候让我过来。”

好吧ˊ_>ˋ

Chris挥手,放任小卷毛听天由命。

这太残忍了,Dustin用眼神控诉,恨不得伸手摸出法杖唰唰给Mark加十个祝福光环。

大概好人有好报,红发小子突然福至心灵:“我想起来了!Wardo上次——”

小卷毛连续被打断三次耐心已然濒临崩溃,听Dustin一张嘴逆反心便乘着语速飙了出去。

“不管你介不介意你愿意和我一起养只波利犬吗!”

一片寂静。

如果要加上形容,全班人稀稀拉拉进教室坐好,掏出手机,摆好零食,翻开小说,教授和蔼可亲地通知大家随堂检测并计入期末成绩^ ^

锻炼的小姑娘再次路过,公园长椅的谜の气压已经扩散至周围三米,发力,全速前进。

一分钟过去了,Eduardo面色如常。

大家忐忑不安。

两分钟过去了,Eduardo忍不住发抖。

群众祈求上帝保佑。

三分钟过去了,Eduardo转身就!——笑!场!了!

卷毛抱狗呆若木鸡。

Dustin终于有机会把话补完:“Wardo上次摸了一只柯基,他好像没那么怕狗了。”新加坡包治百病(^_−)ノ☆

辣你不早说!!!

Chris撸袖子,开揍。

小卷毛依旧呆滞。

“对不起,”Eduardo笑完,整理西装,又是风度翩翩帅哥一枚,“一个小惩罚。”

“我猜你完全不知道我以前怕狗,是吧?”

卷毛心虚,咬嘴唇。

“我有点生气,刚才。你说你要求婚,然而你却抱着Beast。”

Beast听到自己的名字,尽力卖萌,以获得未来饲主欢心。Eduardo虎摸狗头。

“Chris和Dustin都知道,我的朋友们也都知道,但你一无所知。更要命的是这种事起码还能列二十张单子。”

万箭穿心,小卷毛血槽见底。

“老实说,过来之前我想过我现在就该回去,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然后打个电话告诉你我临时有事。”

小卷毛清空表情以保证自己不会一脸生无可恋。

“可我也没那么了解你。”叹气,拿出小盒子,打开:“我从来不知道你喜欢狗。”

Beast爬上爬下,东咬西咬,不时还舔得人一脸口水。而Mark的表情是他几乎没有见过的愉悦柔和。

“所以,你愿意和我结婚吗?即使我不知道这些事,还砸了你的电脑。”

上帝爱我,小卷毛从地狱直升天堂,脑袋晕乎乎地:“你可以再砸一台,呃,我备份了,所以,如果你还是生气,你可以这么做,当然可以。”冷静一下,从帽衫口袋里拿出小盒子,“另外,我带了戒指,我才不会忘记这种事。”

“好……好吧。”抑制不住的微笑,“你总是让我惊讶。”

关上盒子随手抛开,惊起混战的人类两名,拯救差点死于公关先生之手的红发先知一位。

Beast:“汪!”你俩快把我挤死了T^T


总而言之,抱着狗向心爱的人求婚是件浪漫又容易成功的事。

假若他恰好怕狗,那也没什么关系,只要你告诉他,它意味着另一些东西——

我愿意和你一起,走过余下所有时间,经历那些好的、或者不好的事情。你所恐惧的,你所喜爱的,你会伤心的,你会大笑的。

如果人们非要选一个笼子把自己关起来,我想和你关在一起。


转过脸避免被这对缠缠绵绵的狗男男闪瞎眼,Chris宣布计划成果:“我决定下星期去新加坡度假。”

哈?

“以慰问我在精神病院里依然坚韧的神经。”


Fin.

——————
鉴于最近病得神智不清,胡言乱语完毕后加个提醒:请勿模仿^_^
不要去惊吓怕狗的妹纸和汉纸哟( ´ ▽ ` )ノ

评论(9)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