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14.你从来不知道的事(相爱相杀三十题)

Eduardo从不知道其实他经常生气。当某个教授过于啰嗦拖了堂,或者他没有拿到最好的成绩不能令他父亲满意,他整个人都会焦躁起来,窝进沙发,通过严肃凝重地瞪视表达愤怒,虽然他不过是在观看游戏技术糟烂的Chris怎么被Dustin胖揍。三分钟之后,忍无可忍的Chris将手柄往Eduardo怀里一塞,去履行他订外卖的重大职责,Eduardo就会下场以期把Dustin暴揍一顿。Mark必须要说,这几率和下个小时彗星撞地球的可能性等同,因为Dustin是所有人中游戏技术最好的那个,直到他们搬到Palo Alto去打游戏了也是如此。别问为什么Mark赢不过Dustin,他已经点开了超多项技能点,给别人点活路,行吗?

话说回来,Eduardo确实是个温和的人,但他也情绪化得不得了,好像他心脏里有座情绪转化工厂,能把空气、水、食物都变成皱眉、微笑、大笑、“上帝你又熬通宵”。Mark不太清楚工厂的运作原理,大概上帝有太多工厂要建所以把他的给忘了。准确来说,他的那个是半成品,运输机制出了点问题,导致状况频发,比如他输出喜悦的时候老是会附带捎上点“有毒”“易燃易爆”“易碎品轻拿轻放”什么的。所以你完全可以猜想别人都不怎么乐意向Mark的工厂订货了吧。恶性循环,说真的,当这些人不得不下个订单,他们随后就会回赠给Mark一批更劣质的货物。因此Mark一直都是个糟糕的工厂主,直到他遇见Eduardo。

Eduardo从来不知道,他的工厂比其他人多了一个净化系统,过滤杂质,提炼精华,仅仅留下最纯粹闪耀的部分,价值连城。那有点接近于打磨钻石,灰蒙蒙的原石,经历切割、起瓣、抛光,在地下埋藏了千万年,最终美到不可思议。Eduardo无疑是个富有的工厂主,他不仅自己生产昂贵的货物,也贮藏着Mark的那一部分。

但有时候Eduardo也到处扔炸弹,把那些威力巨大的武器装进彩色的让人喜爱的盒子,就像他刚收到了过期的面包。Mark恨那些给了Eduardo“过期面包”的讨厌鬼,比如他爸,他永远都不会拥有一个“我要谋杀你的电脑”的儿子,Mark却要顶着升级到“我迟早要把你的红牛全扔了”的最高级警报按保存。为什么世界不能更善良一点呢?温和的Eduardo总会耐心地反复提醒,而不是直接采取强制措施。那超可怕。

Mark知道自己生气的时候也很可怕。Chris将此形容为深海火山喷发,立刻得到了所有人的表扬。不过现在应该是好一点了,火山升上海面,喷发前浓烟示警,大伙儿就懂得迅速撤退、发信号、等候救援。Mark得说都是Eduardo的缘故,因为粗心大意的上帝搞了许多半成品,所以某些人还兼职修理工。他们钻进别人心里,观察每一根血管的走向,心脏跳动的规律,到处敲打,修修补补,然后一切都好了。

或许那就是“爱”的运作方式。

不过前面Mark说过了他弄不太明白这到底怎么回事,抛开这个问题吧,让我们来谈谈Eduardo的饮食健康。

现在,对,调整你嘴角的弧度,别再笑了。Mark的确没啥资格谈饮食健康,他进食毫无规律且极度热爱膨化食品,不过Eduardo也没有好吗,坚决不吃胡萝卜的人凭什么能理直气壮没收Mark的薯片,好歹Mark不挑食。说到这个,他爸在搞啥啊,从发型管到鞋子,怎么就放任他儿子在餐桌上挑挑捡捡?感谢溺爱儿子的Mrs. Saverin,要是哪天胡萝卜们打算从地里蹦出来找人类算账,Mark一定是个重点对象。

天呐,这可太令人忧伤了,Eduardo绝对救不了他。他就知道每天给Mark一个暖洋洋的笑容,入睡前,起床后,他每天都像喝多了一样冲Mark笑,见鬼那到底有啥用?Mark死也不会抛弃他的连帽衫和拖鞋,还有电脑,被胡萝卜精闷死也不,让Eduardo和代码当一辈子情敌去吧!看在前赴后继消失于光标后的兄弟姐妹的份上,可爱的代码们,偷偷告诉你们一个情报,Eduardo就要赢了,而且是大获全胜,毕竟你们没法真地从电脑屏幕上爬出来跟Mark结婚,是吧。嗯,这句话听起来有点骄傲。但这有什么好骄傲的啊!赢了代码?Mark还跟新加坡抢赢了一个Eduardo呢,值得历史铭记的胜利!

哇噢又跑题了,没办法,能聊的话题有点多,一不留神就会从早餐煎糊的培根讲到昨天Chris终于干掉了Dustin,因此他今天要请大家去庆祝一顿:)

还是说回笑容好了。其实那起了点儿作用,对Mark。最开始是早安,然后是微笑,接着会随机产生亲吻、没睡醒的交谈、赖床,以及更多微笑。直到某一天Mark在阳光中醒来,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无数只卷毛中最幸福的那一个,他的工厂焕然一新,完整,运行良好,专门向Eduardo运送这颗星球上最昂贵的产品。

啊,还有五分钟Eduardo就要醒了,Mark绝不会错过他每天都应该得到的那个笑容,所以让我们抓紧时间把剩下的讲完。

Eduardo从来不知道他眼睛的颜色比任何一种糖浆都要浓郁;从来不知道如果将洋葱和胡萝卜放在一块儿,他就会选择胡萝卜而抛弃洋葱;他也从来不知道,雷雨夜他偏爱《终极蜘蛛侠》胜过《经济学人》。

但没关系,Mark知道。所有一切关于Eduardo的事情,Mark都知道。理所应当,天经地义,雪会化,天会晴,鲸鱼会唱歌,Mark喜欢Eduardo。

或者我们可以换个更浪漫的说法——

玫瑰是红的,紫罗兰是蓝的

糖是甜的,你也是


Fin.
—————————
写完最后一句都要甜蛀牙了……
最后两句是有名英文打油情诗(x

评论(7)

热度(48)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