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帕罗奥图大冒险 aka Blu的飞行训练(番外,END)

1.

“你们不能这样对待一只鹦鹉。”

Blu的黑眼珠盯住Mark。所谓罪恶之源,就是作为一个程序员,你应该好好写代码,最好二十四小时跟电脑难分难舍,爱岗敬业发誓要与工作结婚,而不是拽上你爱好天气精通数学的男朋友,给一只鸟!设计飞行训练。

“可是你不会飞。”

Eduardo小声说,Blu的演技已然出神入化,上可摘小金人下能骗男主人,看得Eduardo内心充满愧疚。要不是Mark意志如“Jewel会飞”这种真理一般坚定,计划老早就被扔进游泳池了。

“你嫌弃我。”

蓝鹦鹉难以置信地将目光从Mark脸上移开,翅膀捧心,语气哀伤,摇摇晃晃仿佛要从屋顶上摔下去——再蹦两步它就能溜回家了。默不作声的Mark挪过去堵死逃跑路线。

Blu愤怒,采取曲线救国策略,挥翅指责:“Wardo,你说过哪怕我不会飞你也会养我一辈子的!”

大有当年“砸电脑!离婚!”的惨痛和气势。可惜Eduardo这几年被某人灌了无数碗迷魂汤,就差没把小卷毛惯成只胖达了,根本勾不起一丁点儿革命战友情谊。大家都是保护动物,要好好相处:)

秉承家庭和睦的最高原则,Eduardo试图谈心:“Blu,Mark说得对,我们应该再尝试一下,你自己之前也有做过训练,难道你真的不想飞起来吗?想想看,你可以和Jewel一起出门散心,而不是看着球赛等她回家。”球赛很好看,散心很无聊,宅鸟不为所动。

“Blu,尝试一下,你可以做到的。飞翔的感觉棒极了。”

你又没飞过(#‵′) 

蓝鹦鹉不吭声,细细的鸟爪子一蹬躺地上装死,飞行训练可以,Mark设计的飞行训练不可以。

滑翔机就就算了,索道是个什么东西?!他二十岁看着一帮人熊得玩儿垮了烟囱为什么若干年后依然念念不忘,非要折腾家里的鸟……Blu委屈,想念Jewel。Jewel聪明又漂亮而且从来不嫌弃Blu不会飞,她吃坚果的时候也总是会给Blu留一个。不是说Blu缺坚果吃,但另一只鸟给你特地为你留的,还是个姑娘,懂吗?

说起Jewel,“Jewel在哪儿?今天从早上起就没看见她。”

很好,终于问到重点了。

Eduardo面不改色:“她去Dustin家玩儿了。”Mark摸出手机,明目张胆发消息。

“为什么不带上我。”

蓝鹦鹉不开心。以前去Dustin家玩儿都是他们一起,因为Dustin表示希望同Blu切磋游戏技术,虽然大家不同种族,但对游戏的爱可以跨越一切。Jewel自己去Dustin那儿他们能玩儿什么呢?她来自真正的丛林,不熟悉人类社会,对电视剧和流行音乐都没有兴趣。Jewel只喜欢和Blu呆在一起,他们是最好的朋友,Blu美丽的蓝羽毛是她唯一一样熟悉的事物。

手机震动两下,Mark收到回复:准备就绪,你们可以开始期待我的表现了!PS:转告Eduardo,他女儿真漂亮[爱心][爱心]

Mark直接把短信转发给Eduardo,让他俩自己去肉麻兮兮的“谢谢你女儿也很可爱:)”“完事儿以后一起出去喝一杯”。作为家里一票当两票用的那个人,小卷毛开启地狱mode,对Blu下判决书。

“别浪费时间了,我们开始吧。”

2.

与此同时,收到开始信号的另一方,Dustin战战兢兢戳Sean,提醒:“你是不是需要注意看着点儿?”

Sean扭头,他乖女儿正聚精会神盯着Eduardo女儿,一动不动,比看吃的还认真。

Aha,有点不妙。Sean拿出八百年没用过灰都积成土的严肃叮嘱:“Abigail,对Jewel友好一点。”想了想补充关键,“不能吃。”

Abigail乖巧地喵一声,对她爹保证她就是看看,看看而已,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蓝羽毛>//////<

甩着尾巴蹭过去咪呜咪呜跟蓝鹦鹉打招呼,你好呀~

Jewel打小长在热带雨林这种险恶万分的地方,猫科动物一只比一只凶残,还从没近距离接触过毛绒绒脸圆圆快被养成只球靠卖萌为生的家猫,看到Abigail如此有礼貌,也挥挥翅膀回应,你好w

喵0 0

没想到能得到回复的猫咪姑娘呆滞,感觉自己今天一定是用什么动画片打开了自然界巨著《论天敌关系》,歪头看Jewel,她刚刚是跟我问好了咩?

“呃,你还好吗?”

是她做错了什么吗?天呐早知道就多跟Blu一起了解了解人类社会了,现在学习该怎么和他们养的猫相处还来得及吗?

“啊,我有点太激动了,”猫姑娘抬爪捂脸,可惜脸太圆,小胖爪子根本遮不住,“你、你知道小鸟儿们一般都不和猫咪打招呼。”它们一看见Abigail就呼啦啦全飞走了,小Abigail还是只奶猫的时候就只能伤心地望着天空,害Sean以为她又饿了,最后喂成只胖嘟嘟:(

猫咪姑娘回忆起她爹前两天对着她沉思,悲从中来,她才不要参加什么减肥训练QAQ老爸你醒醒,那是卷毛做给他们家鸟的!这时候就不要回忆什么青春岁月创业艰辛机缘巧合加州重逢的狗血故事了好吗……你以前不是说我圆滚滚地最萌了吗,为什么要因为那只卷毛的话嫌弃我QQQwQQQ

“你家猫咪好胖。”

她讨厌卷毛!除了她爹(。

眼见Abigail失落地趴在地上,Jewel安慰她:“那是因为它们不知道你有多可爱,我敢打赌,只要跟你说上一句话,人们就会喜欢你了。”

因为她真的很萌,尤其是傻乎乎望着你的时候,看得人心都要化了。

Dustin不仅要化他整个人都要die了:“so sweet,姑娘们,来照一张^ ^”

自从人们开始享受拍照的乐趣,他们的镜头里最经常出现四种东西:他们自己,食物,风景,和各种萌宠。如果你家有只可爱的小东西,那基本就是谋杀内存的罪魁祸首。

Sean对此不屑一顾,他从来不拍拍拍,他有一只活的Abigail,而那些人只能看照片:)

Dustin怒,妄图造反,然而我们知道,剧本确定Dustin演狗腿小弟而Sean当反派先生自是有其缘由的。反派先生翘着二郎腿支使小弟:“去,给Chris打电话,我们可以开始了。”路人甲乙丙丁在各自的电脑前各就各位,只等Sean说action,电影就可以开场了。

小弟领命,去找好友哭诉,为啥把窝留给这个家伙,咱们多少年的革命友谊,太没有人性了~~o(>_<)o ~~

可怜的达达,友谊是真挚的,现实是残酷的,这群人里只有你单身,Sean当然跟你住:)

充当背景板的猫咪姑娘和鹦鹉姑娘持续交流感情,为自然界和平做出了卓越贡献。

Abigail生来是只友善的猫,爱世界上一切美的事物,从不吝惜夸奖,何况是漂亮的蓝鹦鹉,她是第一只向Abigail问好的鸟。

“你真可爱。”凑上去蹭一蹭,喵~ >< 

“谢谢,你也很可爱。”

Jewel伸出翅膀摸摸Abigail头顶一动一动的尖耳朵,她软软的胡须舒服得一翘一翘,恨不得立刻打个滚儿。嗯,Daddy交代过,今天有重任在身,表情要严肃,眼神要凶残,不能打滚儿,更不能掉链子。Abigail目光炯炯,靠在Jewel身上伸了个懒腰。

被指派联络的Dustin汇报完毕,摄影师已经随同Chris就位,由Mark监制Chris编剧Sean导演加饰演Dustin客串的《帕罗奥图大冒险》别名拯救残疾斯皮克斯金刚鹦鹉爱心计划现在正!式!启!动!

反派先生墨镜一戴,意气风发,出门,揣着笔记本满大街找wifi。

小弟一手抱猫一手搂鸟,紧跟老大,顺便鼓舞士气。

“出发了姑娘们~~让我们用爱去融化世界!”

3.

什么,你问Eduardo?

他当然负责和卷毛大魔王谈恋爱,不然我们搞得鸟飞猫跳是为什么(◐‿◑)

“Mark,你确定能行么?”

Eduardo很担心,他手上拿着Mark趁Blu不注意偷偷塞给他的爱心救助活动计划书,翻了两页以后Eduardo不仅担心他还感到了虐心。

“Blu很有潜力。”

经过公关先生多年的言(苦)传(苦)身(哀)教(求),CEO终于学会了如何睁(机)眼(智)说(聪)瞎(慧)话(地)以(消)安(弭)抚(潜)暴(在)动(家)的(庭)用(战)户(争)。

不,我不是说Blu,我是想问你们能行么。Eduardo瞥了一眼在特制风扇前奋力伸展翅膀感受气流的Blu,再看看手里的计划书,差点要以头抢桌。就靠Chris这剧本?上帝啊幸好他当公关去了而没有投身伟大的艺术创作,Eduardo替观众们感谢Mark。

“你吃太多坚果了Blu,飞翔是种轻盈的感觉。”

幻觉。

毛都被风吹凉的Blu扭头怒视,Mark正举着DV,拍拍拍,拍拍拍。一只斯皮克斯金刚鹦鹉悲惨的飞行训练,美其名曰家庭幽默录像。

幽默。

“可是这真的很有趣。”

Mark坚持自我,光是看着Blu凌乱的羽毛他就满心愉悦,更别提还有Eduardo陪他看,简直能开心一整个星期!

Blu和Eduardo望了望那张能拿去做面瘫鉴定标准模版的脸,同时转头,看剧本的看剧本,cos跳悬崖的cos跳悬崖。

嗯,无论如何,笑点奇怪也是一种萌法。

天呐,Wardo为什么喜欢这样笑点长在椰子树上的卷毛?

上帝很忙,没空回复Blu的疑问,抓紧每分每秒看热闹:)

花坛上现实血淋淋地证明,Eduardo的忧虑极其合理,不管Blu行不行,Abigail肯定快要不行了。

“宝贝儿再加把劲儿,你可以的!你看那只猫都跳上去了!”

Dustin劝得口干舌燥,四处寻找能动员士气的榜样。

Abigail抬头,和Sean、Jewel一起目送趴在旁边围观许久的另一只猫咪优雅轻巧重点是十分轻松地跳上了花坛,甩甩尾巴,得意地走了。

小胖妞看在眼里,伤在心里,喵呜呜冲过去抱住Sean,死也不撒爪子。

抗议!罢演!胖喵也是有尊严的!

Dustin绝望,紧急联络Chris更改路线,什么惊险刺激玩儿心跳,激烈打斗大场面,通通拌了拌了给Abigail当宵夜。淑女只需要坐在咖啡杯旁不怀好意地盯着反派先生手里的鹦鹉就行,首要任务是不能扑来扑去,次要条件是不用扑来扑去。

Chris失望,不甘挣扎,其他就算了,喷泉那场戏是高潮!全片精华所在!我毕生心血——

毕生个鬼,你都还没三十岁。Sean强行插嘴,喷泉见!干脆果断掐了电话。

然后激励女儿:“想想Mark,他居然说你胖——”心理素质强如Sean,也不由在铁一般的事实面前顿了顿,“拿出你轻盈的身姿让他们见识一下,你小时候可跳得又高又远。”

Abigail泪眼汪汪,提前找Jewel串通:“你待会儿飞慢一点好不好QAQ再飞低一点QAQ”

鹦鹉姑娘摸了摸喵咪姑娘圆圆的脑袋,安慰:“放心,我就飞到你爪子够得着的地方,你一定能抓住我。”

4.

身为一只宅鸟,Blu当然有各类社交网站的账号,是的,各类,Mark不能阻止他追寻精神生活的多样化!毕竟Facebook对它而言太可怕了……Blu苦逼的感受连Eduardo也不能懂,或许那些被爹妈关注了的熊孩子能跟蓝鹦鹉抱头痛哭。

但身为一只不懂专业技术的Mark家的鸟,Blu的各种账号当然也被大家偷偷摸摸关注了……这事儿全怪Sean!谁也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会到处乱逛,竟然意外发现了Blu……呃,其实不是发现了Blu,它伪装得挺好,只是那吐槽看起来真是太熟悉了,Sean抱着Abigail发誓他刚好认识这么一群“从哪里放出来的”人士(如果你想知道是哪里,哈佛)。所以咯,Sean和他的朋友们分享了这个消息:D

全然不知自己已经彻底暴露的Blu在训练间隙刷着特制手机,他关注的人不算多,很快浏览完了新内容。只有一张咖啡馆的照片让它停了停,墨镜男手上的那只鹦鹉可太熟悉了,但Jewel在Dustin家呢。蓝鹦鹉扑棱扑棱翅膀,准备继续它的训练。不过再次刷新出的第二张照片让Blu愣住了。一只胖成球的白猫,步步紧逼,以及被链子拴住的Jewel。那当然是Jewel,Blu认得她左边翅膀上一小撮蓝得格外美丽的羽毛。

“Wardo!Wardo!”

蓝鹦鹉声嘶力竭地喊着Eduardo,Mark偏偏头,Eduardo心领神会钻进房间假装自己正打电话。

“Wardo!”Blu急急忙忙蹦回阳台,却只看见Mark敲着电脑。

“Marky!”蓝鹦鹉大喊着想要引起重视,一旦Mark干入魔他会把自己也当成代码,“Marky!Jewel被绑架了!”

“她在Dustin那儿。”

Mark配合地将视线挪到蓝鹦鹉身上,告知Jewel应当很安全。

“有人拍到照片了!她被一个墨镜男绑架了,他还有只猫!”

Blu万分着急,扑腾翅膀恨不得从地上跳起来。

Eduardo适时出现,忧虑地告诉Mark和Blu:“Dustin刚刚打电话过来,有只白猫溜到他家惊吓到了Jewel,她从窗户飞走了,Dustin现在还在外面找。”

“天呐,Jewel真的被绑架了。”

“Blu?”

蓝鹦鹉颤巍巍递上手机,Eduardo看了下Abigail的体型,琢磨要怎么给Sean说猫姑娘确实该减减肥了……

气氛一时很凝重,Mark拿过手机连上笔记本,装模作样一通噼里啪啦,“我知道他们在哪儿了,我们走。”

Blu迷迷糊糊,被Eduardo抱起就直奔目的地。


同一时间,在喷泉等观众到齐的演员们百无聊赖。

“Abigail不能再胖下去了,会有动保组织告你虐待动物的。”

语言很直接的Chris,Dustin庆幸猫姑娘和鹦鹉姑娘排练去了,不然Abigail又要罢演了。

“可她一点也不爱锻炼,天天窝在家里追剧看电影。”

Sean也很愁,算了,明天就让Abigail开始跑步吧,她都胖得跳不上花坛了。

跳不上花坛的Abigail在十几米高的窗户外打呵欠,跟晾衣杆上的Jewel抱怨。其实她也不想长这么圆乎乎,但猫生无趣,除了睡睡吃吃,她没有什么朋友可以交往。唯一常来闲逛的就是一群小鸟,我们之前说过了,小鸟们都怕猫。

Jewel摸了摸Abigail,承诺以后会天天来Dustin家找她玩儿,等Abigail变得轻盈敏捷,她们就能一起去逛Palo Alto啦。Blu告诉她外面很危险,有烦人的猫咪和行人,可如果有Abigail,她就不用害怕了。

猫姑娘感动得泪眼汪汪,喵呜呜扑上去使劲儿蹭。

老话说站得高看得远,Blu抓着Eduardo肩膀,视野分外开阔,头一抬就瞧见楼上那一只白猫捉着Jewel,羽毛都吓掉了两根。

“快快快!上楼上楼!”

Mark趁机掉队,和其他三个人汇合。剧组全员到齐,Sean打手势,开演开演。

Abigail退回原位,念台词:“你逃不掉的,跟我回去,主人最喜欢漂亮的小鸟,保证你过得像公主一样舒服。”

Jewel瑟瑟发抖,也不知道是吓得还是笑的:“自由比生命更可贵,我只属于天空,金子打造的牢笼休想困住我。”

她展翅欲飞,阳光如纱,披在那天空般湛蓝的羽毛上,美得动人心魄。

她的趾爪陷在人类晾衣服的网兜中,往前一步,喷泉美丽的水花流淌出彩虹,行人步履悠闲,人们端着咖啡懒散地消磨时光;后退一步,魔鬼的侍从虎视眈眈,她的余生将由金色的锁链捆缚。

Eduardo带着Blu冲到窗边,戏演到高潮,Jewel脚上缠着网兜摇摇欲坠。

“Jewel!坚持住!”Blu大喊。

当然我们知道这代表着该掉了╮(╯_╰)╭Jewel准备好抓着网兜下坠。

然而,故事总是有然而,意外是必须的,Jewel没想到她真的被缠住了。

“Jewel——”Blu飞了出去。

风温柔地抚摸羽毛,蓝鹦鹉自出生来第一次展翅飞翔,天空那么美,它却急速坠落——倒霉的Blu也被缠住了……

网兜很重,两只蓝鹦鹉被拽着冲向喷泉水池。

楼下喝咖啡的四个人惊呆了,唰唰站起来,旁边不明所以的人们也跟着抬头行注目礼。

上帝啊,Eduardo完全没有反应过来,Abigail纵身一跃,也跳了下去。

“放心,你一定能抓住我。”

拯救世界的时刻到来了,Abigail,上吧!

Sean说猫姑娘小时候跳得又高又远,完全属实,Abigail一个飞扑,落到楼下的晾衣杆上,顺爪捞住了网兜和上面挂着的两只鹦鹉。

尖叫欢呼和掌声在围观的人群中爆发开来。

然而,咳,反正,体谅一下晾衣杆,骤然遇到如此巨大的冲击和压力,晾衣杆先生咔嚓一声,为艺术献了身。

两鸟一猫在掌声中嘭地摔到了商店门口棚顶Chris早早预备的巨大海绵垫上。不管怎么样,总算毫发无伤。

五个人类赶紧冲过去解救小动物。

“吓死我了。”Jewel解开被缠住的脚趾,蹭了蹭Eduardo安抚的手指。

“我刚才跳得好远!”这是Abigail向Sean喵喵叫。Sean习惯性地摸出零食,想了想又塞回兜里。

“天呐我会飞了!你们看!我会飞了!”Blu惊喜地飞上Mark肩头,转过来面对大家炫耀新技能。然后它看着Sean惊讶地“哇哦”了一声:“好胖的猫。”

Dustin,Chris,Sean,Eduardo:“……”

Mark:“我就说吧。”

Abigail:“……喵呜呜呜呜┭┮﹏┭┮”


总而言之,这场飞行训练,也算完美的落下了帷幕。

而Abigail也在Jewel的监督下开启了减肥之旅。

嘎吱,嘎吱。

电视机莹莹的光照亮沙发上抱着爆米花桶的一人一鸟。

“今晚是决赛了。”

Blu伸出脚趾抓了一颗爆米花。

“我知道。”

Mark伸手抓了一把爆米花。

“都是你的错。”

如果不是这只卷毛非要搞飞行训练我们俩才不会被扔在家里!

“你的错。”

如果这只鹦鹉自立自强早早会飞而不是“Wardo我要吃坚果”“Wardo帮个忙把我放上桌子”“Marky能把遥控器拿过来吗”“Marky你太矮了站在你肩膀上我都要被人群淹没了”……他才不会搞什么飞行训练!

一人一鸟激烈地眼神交战。

事实上,如果不是他俩嘴贱以致于“伤害了Abigail幼小的心灵”,他们本来可以跟大家一起愉快地窝在Dustin家开派对:)

“我早告诉过你了,”蓝鹦鹉嘲笑卷毛人类:“boyfriend和pet没什么区别,总有一天你会明白。”


Fin.

评论(16)

热度(49)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