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16.我们都老了(BE三十题)

当春天再次来临,一切都并不悲伤。 

小外孙女趴在他身边和喵咪游戏,小鹿般的棕色眼睛天真明亮,令Mark无比宽慰。

上个冬天他失去了Eduardo。

哈佛校友,Facebook联合创始人,他一生中最好的朋友,Eduardo Saverin。

如同第一次那样猝不及防,Eduardo成了最先离开他的人。

Mark曾经思索过这个顺序,他以为他才是第一个。从大学时代的红牛,熬夜,不规律饮食开始,严峻的健康问题本应找上门,但是像Dustin的玩笑,机器人不会生病。

他错了,再一次。并同样失去Eduardo。

于是整个冬天Mark都感到熟悉的寒冷,它沉浸在他的大脑里,告诫Mark不可重蹈覆辙。太平洋的季候风从不为他了解,还有玻璃窗上的公式,新加坡热烈温暖的呼吸如何变成加州冰冻的雨滴。他窥探到世界真实的一角,同时对其他部分全然无知。

唯有寒冷。却不探究原因,也不挽救弥补,任由其扎根安住,与他朝夕相伴,形影不离。直到Eduardo令它融化。热带岛屿带着他幼年时风和阳光的味道,包裹伤口,使他痊愈,然后Eduardo又成了Mark认识的那个朋友,温暖,亲密,给予他任何所需。

他们的友谊历经波折,争吵,伤害,破碎,和解,多年的满怀歉意,以及重归于好。是Eduardo让Mark相信感情的力量,跨越时光,跨越大洋,弥合一切。他的微笑意味着欢愉,棕色眼睛代表信任,手指温暖,像是家。

他是Mark的另外半个世界。

而现在他失去他了。

冬日的严寒席卷重来,沉淀于血液,逐渐淤积。只有那个在草地上跑过的小女孩儿能暂时驱散它。她如此年幼,蓬勃的生命力在春天肆意开放,笑声清脆,鲜明生动。

她令Mark想起Eduardo。

想起那些冬天他踩过厚厚的雪地,Eduardo愚蠢的大草帽和尼亚加拉瀑布,他们都还年轻。

日子像春天一样。

惟有你永不改变。你的年数,没有穷尽。[Psalms102:27]

评论(13)

热度(29)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