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3.原本以为(温暖致郁三十题)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在某个小镇,
共享无尽的黄昏
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
古老时钟敲出的
微弱响声
像时间轻轻滴落。
有时候,在黄昏,自顶楼某个房间传来
笛声,
吹笛者倚著窗牖,
而窗口大朵郁金香。

若要称呼某人,姓氏体现庄重,姓名显得严肃,而名字则亲密无间。尤其某些特定的音节,滚过舌尖,短促温柔。

华多。

爱德华多有着一个长且拗口的名字,常人念完,免不了费上一两秒,假如事情紧急,跑到气喘吁吁在身后喊他,只怕一口气都不够用。因此大家从善如流,拍着他肩膀叫爱德。

马克自然不是常人,他语速快得一秒能把爱德华多的名字念两遍。可马克是个嫌麻烦的人,他重新给爱德华多起了个名字,音节圆润,落下的尾声像强迫症患者见到一个标准圆形的舒适。

华多。

于是别人也跟着学,爱德华多从爱德变成了华多,依旧亲切,却因这名字的奇妙而附加了一个归属。总有好奇的人要问清来龙去脉前世渊源,马克也就同时成了那个反复提起的名字。久而久之,众人都知道,华多最好的朋友叫马克。

可至于性格截然不同的两个人怎么交上了朋友,连当事人也记不清了。新生派对确然无疑,然而情景如何呢?

人群中远远看见他,卷发,缩在宽大的帽衫里,孤单瘦弱,面上却有不屑一顾的神情。达斯汀拉住他,说介绍个人给你认识。见面,招呼,好美丽的巧合。性格比预想中更有趣,语速飞快骄傲得很,又会晃动身体偷偷紧张,聪明之极,偶尔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犯傻。

马克在爱德华多的世界中属于最新奇的分类,一个人单独放在架子上,贴满使用心得和注意事项:编程的时候要大声说话才会被注意到,不太关心饮食和睡眠,计算机高手(可真是非常厉害),一年四季拖鞋上阵,好像不怕冷,不管听不听得懂最好听他把话讲完(讲完会自己开心),卷发太乱,后面加个附注,很软。

人都喜欢独一无二的东西,爱德华多更是如此,他见惯了西装革履精英做派的人士,而马克是来自异域的外星卷毛。天长日久,林林总总,关系变越来越好,他甚至有一张柯克兰公寓的门卡,毕竟半夜三更谁也不能指望马克下楼开门。

只这样的描述中几分是真实,几分是言语美化的记忆,爱德华多亦拿捏不准。哪怕当时马克往他的西装上泼一杯酒,现在再想,爱德华多都要说那是个没有恶意的玩笑。

后来某天落雪,冻到血管都结冰的天气,马克专门跑来派对跟他讲Facebook的事。爱德华多轻易答应,投资,推广,看马克没日没夜写代码,加上凤凰社忙得不可开交,身体里却充满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力量。

未来。爱德华多仿佛看见那样美好的东西向他们伸出了手。当马克一次又一次喊着华多的时候,他有种日子会永远如此持续下去的错觉,他们共同的以后。

然而马克看到的是跟他不一样的未来。分歧带来争执,愤怒焚毁了理智。爱德华多收回银行卡的那一刹那,才恍然惊觉到亲手打破什么东西的不安。

他后悔了。愧疚,道歉,请求原谅。期盼马克的反击不像对待他人一样不留余地。爱德华多是他最好的朋友。

但是一切都没有关系了。电流跨越整个国境沙沙传来,抓住他的心脏——

“华多,我们做到了。”


此刻你若不爱我,我也不会在意。


Fin.
————————
写出来跟预想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一点也不温暖致郁,寝室好冷,文好僵硬,摔
好吧就是no zuo no die,这句话也送给花朵……看他对Erica也知道这事儿不能善了……枉费你贴了如此多小纸条
马总的心路历程(不)从花朵的描述中反推可得
总之是个倒霉的双向(重音)暗恋故事,谈恋爱不要冲动啊少年们……
加上标题一句话插刀即为“原本以为此刻你若不爱我,我也不会在意”,嗯,被骗了这种事还是没法不在意的……
ps:诗依旧是茨维塔耶娃

评论(11)

热度(24)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