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深梦之声(Xover 浪游之章,END)

(上)

今晚月亮很好。

我乘着月光进来,一眼瞥见床边的参努,变了个形状算是打招呼。

床上的人类睡得熟,大概被施了法术,不然等会儿突然转醒,恐怕要被这一团雾茫茫的我吓个半死。

参努趴在他枕头边,目不转睛,也许能看出个花国天,我喜欢头顶长洋甘菊的。兴高采烈飘过去,参努站起来,伸伸胳膊伸伸腿。哇,会动的拖把!

这是波利犬。

参努翻了个白眼,对于我的辨认能力显然不抱任何希望。但这不是我的错嘛,雾茫茫的我也看不清耶。

而且我对狗毛过敏呀,怎么会认得波利犬?

参努毫不留情戳穿这种强盗逻辑,你一团雾过鬼的敏啊!

我心虚,把自己捏成一个问号,站在人类额头。

就是他?

参努点头确认,化回原身,眼睛颜色不断变幻,软红,流绿,乌蓝,麻金,我知道这是它饿了想吃东西的表现,连忙阻止。它上次就是吃这个人类吃坏了肚子,才大老远把我从深山里挖出来。

快快,参努催促我,看看他为什么不快乐。然后把记忆洗掉,他就能吃了。

这么麻烦,还要洗记忆,我苦着脸,参努分明准备圈养人家,养肥了再宰,好黑的心,人家惹你啦!

他喂我吃狗粮!参努倒苦水,你不知道,好难吃,又干又硬,咸不拉叽,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

可你本来就不是人耶。

它瞪我一眼,我犹不知死活,继续聒噪,而且你自己假装自己是只宠物狗,人家当然喂你吃狗粮咯。

哪知参努暴跳如雷,跳到那个人类身上使劲儿踩了好几脚,狗个P,是他说想养波利犬我才变狗的!忽而又凄切起来,什么两百多年没吃过饭了啊,结果被塞了几大碗狗粮,吃了两口影子还拉肚子,早知道就不挑他了云云,一副惨遭虐待的样子。

我偷偷窥探人类的记忆,倒是实情。参努半夜做贼来偷吃的,却被食物发现,呆呆地扒在窗台上。以我对参努的了解,它多半在想是要红烧还是清蒸,或者当牛排煎了也行。结果醒来的人类误以为它在害怕,走过去将参努抱起来。

看到此处,我吓得蜷成只虾米,半夜出现在你家窗台上眼睛像个调色盘的怪物也敢伸手,胆子跟豹子有一拼呀,不怪参努想圈养别个,遇上能陪你玩儿的无限期可循环利用食材,我也想养起来。

参努偷吃嗜糖蚯蚓种的酒果醉了两百年,一觉醒来不知如今社会中人类怕子弹怕核弹,却不再恐惧“怪物”,毕竟他们自己就很奇怪。卷头发的人类举起自家窗台上的小兽,看着它眼睛流离色彩,竟有笑容。他说,你是什么?我是马克。

喂喂喂,马克可不是一个物种呀,你该说我是人类。我看人家记忆回放如观全息电影,津津有味身临其境,还隐隐有种熟悉的亲切感。

待剧情演至人类给新鲜出炉的波利犬起名小野兽,我终于想起来了,狮子王!没想到参努客串的不错,成功捞到长期食材。那个叫马克的人类,既没有大喊大叫冲进厨房拎起菜刀,也没有通知美洲猎人联盟千里追捕,反而将参努养在家中,每日殷勤关切,真是个好人。

另外他起名字的水平也相当不错,我跟这只参努相识多年,它终于有名字了。

作为报答,我塞了一个好梦给马克。再回来看参努,它正望着月光发神。我显化本相,无形无定,一片透明,问,是否当真要我出手,重组记忆,消抹往事。拔鲁达兽向来为人和非人惊惧,便是因为我能让你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参努犹豫片刻,忽然叹气。他不快乐。这位活了两百余年的非人说,它再也没有见过比马克笑容更少的人,明明这世上人人渴求之物,马克一样不缺,他依然不快乐。假装自己是个机器人,工作,生活,生活,工作,无聊到发疯。

我摇头,这参努大概睡傻了,兴许人家毕生兴趣就在于工作,笑容稀少只因立志耍酷当个面瘫。我认得这个人,非人同样爱用他的网站,天才,富豪,人人仰望羡慕,哪里似参努形容的凄惨。

参努骂我才在山里修成痴呆,它以影子为食,一个人若不快乐,连影子都发苦,好比放上数月的面包,不然它怎么会吃坏肚子。

我忙不迭赞同,看它脾气如此差,果然是饿到不行了。

可马克为什么不快乐?

所以才叫你来看!

在参努的怒瞪下,我开工干活,摄神光圈罩住,透明手指伸入大脑,挖出他毕生记忆。从坠地的啼哭,到满分的考试,高中,大学,网站建立,和解协议,一切如临眼前,分毫不差。按照要求挑出不快乐的部分,我继续请示,是否抹去这一应人事,教他忘记痛苦,消弭愤怒,从此烦恼不生。

参努仔细测了下那记忆的份量,否决这个方案,若然抛弃的素材太多,妙手如我也不能填补拼接满那些地方遗留的空白。如何才能让马克不对自己残缺的记忆心生疑惑,告诉他他都睡过去了?参努有个更聪明的法子,它让我将那些记忆里重复出现的人和事都找出来,分门别类,搞掉出现次数最多的就行。

工程浩大啊,哀叹一声,摄神光圈里马克不知做了什么美梦,神态平静放松,正适合我开颅动刀。

指尖记忆光点般闪烁,一丝一缕自他大脑抽离,画面急转,大部分都和一个人有关,我挑出来给参努展示,西装,鹿一样的眼睛,长得极好看。

它跟我一般纳闷,满头问号,小帅哥如此养眼,按理应心情愉悦才是,干嘛一见他就不开心?

他俩有仇。参努猜测,你一见谁就不高兴肯定因为你不喜欢他,你为什么不喜欢他呢?你们有仇嘛!

听起来有点道理,然而我抽取了记忆中全部关于小帅哥的部分,并没有恨不得宰了对方的意思。反倒令我惊讶,新抽出来的这部分,温暖鲜活,围绕手掌跳跃,那光芒即使放到最深的黑暗中,也能顽强存活。我愣住,问参努,那个卷毛喜欢人家呀,怎么办?

它也呆掉,支支吾吾半天,终于抬爪一挥,都送给你了!

我热爱收藏记忆,悲伤是冷色调,喜悦是暖色调,而混合色则尤其美妙,颜色越多,感情越复杂。喜滋滋从马克大脑中分离我的藏品,耳边好像有谁在唱歌,凝神一听,参努嚎得起劲,分手快乐,祝你快乐,居然还是自编的英文版……

手一抖,插偏了点儿,触到梦境,隐约有轻响波纹般荡开。我心中莫名一酸,赶紧做回正事,将最后一缕雾气收拢。撤掉摄神光圈,他从此刻起便再不记得那个叫爱德华多的小帅哥,人生重组,派对上他无聊地过了一晚,窗户上的公式由自己在网上找到,启动资金是意外之喜……

等等,那个小帅哥好像是人家网站的联合创始人,这下忘得一干二净,不会奇怪这他妈谁把人家撤下版头吧?靠,我就知道要出事。

叮嘱参努千万别把这事儿说出去,我变成朵胖乎乎的云,脚底抹油,开溜。

山洞万万不能回去,好多家伙知道我住那儿,小卷毛知名度太高,保不齐非人中也有几个隐藏粉丝,万一被找上门未免不美。

飘啊飘,漂洋过海,忽然看见背影眼熟,凑近了,呀,猪哥!

猪哥很开心跟我打招呼,说他如今改名杰夫,满世界流浪。

我自告奋勇,报名加入。正好杰夫打算去看海,我们便跑到一个无人小岛上,调戏路过的海豚鲨鱼,再随巨大海龟漂流,厌倦了就下潜,水波层层荡开,愈深愈寂静。

我想杰夫大概想找美人鱼,可那不过是人类想象的产物。杰夫摇头,比一个手势,让我仔细听。

隐约的轻响透过深深海水,梦一般飘荡,于寂静间渐渐清晰起来,又慢慢远离。

那是深海底鲸鱼孤独的歌声。无人聆听,终将被遗忘。

我神思恍惚,怀中来不及处理的记忆自这黑暗深海,亮起点点微光。

……那是我在马克梦里,同样听过的歌声。

(中)

新西兰风光绝佳,我随杰夫四处晃荡,招猫逗狗,颇有些乐不思蜀的味道。兴致一起更缠着杰夫用回溯术,围观《魔戒》的拍摄现场,你说精灵王子和人皇要是谈个恋爱该多好。

杰夫摸摸我,目光怜悯,约莫觉得我在山里呆久了,异想天开的能力大增。谁知他听了我的猜测,直接砸来串网址,还悄悄嘀咕我刚从火星回来。拔鲁达兽听力好呀,我当场逮住杰夫,万分好奇地逼问,他怎么知道我前些日子被逃跑路过的光行殃及,生生在火星逛了老大一圈。好不容易回家,屁股还没坐热就又被参努挖走。

杰夫目光惊奇,上上下下打量,我配合地显出真身,还是透明到看不见的胳膊腿,脸也不知道长啥样,打我出生起这就是个谜呀谜。总之万事如常,不用担心遭辐射变异。

杰夫又摸摸我,嘴里念念有词,不知是哪国语言。凭借两百年周游列国的经验,我在记忆中苦苦搜寻悉心比对,终于认出来,乃是某个小岛上消失已久的印第安土语,大意为,没听说太空旅游影响智商啊……

很博学嘛猪哥,不去当语言学教授给人类文明做贡献,就知道洗我笨。我摇身一变,抄起自己就往杰夫身上砸。旁边吃芝士蛋糕的小胖墩惊得嘴巴里的蛋糕都掉了,浪费浪费,我拐个弯儿顺口叼走盘子里剩下的一大块,小胖墩哇地一声开始大哭大闹,妈妈妈妈,拐棍儿会飞啊!还打人!还抢我的蛋糕!

嗯,都是奔三百的非人了,当街打闹,抢小朋友的零食,传出去影响不好。杰夫以此为由,分走一半蛋糕,要求休战。

那就休呗,我们两个吃着蛋糕,又踏上去长野泡温泉的漫长旅途。听说那里好多猴子,我要不要入乡随俗也变一只呢……

事实证明我想太多了,就是变成猴子祖宗花果山的顽石,参努也能把我刨出来。杰夫幸灾乐祸,在温泉里和一群猴子挥手目送我被逮回帕罗奥图……

这次马克醒着,看见雾茫茫的我也面不改色,镇定非常。只是脸色比两月前愈发苍白,都快赶上我了。

不行啊,我摇头教育参努,人类这么娇弱的生物,一定要悉心照料,从喜怒哀乐关怀到睡眠质量,才可能长得好长得壮。最好整天笑容满面,心情愉快,爱笑的味道好。如果不笑,就要逗他笑。卖萌会吗?打个滚儿给我瞧瞧。

参努就地滚了一圈,再汪汪叫两声。我眉开眼笑,乖狗狗,小心肝儿,哎哟,干嘛咬我!

全世界最凶的波利犬小野兽冲我咆哮,干活,不然吃了你!可我又不是光行,怕你哟~~

马克表情木然,自顾自敲他的电脑,鸟也不鸟我俩一下,可知好奇心已消失殆尽。我心中不忍,停止演练打狗棒法,问参努,你究竟干了什么把人家弄成这幅模样?

闻言参努顿时泻了气,趴在地上给我讲这两个月它怎么祸祸人家了。

话说那天我跑路以后,参努思来想去还是有点愧疚,毕竟挖了马克那么大一块记忆给我。又觉得人家失恋,多惨的,于是一拍脑袋,想个了馊主意……它去找嗜糖蚯蚓打算给马克种个爱德华多……

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要播种太阳~太阳虽然不能种,种种人还是可以的。

嗜糖蚯蚓个个都有一手好园艺,参努找的这只也爽快地一口答应。就是年龄还小,道行不够深,种出来的人只有一天好活,日出日落,便化为乌有。要说这也不是问题,不管它的园圃在哪儿,有参努在,上门取货不过秒秒钟的事情。

我听得目瞪口呆,果然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啊,可这只傻参努就没考虑一下,如今马克记忆不存,你每天给他带个爱德华多来,人家还以为是入室抢劫好不好。

参努抱头,小声反驳,他们相处得挺好,除了最后两天出了点儿问题。

我一边飘到马克身边一边瞪它,这还叫一点儿问题,等他挂啦就好玩儿了。余光瞥见电脑屏幕,浑身一个激灵,妈呀,这卷毛在黑什么?!

猎人联盟总部的数据库……参努不好意思,我看他蛮无聊的,就让他去试试看……你猜我怎么找到你的~

不猜-_-#

参努瞪我一眼,这么笨没我你可怎么活。行踪暴露了都不知道,就晓得抢小屁孩儿的蛋糕,悬赏金开出天价,还敢大摇大摆去泡温泉。

靠,那帮猎人眼睛也太尖了吧。听闻生平第一次将要登上悬赏名单,我心情极度恶劣。倒不是担心那些三脚猫功夫的猎人能把我怎么样,祖传洗脑大法不是吹的,但他们能烦死非人……从美洲追到亚洲,从亚洲追到欧洲,上火星也有人等着你……

参努安慰我,没事没事,马克已经把所有资料都删掉啦~谁也没发现~他好厉害耶!

废话,把猪哥和山狗的档案都黑出来了,能不厉害吗,五星猎人的加密级别,就差没黑出几个洲老大的私房钱数目了。可是猎人联盟的信息加密还用了法术呀,难道这只卷毛其实不是人?

没有啦……小野兽装可爱,蚯蚓的售后服务,免费赠送诶,24小时破法效果,无视一切非物理力量~他两个小时就把猎人联盟黑掉了!我们可以让他改一改悬赏名单~把梦里纱和杀人狐狸放上去~

哇,这么叼!好好好!老实交代,你他妈究竟把人家怎么了?!蚯蚓要送这种礼!

呃,就是、就是……

说!我暴喝一声,两百年都没这么大声了耶~好爽!

参努被吓得气也不敢喘,噼里啪啦一溜烟儿倒完,他表情越来越少面瘫技能越练越高机器人指数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千用一种比较喜气的方式来表达就是断绝七情六欲快升仙了!

我倒抽一口冷气,这要出人命啊!然 后异常冷静地告诉参努,快,收拾细软,跑路。

参努往前一扑,死死拽住我,麻麻,都变回本相了它居然还能找到,种族天赋太牛逼了吧。参努一脚把我踹回去,眼睛色彩流动,吓死拔鲁达了。

救他。

参努神情严肃。

修补记忆,归还感情,若三千世界还有什么能挽救一个将要遗忘所有快乐与悲伤的人,只可能是操控记忆与思维的拔鲁达兽。开颅手术既由我操刀,缝针自然当仁不让。

我叹气,将这个倒霉的人类再次罩进摄神光圈,拿出怀里温暖活跃的一团光亮,仔细梳理。幸亏最近越来越懒,还没把这份记忆做成标本,不然杰夫来了也救不了他。

重建向来远远难于破坏,修补记忆更是如此。撕开空白,赶走疑惑,我将人家脑袋戳得千疮百孔,仿佛插满管子,往日痛苦欢愉一点一滴注回他脑海。光点随透明手指飞舞,力量逼至,画面一幅幅投出,时光蜿蜒的长河,全都是关于某一个人的回忆。

刚刚还板着张脸活像我欠它五百万的参努打了个呵欠,趴在我身边一起来看小电影。

爱德华多的笑容是暖色调,眼睛也是,在热带阳光下长大的巴西男孩儿,比唤醒冬眠中松鼠的栗子香气更让人感到温暖。

长达两百年的睡眠给参努睡出了多动症,看电影也一刻不安静,扭来扭去就算了,还老大呼小叫,他会笑诶!你看你看他好像不怕冷!若是在电影院,只怕等电影散场它非得被愤怒的人类拿麻袋罩住暴揍一顿。亏得我耐心好啊,一边给它解释人家是人类不是机器人,加强锻炼你也可以不怕冷,以你的智商再学两百年也学不会编程,一边万分愉悦地欣赏小帅哥,砸电脑也砸得如此有范儿,不枉我辛辛苦苦搞建设。

可惜我在这里哼着歌儿,小野兽却偷偷摸了无数把眼泪,毕竟除掉睡过去的那些时光,它也不过还是个几十岁的小朋友,这辈子见过最惨的场面大概就是蚯蚓种出来的爱德华多重归于尘土,哪里经历过“想要成就五亿人的社交王国,首先得背叛几个朋友”的戏码,最后泪眼汪汪拽着我鼻涕眼泪一把擦,救命啊,我又不是块布,这可怎么洗澡……

光河止息,画面收拢,第一步大功告成,现在就等那些记忆催生出他残余的情感,重新填满那仿佛被抢劫过的金库一般的空白。

我撤掉摄神光圈,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继续观察,参努却抖抖尾巴理理毛,一副要出门的样子。我随口问一句,谁知它很认真告诉我,它准备去绑架爱德华多……真的那个。

我今晚已经受了太多惊吓,没力气再闹,直接打发它去找杰夫想办法。猪哥以前最好管闲事,心又软,而且怎么说也是个人类,处理这种问题比我们强多了。

参努能于空间中穿行,眨眼的工夫便可到长野,让杰夫泡温泉,泡完找点事儿给他干~

我飘回马克身边蹲着,继续忧愁。这只卷毛的感情怎么比木马病毒还要顽固,说不发芽打死也不发芽,记忆虽然补回去了,如果没有土壤让它生根,迟早也要枯萎的。最多不过一年,马克就会跟个真正的机器人差不多。

释迦牟尼安拉耶和华,参努第一次养人类啊,杰夫千万要想到办法,不然我得被烦死……

(下)

爱情力量之伟大,观察马克一年来的情感生长情况便可心悦诚服。

我戳戳他乱蓬蓬的卷毛,快乐能从每一丝头发尖儿溢出来。精神极好,性格也变活泼了,每次我来做阶段性观察记录,都能看见他对别人微笑。

凭我两百岁高龄的经验,这个人类被养得相当不错。诶嘿,好有成就感,兢兢业业每晚来监控睡眠质量的辛苦没有白费!回想起这一年我为人类养殖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马克睡着我醒着,马克昏着我手术,马克开始做梦了,我还要全程监控……啊,好一只乐于奉献的拔鲁达!论爱岗敬业,马克完全应该给我颁发一个优秀员工奖,年会上大肆表彰,以鼓励大家向我学习。

向你学习天天偷窥老板隐私?参努鄙视我,说得你受他压榨一样,明明自己看小电影看得不亦乐乎。

我大窘,试图哈哈哈哈糊弄过去,幸好这只参努比较笨,闻到香气就摇着尾巴去找爱德华多要吃的,不然问起看了些什么小电影,我还真不能告诉它……

其实不做梦才是人类睡得最好的时候,但为了方便我搞建设,马克只好天天做梦,从婴儿时睁不开眼睛,一直回想到突然出现于新加坡的路灯下。以他对爱德华多的感情为源,复制,移植,延展,还原他被剥夺的感受人心的能力。

他在梦中重新经历一生,喜怒哀乐,宛如废墟再造繁华,而我自梦外梳理记忆,为新生的情感指引流向,务求它们似血液般流淌不息。

根据杰夫制定的疗养恢复计划,小野兽还要经常带他出门感受大自然,进行社交活动,多多调动情感,使之更好地交融贴合。

我不太清楚马克原本的情感是怎么塑造的,但人类的妈妈们真不容易……

至于马克梦里,放学路上有只大怪兽抢了他书包啊,莫名奇妙没坐上校车啊,期末考试全对却只得了零分啊……就没必要让第二个生物知道了。

参努现在可喜欢这只卷毛,要发现我这么玩儿人家肯定得来吵架。原理大概就跟卷毛带它散步遛弯儿时,如果有人嫌它毛太长跟拖把一样,卷毛就会开启毒舌技能把那个可怜的倒霉蛋骂到羞愤欲死类似……

所以我还是喜欢小帅哥,趴在小帅哥头上看得比较远……呃,这里没有什么逻辑关系,喜欢不用讲逻辑。

爱德华多抱着小野兽进来,看见睡着的马克,也伸手戳了戳那乱蓬蓬的卷发。小野兽趁机跳下来跑到我身边,询问情况如何。安啦安啦,看爱德华多也晓得,马克影子里的糖分能甜死一只鲸鱼。不放心可以自己尝一口~参努连连摇头,太撑,不吃了不吃了。

异地恋特快专车,人类饲养专家,近几月小野兽天天吃大餐,马克、爱德华多、金头发的克里斯、红头发的达斯汀轮流拌狗粮,吃得体重直线上升。末了擦擦嘴品评一番,克里斯不工作的时候吃起来味道最好,马克和爱德华多吃腻了,开发出新口味前拒绝品尝,红头发的小天使达达最好吃,永远暖暖的,甜甜的。

我被这形容词恶心得一哆嗦,这么喜欢人家不如换个人养……

他狗毛过敏,参努大哭,然后转转眼睛,拔鲁达你去让他忘了这件事吧~

喂喂,会死人的好不好,你不要出馊主意啊!

切,小野兽跺跺脚,变回原身跃进空间,开始每日例行的食材检查……

那边马克醒过来,两个人黏糊了一会儿,不知怎么说到参努,爱德华多很奇怪,它刚刚还在,怎么就不见了。马克揉揉眼睛,说它也许去找那个看不见的朋友玩儿了……然后给爱德华多抱怨,他梦见百万会员夜爱德华多没有砸电脑,但是电脑里跑出一只喷火龙把总部烧了……第二次电脑直接变成奶油蛋糕糊了他一脸……肯定都是小野兽那个看不见的朋友搞得鬼。

爱德华多笑得前仰后合,我愤愤不平,好啊你个卷毛,我辛辛苦苦救你命,你就在小帅哥面前损害我的光辉形象。我要把你偷拍爱德华多的记忆都吃掉,让你想不起来究竟把照片藏到哪个文件夹里了!想破头也想不到~

我哼着歌儿飘出窗户,那些一直缭绕于我耳边的、马克梦境里温柔的歌声终于渐渐消散。天天听,我都会唱啦。

每一个梦境都有自己的歌,从或孤独或快乐的记忆中蔓延萌发,属于一个人生命最纯粹的底色。不被操控,不被更改,脆弱渺小的人类用创造之初的力量守护着它,如同守护自己的心。

夜空飘下星星点点雪花,洁白美丽,整个城市亮起灯火,家家户户都有温暖香气。

参努出现在我身边,走啦,吃大餐去~

我趴上它头顶,猜测它又看上哪个人类,准备圈养人家……跑啊跑,这个食物住得好远,它也不嫌累。

参努无所谓,通过这一年频繁往返于美国和新加坡充当私人传送机,它深刻理解了什么叫距离产生美,食物住得远一点搞不好比较好吃。有点道理,可我怎么觉得哪里不对呢……

说话间目的地到了,人声吵闹,貌似开派对中。我和参努溜进去,四处张望,咦,有只卷毛我认识啊~再看参努,一脸满意,合着是他……所谓精心挑选食材严格把关质量就是在认识的人类里优先选择高智商卷毛……你怎么不把自己烫成卷毛啦!

我一边腹诽,一边上摄神光圈给人家开瓢。自从参努发现人类养殖计划大大可行,我的地位便跟着直线下降,它就是那万恶的农场主,我就是那任劳任怨的饲养员。关心人类们胃口好不好,睡眠香不香,噩梦万万不能做,要影响心情,每天都得定时给大家发送我很快乐我生活幸福的暗示……人类的脑电波接收不到非人频道的暗示啦,其实只有小野兽一只狗发疯……

把这只卷毛改造完成,我乐颠颠收工,打个响指。他醒来,很纳闷儿地嘀咕为什么会醉在厨房,然后兴致勃勃冲向群魔乱舞的人群,夺过话筒引吭高歌。仔细一听还是现场即兴,节奏带感,曲调动人,风格转换自如,灵感取之不竭。我满意地点点头,下次格莱美肯定没问题~他得奖就会开心,开心了参努就有饭吃啦~

结果参努跳起来噼里啪啦骂我一顿,拔鲁达里为什么有你这么蠢的!释放音乐天分我不会找八音竹节虫啊!肖恩要唱歌技能有什么鬼用!

咦,肖恩?这不是唱歌的那个卷毛吗……失误失误,忘了戴眼镜,雾茫茫一片难免认错人。就当做节日礼物好啦~

节日?过什么节?

圣诞呀~不过他们家好像不过,怪不得参努没发现。

圣诞节是什么?

哎呀,我忘记它把那两百年睡掉了……圣诞节就是你挂只红袜子在床头,第二天睁眼就能收到圣诞老公公给你的礼物~还有圣诞树,圣诞花环,姜饼屋,好多东西~

参努听得高兴,转身就要回家挂袜子。我拽住它,都是骗骗人类的啦,他们人手不足,这里从没有圣诞老人来过。

这怎么行!参努一听大怒,多少人会失望,年复一年,天真和希冀枯萎死去,不再相信童话,心也变得坚硬。我就说怎么影子越来越难吃!

然后它抓起我,脚下生风,呼呼就跳跃过好几个空间。

我俩蹲在树梢,冷风扑面,望着天空发呆。没想到我这样一只遵纪守法的拔鲁达,居然要在圣诞节干坏事……

铃铛声叮叮当当自天边传来,圣诞老公公红棉袄白胡子,驾着傻乎乎的麋鹿车。我看着参努猛地扑出去,大吼一声,打劫啊!!!

好吧,今年奇迹现世,你们都会收到圣诞礼物~~

打个呵欠,再回神,参努和圣诞老公公都不见了,留下我在树顶吹冷风……

喂喂,平安夜昨晚就过了,要发礼物记得找光行带你们回去啊!别吃了人家!另外记得回来接我……这里好冷QAQ

笨蛋。

随着这两个字,黑漆漆的天空砸下来一只毛毛熊,哇,好可爱。铃儿响叮当唱起,小熊和拔鲁达跳舞~

圣诞快乐~!


Fin.
——————

①参努:非人一种,能于空间中穿行,有尾,形状似小兽(能以光行为食)

②嗜糖蚯蚓:非人一种,形体似普通蚯蚓状,有多种颜色,能改造环境以及赋予植物物种各类特性。

③光行:非人一种。能够自由穿越时间,形态如幻影,热爱跳舞。 

④拔鲁达兽:非人一种,本形无定,体色透明。能操作思维与记忆。

⑤八音竹节虫:非人一种。精通音乐,身形似琴弦,上有竹节状绿色横环。

以上注释来自于《三千界》原文。

⑥花国天:非人一种,半植物半生物,五孔中植物吸取外界营养而生长,枯萎后回哺载体,赖以为生,循环交替直到生命尽头。

来自《非人世界漫游指南》原文。

⑦这个杰夫是《浪游之章》的杰夫,也就是猪哥。不是《非人世界漫游指南》的杰夫。

⑧参努眼睛颜色的描述来自《猎物者》原文。

⑨结尾打劫圣诞老人的情节来自《三千界》参努一节,本文的参努只是向前辈学习~

评论(1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