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17.人造心(相爱相杀三十题)

我必远游,宿在旷野。[Psalms55:7]

一捧雪同时砸在了松枝和蓝色的羽毛上。

Eduardo将它抱起来,那是一只美丽的鹦鹉,比他镶嵌在钟表上最深沉的宝石更加令人赞叹。

它受了伤,鲜红的血染湿了胸口,奄奄一息,就算是小镇上最老练高明的医生也救不了它——医生可不会给一只小鸟儿做心脏手术。

好在它遇上了Eduardo,镇上一流的钟表匠,他可以给这只蓝鹦鹉打造一个新的心脏,由齿轮和螺丝组成,像心跳一样滴滴答答作响。

它很快养好了伤,也适应了胸腔里的机械心脏,它甚至有了一个名字,Eduardo叫它Mark。

钟表匠和蓝鹦鹉相处得十分愉快,他们住在小镇边缘的松林附近,大雪覆盖了每一颗苍翠的松树。他们在新年来临之际给许多树挂上了彩色的灯,整座森林都发出光。

Mark说:“这可真漂亮!我以前从没见过雪,还有这些美丽的树。我的家在不下雪的地方,Eduardo,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去吗?”

钟表匠接受了邀请,和蓝鹦鹉结伴上路。

Mark兴奋地飞来飞去,一会儿就不见踪影。当Eduardo担心失去它的踪迹,它忽然又飞回来。、

他们走了很远,但终于有一天,Eduardo请求道:“你飞得太快了,我们应该放慢速度,不必着急。”

“我飞得并不快,Eduardo,你应该跟上来,我们的旅途已经非常拖延。”

他们争吵了一阵,最后钟表匠同意他会努力赶上。

于是他们继续前进。

最终Eduardo在一个小岛停下来。“我走累了,Mark,这里是个不错的地方,为什么我们不在这儿定居呢?”

蓝鹦鹉摇摇头:“你只是在找借口。跟上来,前面要美丽得多。”

“可你飞得太快了。”

“鸟儿天生就飞这么快。”它说,“如果你不想去了,那我就自己走吧。”

Mark向更远的地方出发了。

而Eduardo在小岛上住下来,成了那儿最好的钟表匠。

人们对他的手艺交口称赞,直到很久以后还会提到这位出色的钟表匠。

一天,岛上飞来了一只蓝鹦鹉,大家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鸟儿,它比镶嵌在钟表上最深沉的宝石更加令人赞叹。

人们很好地招待了它,孩子们则津津有味地听它讲述远方的故事。

这只自称为Mark的蓝鹦鹉很有些离奇的经历,比如它竟然有一颗由齿轮和螺丝组成的心脏。

“你们瞧,”它打开胸腔的盖子说,“它陪我飞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时时刻刻都滴滴答答地响着。我管它叫Eduardo。”


Fin.
————————
虽然跟最初的构想天差地别,但总是是搞完了故事书这个系列……

评论(2)

热度(33)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