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ike you 恋人模仿者 -1-

Summary:

所有人都开始变成Eduardo。

Mark即将陷入深渊XD


-1-

做你自己。

当人们说出这句话,通常,那包含着鼓励,意思是别畏惧世俗眼光,展现真我,你远比自己想象的更出色。

然后主语对象因此而倍受鼓舞,坦然直面生活,结尾字幕滚动放映,众人一片欢乐。

但若换成Mark,情形便大大不同了。

首先,他的室友兼公关,只会对他以“别……”开头,以叹息结尾。

其次,他的室友兼首席技术官,仅偶尔投射抗议和放弃的眼神。

最后,玩世不恭嘴贱人欠的Sean Parker,终于在某一天说道:“世界之大,何需压抑。再说你们也压不住——让Mark做他自己。”

虽然Mark有时候不是很能分得清人们到底是在讽刺他还是就现实做出客观评价,但他肯定,Sean这句话从头到尾不含有任何鼓励成分,而且更像个彻头彻尾的放弃宣言。

他当然记得,在这句话之后,Chris喉咙里哽住的模糊音节,Dustin鲑鱼即将被焚般的错愕神情,和公司平静呆滞气氛之下令人窒息的压抑——与世界末日来临时沉寂三秒后的狂欢不同,它是生活、是漫长、是深不见底又无法逃离的,绝望。

假设采访在场人员的感受,相信同一个老板,同一个梦想:神啊,救救Mark Zuckerberg的语言功能!

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做你自己。”

Sean虚虚一笑,挥手告别,愿主保佑每只受暴君压迫的羔羊。

Mark会采纳他的建议的,Sean深知,毕竟他就相当于,什么也没说。

于是情形故我,Facebook蓝白图标下亡魂飘荡,生活轮辙辘辘,高唱快乐本真——

当你的Mark,让大家生气去。


这不是说Chris就认命了,绝不。当年他差点和Mark住上下铺的时候他都没有认命,现在当然更不会。

路是自己选的没错,但老板是可以……调整的?

“我们没有权限,更改不了Mark的参数。”红发小子趴在桌子上,眨巴着眼睛望向好友:“或者你想辞职吗Christopher?”

“总有一天,”深深深地叹气,鼓励自己,“总有一天!但现在我还可以再坚持一下。”

“太好了,”红发小子递上手里的鲑鱼模型,表达谢意,“我不能一个人对付Mark,他起码更新换代了两个版本,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把他的语言天赋用在杀死人们上,但那真的太可怕了。”

金发公关收下鲑鱼,感动:“看在咱们当了那么久室友的份上,我带你一起走。”

掌声啪啪响起,屋子里的第三个人提问:“哇,我是不是赶上了密谋离家出走现场?”

两个眼神同时投向他。

片刻后,一个眼神移开,换人盯:“为什么Sean也在这儿?”

Chris把鲑鱼模型塞给他:“因为我们俩对付不了Mark。”

接过鲑鱼,生命中唯一的安慰,转移问题:“做你自己?”Dustin要说,他记忆力挺好的,而且绝对没错过剧情的任何一秒。

Sean哼哼两声,撇嘴,挥手:“就……生活充满变化。也许我比较关心公司的形象问题,CEO这样可不好。”

但是显然毒品和未成年少女也不是啥有益于公司形象的选项,所以也许只是前CEO终于不幸感受了一把什么叫听不清也骂得你跪下喊爸爸。

现场气氛随着回忆变得又沉又重,仿佛空气中有什么阻挡着人们开口。不,那绝不是当Mark语速飚得飞起时谁也插不进嘴的后遗症,它仅仅说明了……生活的心酸令人沉默。

“或许有一天,”金发公关眺望窗外,以历史文学系独有的自我安慰方式畅想到,“Mark会仰慕一位端庄优雅的女士,跟着她学会礼貌待人,友好相处,遵守社交礼仪,尤其是不该说话的时候——”

“就走人。”Dustin戳破他的美梦,“假如走之前她不往Mark脸上泼饮料就证明她是一位真正的淑女。”

Sean噗嗤笑出声。

Chris瞪他一眼,有气无力地挥挥手:“我知道,我知道,我就是,想想而已。”

红发小子同情地拍拍好友:“振作点儿Chris,或者我们可以给Mark请个礼仪老师?”

“然后老师就开始怀疑人生。”Sean两手一摊,无辜:“别看我,阐述了一下事实。”

Chris干巴巴地阐述另一个事实:“你不是说你有办法吗?”

他当然有。Sean的卷毛立刻变得神采奕奕,每一根都透露出“我要出馊主意了”的兴高采烈。

世上熊孩千千万,但熊到列清单立志黑遍全世界网站还把FBI招来了的可不多见。因此关于熊,Sean Parker是有独到见解的。

“我们可以找Eduardo。”

Dustin看看他,再看看Chris,很好,一个幻觉。

不,Dustin,这不好,我们工作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礼仪老师,不如换Eduardo。”

暴力不能理解问题,深呼吸,Christopher。

但偶尔,就是偶尔,Chris的脑子还是会不受控制地下令。

“来人,把Mark打包送到索马里当海盗。”

“再来人,把Sean也一起!”

顺便说一句,回忆哈佛当年,面对上下铺跟Mark大眼瞪小眼之际,是Chris英明神武的大脑力挽狂澜——

“来人,把床给我拆了。”

——————————
本来想写窈窕淑女梗最后成了这鬼样子我也是万万没想到,那就留着下次写吧(。
以及Chris那个history and literature我不知道怎么翻,就搞成了历史文学系……如果有GN知道求解答~感谢=w=

评论(14)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