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xTSN】May the Love be with you(END)

文前:充满了《星球大战》的剧透,除了ME,一切CP自由心证。以及此文衍生自juvenbace的《虚拟世界》,或许对你的阅读有所帮助。


“我们得帮他。”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先说出这句话的是Dustin。

“反正事已至此——”他吞咽了一下,尽力把刚才经历的生死时速抛在脑后。“我是说,既然达斯·维达已经成了达斯·维达,他当皇帝总比PPT好一点,是吧?”

Sean粗暴地反对:“你哪只眼睛看见维达的统治力要高于帕皇了?”

吹PPT,一群宅男的日常任务。

“两只眼睛都没看见,”Dustin回答得理直气壮,“但这是信仰!信仰!你不爱维达吗?”

Sean咳了一声,放弃挣扎。

Eduardo看了两眼Mark,他专心地连上了一台电脑,此刻把银河系抛在脑后。

“容我提醒一下,”这个显然站在原力光明面的人说,“维达毕竟是个西斯,这不是电影。你们看见了,这几个冲锋队员——”

他没法说下去,如果这不是电影根本没法解释白兵们不堪一击的战力,三个宅男,对三个,还有两个典型的精英人士,他们五个,放倒了一整队帝国冲锋队员,Eduardo觉得自己仍然需要冷静一下。

Chris接着发言,他考虑得更周全,显然:“义军不见得是个好选择,我们联系不上他们,其次,我们怎么自证身份?话说回来我们现在在哪儿?”

一艘飞船里,显然,充满了白兵的尸体,和无数未知。他们最好别在太空里,没人会开飞船,真的,科洛桑就谢天谢地,外环星系他们还不如直接被白兵打死,Chris可没忘记这个遥远的银河系里还有奴隶制度,我靠,奴隶制度。

“塔图因。”

“什么?”四个人齐声问,Mark在百忙中分出一点精力回答:“我们在塔图因。”

一片寂静。

每个人都想起了沙漠星球的高温,和两个太阳。

Chris最先冷却完毕:“这至少算个好消息,塔图因,我们有卢克,Dustin的计划是可行的。”

干掉帕尔帕庭,让维达当皇帝,然后用卢克唤回他的良知,简直完美。

但是……Eduardo提出问题:“如果唤不回呢?”

Chris说:“那么卢克是帝国的继承人,至少我们有个好的继承人。”

“我看不见得,”Sean清了清嗓子解释道,“卢克堕落过的,EP6以后。”

Dustin补充:“传说宇宙,现在已经被迪士尼开除正史了。”

“我真搞不懂你们为什么要搞出那么多套设定,”Chris抱怨,“那我们现在算正史,还是传说宇宙?”

“都不是,我猜,”Dustin干巴巴地笑了两声,“同人宇宙,我们还有。”

“停止学尤达,Dustin。”Eduardo严厉地说,事情已经够糟了,在他看来,而某三个人恐怕过于兴奋。

“放松一点,Wardo,我们会没事的。”Dustin安慰他:“如果这是个同人宇宙,那我们就是主角团,我们会活下来的。”

“Dustin说得对,我们到哪儿都是主角团。”Sean洋洋得意。

Mark站起来,拿走台子上的一个PDA。“我们走吧。”他说,拖鞋在金属走廊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响。

“走哪儿去?”Eduardo跟在他身后问。

“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得尽快找到卢克。”他在PDA上东戳西戳,显得非常有信心:“不然我们会和这艘坏掉的飞船一起被沙人掠走。”

“沙人,”Chris很紧张,“我们要不要拿点儿武器?”

大家停下来。

“这是个好主意。”Sean道,率先走向一个躺倒的白兵。

所有人武装完毕,Mark按开飞船的舷梯。他们边走边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讨论以缓解紧张。

“所以,”Dustin总结,“我们先去找卢克,然后想办法联系维达,接着干掉皇帝……”

他们踩上塔图因灼热松软的沙砾地面。

Mark面无表情,讲出安纳金·天行者的经典台词:“I hate sand.”

他抖抖拖鞋。

Dustin的眼睛亮了:“我有一种——”

“闭嘴,Dustin!”所有人齐声说。

但那太晚了,真的。

Chris环视了一圈面前头戴面罩的高大原住民们,绝望地说:“我觉得我们不被团灭的概率不足10%。”

“你太乐观了,Chris,”Sean说,“要我看,这毫无可能。”

Eduardo偷偷戳了戳Mark:“想想办法,天才。”

只有Dustin一如既往的乐观,他说:“我还从没见过这么多沙人!漫展都很少有人cos他们。”

Mark暴躁地瞪了他一眼。

Dustin不为所动,毫无畏惧,并且张开嘴大声喊:“肯诺比大师!欧比旺!救命!我们有安纳金的消息!”

接着他们看见一个穿着斗篷的、面容不清的人从红褐色的岩石后现出身形。

*

所以他们现在坐在欧比旺家里,头晕目眩,还没从绝地武士点亮光剑的身姿中回神。

Dustin永远是适应力最强的那个,他直勾勾盯着蓝奶倒进杯子里的流动,无比热情地同隐姓埋名的大师道谢。

“我真不敢相信。”Mark说,Eduardo和Chris点头同意,Sean还晕乎乎地傻笑着。卷毛宅男的眼睛里几乎是迸发出剧烈的兴奋:“你起跳的动作违背了物理定律!”

他和Dustin几乎是同一时间蹦起来,比了一个光剑第三式索雷苏超中二的起手式。

Sean转过头对目瞪口呆的Chris和Eduardo点评:“欧比旺是第三式的代表人物,不过我个人更喜欢第七式,游走于原力黑暗面边缘,超酷!”

绝地大师做出安抚的手势请他们坐下,脑残粉他见得多了,经验丰富。

Dustin尝了尝真正的、而不是用添加剂调出来的蓝奶,说话的声调自从见到白兵就再也没降下来:“我真不敢相信!”他下意识地往口袋里摸了摸,没有手机,当然了,都变数据体了谁还带手机呢?但这可是个大事件,完全值得拍一张发到Facebook上。

Eduardo放弃抵抗这三个宅男,递给Dustin他的手机,老派习惯,谢天谢地。

因此Chris成了五个人中最先找回自我的人:“肯诺比大师……感谢您刚才的帮助,如果不是您及时出现,我们就危险了。”

“叫我本就可以了,”欧比旺说道,“原力指引我遇见你们,不用道谢。”

塔图因的生活磨砺了这位绝地大师,他看上去比EP3结尾要更疲惫,衰老还没有找上他,但那只是早晚的事情。沙漠星球有着艰苦的环境,毫无疑问,但即使Chris只看过电影,他也知道真正折磨着这位绝地的正是他的内心。武士团的灭亡,帝国的兴起,徒弟的堕落,有太多情感加诸于他身上。但是绝地大师笑起来仍然像以前一样文雅、温和,湖泊一样的眼眸平静而睿智。即使Chris自己也已经活过了长久年月和非凡的一生,仍然不禁为这样的风度折服。

“如您所见,我们并不来自塔图因,”他犹豫地问,“原力指引了我们的相遇?”

“放松,”欧比旺环视这五个突然出现在他的原力感应中,还商量着对卢克、维达和皇帝计划的外乡人,“我听见了你们的谈话。”

“老实说,我更紧张了。”Sean打破这句话带来的寂静,随即提出疑问:“如果我没记错,你离我们可,有点儿距离。”Dustin大喊大叫他才出现,Parker的记性不容怀疑。

Mark给了一个解释:“你在原力中感应到了我们,对吗?”

“敏锐的年轻人,”绝地大师认可了这个说法,“你们的生命形式十分奇特,让我想起了我的老师,但你们真实存在。”

“奎刚·金大师。”Eduardo知道他,这位绝地大师在EP1就挂了,最后习得原力英灵法,交给了尤达和欧比旺。

欧比旺的眼睛里闪动着惊奇的光彩:“我没想到有人还记得他。看来你们知道很多事情。”

“我们知道一切!”Sean插嘴。

Chris碰碰Eduardo的手肘:“你已经是个合格的迷弟了。”

Eduardo叹气。

不是他有多么痴迷星球大战,真的,但有这么一种论调让大家都记得奎刚——如果由他来教导安纳金,或许这一切就不会发生。毕竟,“欧比旺对安纳金的爱蒙蔽了他的双眼”,Eduardo对此拥有切身体会。

欧比旺对Sean的话做出回答:“或许你们获得了一些启示。但未来仍然在迷雾之中,没有人可以断定。谨记谦虚,年轻人,这始终都有帮助。”

“我其实不年轻了。”Sean张了张嘴,忍住了给欧比旺剧透。随即转向其他四个人:“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在EP3和EP4之间,后面的剧情发不发生看情况?”

Dustin说:“那我的计划简直棒呆了。”

Mark给他提供坚实的支持:“我们有克隆身体的完整技术,我们知道剧情发展,我们现在的生命形式接近原力英灵——有个问题,我们还会死吗?”

绝地大师做出解答:“我想不会。”

行动快于大脑的红发乐天小子飞快地拿起桌子上的光剑,朝自己当胸就是一戳。

所有人都惊呆了。

“……看来你收藏了二十几个光剑模型没有白费。”Chris捂着心脏,感谢科技发展他再不用担心被吓出心脏病,Dustin开光剑的速度比欧比旺拦他的速度都快。

“完美!我们!”Dustin振臂高呼:“推翻PPT!”

Mark从Eduardo的手机里调出《帝国进行曲》为他配乐。

Sean翻了个白眼:“你们暴露了,维达的脑残粉们。”

Eduardo看见欧比旺的微笑因为这个名字而黯淡了。

“虽然你们没有恶意,”他说,“但卢克今年才八岁,我想无论你们有什么计划,他都不会是一个好选择。”

Dustin试图说服他:“但他是安纳金的儿子,他能唤醒他。”

“不是现在,不在这个时候,原力告诉我。”绝地大师很坚决地拒绝了。

“那也没差,”Mark耸耸肩,“我们的目标只是干掉帕尔帕庭,让维达当皇帝。”

“这显然不出于光明面的的思考,”欧比旺说,“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但你们比绝地和西斯的斗争走得更远。因此我对这事保持沉默。但仍有一点得提醒你们,帕尔帕庭的强大你们无法想象,这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我们又不会死,”Sean浑不在意,“大不了多来几次。”

Chris承诺:“我们会小心的。”

“我们会保守卢克和莱娅的秘密,”Eduardo补充,“控心术多半也不会对我们起作用,我们可以先试验一下。”

至少这是真的,欧比旺从受到原力扰动那一刻起就高悬的心多少有了点安慰。

“我会提供尽可能的帮助,”绝地说,“皇帝在科洛桑,但维达的行踪飘忽不定。”

“我们知道维达在哪儿,我们去找他。”Dustin说,犹豫了片刻,选择咽下那个地方。

穆斯塔法,阿拉伯语意为“天选之子”。

欧比旺寂静地注视他,也许他猜到了,也许原力给了他启示,Dustin不敢肯定。

Mark转移了话题:“我们可以用帝国的飞船做掩护,问题是没人会开。”

“这不是问题。”

补充了食物和水分以后,在三个宅男的催促下,他们迅速地返回了飞船上,欧比旺提供了指导、演示的简单教学。

“我觉得我可以了。”Dustin率先说,既然他在小世界里造了各种型号的飞船和战斗机,有什么理由不开一开呢?真实版本的同那些并没有非常大的差距。

Mark和Sean表示赞同。

Eduardo把爆能枪堆在角落,Chris和他对视一眼,苦笑道:“就枪法而言,我们被识破的几率不大。”

白兵们被抬到外面,焚烧了。飘升的黑烟让他们有一点不舒服,但幸好白兵们仍然带着头盔,这减轻了一切的真实感。

“我们该走了,沙漠的夜晚可不友好。”

Sean第一个转身回到飞船上,Eduardo和Chris同欧比旺告别,跟在他身后。

“我仍然认为你们应该先休息一晚。”绝地大师建议。

Mark挥了挥手:“谢谢,但是,”他耸耸肩,“没人睡得着,我想,这不像真的,我觉得我在做梦。”他也走了。

Dustin说:“我觉得这非常真实!”他伸出手,绝地大师敏捷地闪开了。

红发小子不好意思地摸摸头,露出一个害羞的微笑:“对不起,但我就是……”他坦承,“你的胡子一直是个热议话题。”

“哦,”欧比旺忍不住笑起来,“你的好奇心就像安纳金小时候。”

他说,眉宇间有一种非常柔和的、追忆的神色。

“或许你该带上这个。”

欧比旺递给他一把光剑,同刚才Dustin拿过的那个很像,但他仍能辨识其中的区别。

“这是安纳金的。”

“没错,”绝地大师承认,“原力告诉我,你是一个关键。你和他们有所区别,当你们谈论起……安纳金的时候。‘他的心中仍有良善’,我想你知道这句话。”

Dustin点头:“帕德梅。”

“我相信这是真的,”欧比旺叹气,“但我已经不知道如何去做。维达屠杀了绝地幼徒,你得记住这一点。他的心中充满愤怒和仇恨,帕尔帕庭转化了他。西斯黑暗而邪恶,不要掉以轻心。”

不,你知道的。红发小子心想,你做出了选择,你在他的剑下化为乌有。

“你是个好老师,肯诺比大师。”Dustin真诚地注视他。“这不是你的错误。卢克会非常出色,他是个好孩子。”他补充道。

“但愿如此。”绝地大师笑意温和。

“所以这个还是留给他吧,”Dustin把光剑还回去,这可是重要剧情道具,代代永流传,“卢克会需要它的。愿原力与你同在。”

“愿原力与你同在。”

欧比旺看着他在飞船合拢前挥舞的手臂,也挥手作为回应。

他的心中充满了爱,这或许就是安纳金需要的。

*

黑色的星空宁静而平缓,Sean看了一阵,评价道:“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真有感觉。”

他们正驶向穆斯塔法,而没人睡得着,也许数据体根本不需要睡觉。

Eduardo不无担忧:“我们即将面对达斯·维达,说真的,没人有任何计划吗?”

Mark不知道在PDA上搞些什么,头也不抬地回答:“我们要去面对达斯·维达,我想计划没什么用处。”

“我们又打不过他。”Dustin补充。

“连维达也打不过,我们要怎么干掉皇帝???”Chris抹了把脸,决心不能放任这三个宅男一时冲动。

Sean转过头:“这就涉及到一个主角光环的问题——维达是打不过PPT的,这大家都知道。”

“但PPT还是被扔到反应堆里挂掉了。”Mark从PDA里短暂地脱离:“根据预言,我们可以推断事情是这样的:只要维达去杀帕尔帕庭,帕尔帕庭就一定会死。”

Dustin兴高采烈:“原力平衡——西斯绝地都死光了!”

“好吧,”Eduardo说,“好吧,所以我们只要说服维达去干掉皇帝。”

“这很容易,西斯的传统如此。”Sean说,“而且我们的技术可以给维达重新造一个身体,他的天赋会得到全部发挥。”

Chris提出一个疑问:“如果我没记错,力敏者的测试标准是血液里迷地原虫的数量?如果他的新身体……”

Dustin挥了挥手:“他都没有爸爸,这科学吗?不要在意这个。”

Chris被说服了。

这都是原力的意志。

飞船在时间流逝中来到穆斯塔法上空,他们没有试图去伪装成冲锋队员。

“袍子!我需要袍子!”Dustin转来转去,试图从哪儿翻出一件褐色长袍——装逼,在维达面前装逼,每一个宅男的崇高理想。Sean加入了他的行动。

Chris和Eduardo想当然拒绝了,他们不需要更多戏剧性,谢谢。

而Mark占据了智商的制高点,他有一个小包裹,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带上来的,但就是,那是一件绝地袍子。

“我找欧比旺要的。”语调很平,但Sean和Dustin当然能听出其中的炫耀得意。

“你会第一个承受维达的怒火。”Dustin嫉妒地宣告。

他是对的。

当他们以“带着欧比旺的消息”的名义被扭送到维达那审美跟索大眼一脉相承的圣所里,每个人都神经紧张。Dustin甚至哼起了《帝国进行曲》,五个人紧张地注视烟雾弥漫的巴克塔罐,那是溶液倾泻到熔岩星球灼热的岩石上而形成的雾气。

高大的黑武士伴着他低沉的呼吸声走了出来。

一片寂静。

Dustin爆发出一声尖叫:“达斯·维达!达斯·维达!哦天呐,天啊!”

Mark头晕目眩:“Cool!”

Sean呼吸困难,仿佛他的哮喘又犯了,但,谢天谢地,他现在是个数据体。不过他还是习惯性地喘了起来。

而Chris和Eduardo则有些恐惧,当然了,这是正常反应。

“My Lord.”Mark上前一步。

但他没有能说出下半句话,维达伸出手,地上只剩下一件空空的绝地长袍。

“原力扼喉。”Eduardo干涩地说道,欧比旺说过他们不会死,Dustin实验过,但Mark显然还是消失了。那件袍子,他注视维达空洞的面具,他的怒火永不熄灭。“It's all Obi-Wan's fault.”他说:“我知道你这样想,但这是你的选择,你的错。”

然后他也消失了。

Chris呼吸沉重:“不乐观,对吧?”他推了推Sean,“或许我们不该来。”

维达开口了:“欧比旺在哪儿?”

Chris勉强让自己镇定下来:“我们不是为这个来的。”

维达沉默了一阵:“说说你们的目的。”

“你的四肢被欧比旺斩断了——”Chris看见他抬起手,“I hate you.”他只来得及说出这句。

Sean叹了口气,语速飞快,尽量把自己当成Mark,就是这样。“我们带来了能转移意识的克隆技术,能让你的潜力得到全部发挥。还有几个消息:一你没有杀死帕德梅,二你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他们很健康很平安,三你能杀死达斯·西迪厄斯只要你想,好了我说完了You don't know the power of Dark Side? NO! You don't know the power of Father's Tears!”

我回去就他妈把淋浴喷头换成达斯·维达周边款,还有牙签盒,Sean恶意地想,给Dustin最后留下一个鼓励的眼神。

死亡flag是台词,希望Dustin放机灵一点儿。

*

如果他们是一个刷boss的主角团,Dustin要说,那他们可真够惨了,照面五分钟,基本团灭。

“我不会讲台词的,所以你杀不了我。他们也没有死,只是回家了。”Dustin对维达说,突然明白了什么:“哦,是这样,是这样。”

维达沉默地盯着他,穆斯塔法空气灼热,Dustin觉得肺里像呛进了火山灰,他的穆斯塔法可没有这么恶劣的环境。

他在地上盘腿坐下。

“这样就好多了,”他仰视维达,就像他还是个孩子时做的那样,“你可真高。”

维达重复:“说明你的来意,或者你也想和你的朋友一样。”

“我的朋友说过了,他说的都是真的。你没有杀死帕德梅——她后来去世了,她自己的选择。但她仍然爱着你,欧比旺也是。我们确实见过他。”

“谎言。”

“随你信不信,”红发小子说,“我就是告诉你一声,你应该知道这些事。”

他开始叙述:“帕德梅没有背叛你,欧比旺是偷偷潜进她的飞船的。另外欧比旺知道你们结婚的事,他一早就知道,”Dustin盯着维达的眼睛,机器规律的呼吸声在空气里扩散,“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肯诺比大师是一位模范绝地,银河系每个人都知道,绝地不能有婚姻,同样银河系每个人都知道。他对他徒弟的行为视而不见。

“他爱你胜过他毕生信奉的教条。”Dustin大大的叹了口气。“绝地没有不爱学徒的师父,也没有不爱师父的学徒——阿索卡也仍然爱你。”

“那都过去了。”维达简短地说。

“但你还有选择,”他放下一块芯片,“我们说的都是真的,原力会告诉你这里没有谎言。”

穆斯塔法的岩浆开始翻涌,Dustin的身影在燃烧的空气中变得一块一块。

“有很多人爱你,仍然。”他大喊:“还没有结束,还有机会。别犯傻——”

他不见了。

Dustin重新睁开眼睛,黑色的西斯武士出现他面前。

“你还好吗?”Vader问。

“还行吧。”Dustin从地上站起来,岩浆在平台外缓缓流动着,但空气十分清新,当然了。他早说过台词了,跟欧比旺,Sean走得太早。

Vader注视了他一阵:“好吧。我改造了一下我们的飞船,你要来看看吗?”

“当然。”Dustin跟在他身后,回想着这一切。

或许什么都不会改变,或许事情会好起来,他不知道,但他确实尽力了。

“嘿,”他叫住前面的Vader,“我就是,只是想告诉你,我爱你,好吗?不管发生任何事。”

Vader回过头,红发小子有一张无忧无虑的脸,治愈效果胜过一百座迪士尼乐园,人人都爱他。

“我也爱你,”他说,“我们走吧。”

十八个月后,一个新的小世界成型了。

Mark提供了跃迁术,但作为报复,他把Vader造的飞船和机器人都毁了。Dustin为此和他大吵一架。这是他造的Vader,不是安纳金·天行者的那个,Mark的举动毫无意义。

Eduardo在旁边听完了整场无聊的争吵,在Dustin大喊“你让他伤心了!”时果断把录音发给了Chris和Sean。

Chris回复:“勿激情,从平静。”他自从回来以后就彻底投向了原力光明面。

Sean则要直接的多:“呵呵。我,最后的直男。”随信息附赠一张黑色斗篷的邪恶笑容,他投向黑暗面了,显而易见。

Eduardo忧郁地看了一眼科洛桑古老沧桑的绝地圣殿,把Mark拉走了。

Dustin在这个小世界里模拟了整个星球大战的环境,为此支付给达斯米奇和达斯卢卡斯不计其数的版权费。

九岁的安纳金·天行者身着学徒装,走在千泉厅淙淙的水声中。

一个角落里的人影吸引了他的注意。

“你的机器人真赞,”他说,“但你不是个绝地,你是谁?”

红发小子低下头注视他,清清嗓子,说出了那句话。

“I am your father.”


Fin.

评论(10)

热度(50)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