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对谈(第三方视角,END)

Sean Parker是一个……混蛋?
不不不,人们不这么评价他。虽然他确实、经常做些混账事,但人们不这么说Sean Parker.
哪怕他把自己搞进去蹲了几天,或者突然背着旅行包出现在你家沙发上,没人这么形容Sean Parker.
大家就是习以为常地耸耸肩,用波澜不惊的语调重复:“哦,毕竟是Sean。”
The wild card.
你得承认Saverin在不冲动的时候有着一眼看透本质的好眼光,从他的表他的迟到他的油腔滑调中轻易逮出Sean Parker潇洒做派下游戏人生的无谓态度。
一名玩家,一位投机者,人们从来猜不透Sean Parker在想什么因为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就只是抓住机会。
三秒内立刻觉察些激动人心的东西,飞快扣上衬衫。
大概因为如此,到最后Mr. Parker和Mr. Saverin最先建立了友谊。
彼此看透了对方,又再没有横亘中间较劲的理由,几场party推杯换盏间醉醺醺的对谈,时间足以让往事随怀念而去。
“所以,这没什么难的,”Sean倒在沙发上宣布,“说两句话嘛。我们是成年人,兄弟,没什么是两瓶酒不能解决的。”
Dustin举着啤酒目光呆滞,大脑仍然无法处理过多的信息。
“一般人不这么干,”好一会儿后他说,找了个方向让自己也直挺挺倒下,“我们很久都没联系了。”
“那你做人可真失败,达达,Chris都还跟他保持联系。”
“真的吗?”
“假的。”
红发青年垂下手,空罐子咕噜咕噜翻到滚开,他闭着眼睛梦呓,“这可不一样,Sean,我们,”他长长地停顿,“你。”
“好吧,你们是好朋友。”Sean打了个呵欠,“曾经是。”
“你真是个坏人,Sean。”
“喔,我喜欢这个说法,大反派和坏巫师——又不是我帮他们干的。”他拖出陈年旧事扔向Dustin,“我还给他开了门!”
“你还跟他吵架!”红发青年激动起来,“你就不能先给他拿条毛巾?!”
“别说的好像你给他拿了一样。”Sean坐起来,拉环兹啦的声音刺耳又干脆,“承认自己是个混蛋没这么难,Dustin,你得学学Mark。”
“他不是。”
“对你来说,对Eduardo可能有不同的答案。”
“他先冻结了账户。”
红发青年僵硬地陷在沙发里。
“所以他也是个混蛋。”Sean打了个嗝。“眼睛里只有Mark,our thing,他觉得这是他和Mark的事,一点儿也没考虑过你,还有那屋子里的其他人。”
Dustin不是很想回忆那种感觉。
仿佛被什么毁了,他又冷,又困惑,怎么也没法理解Eduardo为什么要这样做。他们日夜不休的努力,精彩的成果,Eduardo看也不看,只是和Mark吵了个架,就轻率地做出决定。
I had to get your attention.
红发青年有些恍惚,“但我也没有告诉他。”
Mark在他电脑上贴了便签。Don't sign same contract that Eduardo did.
他应该说的,但他只是骂了一句you are jerk,Mark。然后等着那一天到来。
“自欺欺人,Dustin,你真的该忘了这事了。你们曾经是好朋友。”
“但是人们通常不这么对好朋友,是吧?”
他眨眨眼,笑起来。是一种傻乎乎的真诚的快乐。
红发小子长了张无忧无虑的脸,治愈效果胜过一整座迪士尼乐园。
人人都爱Dustin。
“你还年轻,伙计,年轻人都混蛋。”Sean拍着沙发,“尤其是Mark这种。”
“他不是。”
“他给了Eduardo一纸合同,把我也踢出公司。”Sean吹了个口哨,捡起啤酒扔给Dustin,“我知道他怎么想的。Eduardo感情用事而我太随便,他以为他能信任我们但最后发现谁他妈都靠不住。但说真的,他又不是个小孩子了他怎么这么幼稚——我喝得有点儿多了,是吧?你那时多大来着?操,二十岁。我当时也二十岁来着,整个唱片业都起诉我。那好吧,我可能是有点儿不负责,但是,但是……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又不止他一个。”
红发青年拉开罐子,翻涌的泡沫溢出来。Sean的声音醉醺醺,懒洋洋。
泡沫总是要破的。
他就是不能面对自己。
我们还他妈开了个会呢,他假装不知道。
“他爱Eduardo,我是说,爱过。”
“爱可不值钱,达达,还老让人犯错。你瞧他现在就不这样了。”
Dustin想走,Mark找Sean来劝他离开。
“可我走了,他就剩下一个人了。”
“那也是他应得的。别心怀愧疚,Dustin,你谁也不欠,如果不是Facebook,谁关心好朋友决裂这种烂俗戏码,中学女生也不会在背后议论这种事,她们都讲不过来。”
“这超幼稚。”
“对,但如果这里面涉及到了几亿美金,那可就不一样了,是吧。”
这不仅是一段友谊,还是段明码标价至少六亿美元的友谊。
Mark不在乎钱,Eduardo真正想要的也不是钱,然而最操蛋的就在于你想要的一切都是由钱来量化的。
“Sean Parker口袋里没有一分钱的时候也还是Sean Parker.”
“哦,那可真好。”他朝上比了个中指。“我告诉过你了,大家二十岁的时候都是王八蛋,你根本不明白这世界是什么样的,却总想着要改变它。”
“我们做到了吗?”
“你们做到了。”
他揽住Dustin,高高举起啤酒罐。
“去做你想做的,当个王八蛋不是能阻止你的理由。”
“我跟Mark不一样,”啤酒罐相撞发出清脆的金属声,红发小子喃喃自语,“我想Eduardo。”
“那真的没什么意义。”
“我想也是。”他仰头喝完一整罐啤酒,打了一个长长的嗝。“现在,我觉得我仅剩的良心在谴责我了。”
“别担心,你会习惯的。”
总有一天会过去的。
砰,像礼花炸开的声音。
Kirkland House里散落的彩带,还没拆开的蛋糕,Chris数着蜡烛,Dustin躲在门后,无谓到发笑的快乐。
Mark刚睡醒,趿拉着拖鞋来开门,然后被Dustin吓了一跳。
“二十岁生日快乐!”
他揉揉眼睛,对Eduardo露出一个微笑。


Fin.

评论(26)

热度(2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