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4.梦游症(相爱相杀三十题)


——亲爱的,现在我可以做梦了吗?

更早的时候,Millennium尚未到来,末日的预言病毒般弥漫空气,几乎每个人都怀揣着惶恐与期待,一如后来他拨动世界之时,分不清他们更希冀何物。
而现在他只是个15岁的小男孩儿,有着卷曲柔软的头发,躺在自己的房间里,对窗外的整个世界生出巨大而隐秘的好奇。
那样的夜,星星藏在天幕后面,光从一百万年以外的地方来,巡视过大西洋、太平洋,继续它遥远的旅程。或许它会返回,经历了超新星爆发、氦闪,险险擦过黑洞,和宇宙射线纠缠在一起,自余光中瞥见地球无言漂浮的残骸,星尘绚丽巨大,曾经蔚蓝的表面生长的碳基生物。
他独自躺在床上做梦,梦到灵魂升腾,流动的代码闪烁着炫光的绿,他融入整个世界的呼吸,脉搏跳动,宛如他的心脏。这是他的领土他的国,权杖所指,皆是他意志经行之地。而它终有一日将似光抵达这颗星球,带着Millennium新生的祝福,蓬勃地蔓延至每一寸土地。
某个人会与他分享这份荣耀,雪地,灯光晕黄,世界如画卷般在他眼前徐徐展开,崭新的帝国。
他们为它建造地基,垒砌砖墙,自有明珠作它的冠冕,华裳熠熠。最盛大的典礼将为它而起,人群俯首恭贺,宣告新世纪来临。
而现在他只是个头发柔软的男孩儿,躺在床上做着世纪末的美梦。加州最深沉的夜雨被挡在房间外,梦乡甜美,甘草棒有红艳的色泽。
大森林里啄木鸟敲着窗户发问,你的小鹿呢?你的小鹿去了哪儿?你的小鹿不回家。
他想,他并没有一只小鹿,长长的蹄子,眼神温和。就算他有,最终也会失去的,像是代码森林里其实不能养一只真正的小鹿。
他躺在床上独自醒来,房间大而空旷,不像Kirkland,也不像他15岁的那样。
光从一百万年以外抵达,他的帝国已坚实稳固,他的森林——变做高楼大厦,他并没有一只小鹿。
他也并没有做过梦。

——亲爱的,我可以大笑着在街道上奔跑吗?


Fin.

注:首尾出自《会唱歌的鸢尾花》

评论

热度(17)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