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2.少女的桂冠(诗集三十题)


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数,在你面前,如同无有。[Psalms39:5]

恐惧让她甘愿以死亡逃避。
Mark翻开希腊神话,月桂葱茏美丽的枝桠便倾倒下来,结成他的王冠。
他是太阳神钦点的胜利者,而为他加冕的却是阿波罗深爱的少女的尸骸。
世间所有繁茂的荣耀,皆以她的死亡铸就。于是故事注定了结局,爱必死,舍弃与生。
当他的双眼洞穿真实,代码流奔腾过世界的每一根血管,它是金钱,是权力,是点化的魔杖,是宙斯对赫拉的背离,它也是赫尔墨斯永恒的不甘,是二择其一。
他因此掌控历史的节点,未来在他指尖起舞,曼妙精灵,交换他心脏。
Eduardo不喜欢希腊神话,那些交织了过多欲望与软弱的神,比任何一个凡人更面目可憎。
他学经济学,却厌恶将情感放上天平衡量。忠诚和守护仿佛他灵魂所镌,全然付出,不求回报。
是以最终他得到鲜血淋漓的匕首,吻过咽喉,为他毕生钟爱加冕。
荷马史诗般盛大,阿尔忒弥斯失俄里翁般哀恸,Mark之于他,是那喀索斯无法割舍的水仙花,是特洛伊包藏祸心的木马——多恰当的比喻,正像那个病毒。
而Mark同每一个野心勃勃的天才相若,信奉着雅典娜,美丽的女神,智慧与战争,避无可避。
他们曾于某一故事某一章节相遇,决出输赢,少女的桂冠青睐胜者的头颅,然后他们走出门,走向大洋的两个彼岸。


Fin.

评论

热度(32)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