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20.再见光阴(挑战三十题)

目录

————

Marylin偶尔会以为她充当了一个牧师的角色。

聆听,见证,宽解。

然后在故事的最后一刻为一切定论——

You're not an asshole Mark. You're just trying so hard to be.

但是不,Marylin偶尔也会想,她并不是一个真的牧师所以这其中仍存差异。审判的职责属于法庭、教堂、或人们自己,但永远不寄托于一位旁观者、一个助理律师。

所以这更像是,她仅仅给出了一个祝福,类似于“愿上帝保佑你”。

没有原谅。

诚实来讲,她确实期待过一些协议之外的和解,交谈、笑容、握手,重归于好。可她同时也从事着一份以理智而闻名的职业,了解证词的夸大之处,洞察陪审团的情感摇摆,亦深知人们如何对待庞大的错误。

庞大的,涉及六亿美金,百分之三十股份,和一个无法估量的新时代。

The site's live.

他们在时代的变革中被推着往前走,二十岁,慌乱又无措。

会误解、争吵、意气用事。

并且天才、富有、举世闻名。

犯了错就没法再回头。

可是在一切发生之前,他们也不过是普通的二十岁男孩儿,为女友分手和校报丑闻而苦恼,同朋友抱怨,一起听讲座。

如果Marylin能更诚实一些,她会说,一生之中,也不会有比这更令她印象深刻的诉讼案。

无关于协议金额和瞩目程度,甚至Facebook本身。

只在乎这些年轻的、真诚的、天真的爱意,以及那些心碎。

认识世界是一瞬间的事。

当Mark在银行无法兑换支票,当Sean说出金门大桥和两个大洲,当Eduardo在百万会员夜拿起那张股份稀释协议。

残酷的不只金钱和权力,是梦想和野心、强烈的自我实现、创造、渴望超越。

也是它们改变了世界。

她想,我们终究要计较出身、相貌、智力、成功与否——

可是在那不计较的一刻当中,我们全心全意地去爱,没有忧虑、不计得失,简单而喜悦。

在她所聆听到的那些旧日光阴之中,小提琴演奏回荡在广场的夜晚,哈佛有温和光洁的大理石地面,年轻的男孩儿女孩儿们捧着书,走过林荫。

那些投入果汁的飞镖、落雪下的灯光、写在玻璃窗上的棋手公式,都长久地保存在记忆之中。

爱意恒久如新,永不改变。

还爱着,依然、终将、永远爱着,那真是好时光。

当她一次又一次走出质证室,回望光阴,想起笑容、交谈、并肩走过校园,想起人群中的欢呼,想起重洋彼岸。

那会是一个灿烂的黎明吗?

但愿吧。



Fin.

——————

这篇卡了好久,拼拼凑凑搞完吧……慢慢填坑了

顺便写的时候又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点,所有台词里提到获取Mark的attention有两处

一个是花朵的,I had to get your attention, Mark!

一个是下雨了后面,Mr. Zuckerberg, do I have your full attention?

第二个当然是no,可是这时看着下雨的窗外在想什么嘛……玻璃渣了

评论(11)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