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哲学家,婚姻,与波利犬(2.哲学家与恋爱)

2.哲学家与恋爱

“恋爱?他们都疯了。”

女店主单手托腮支在柜台上,一脸悲天悯人:“听过这句话么,爱情的萌芽是智慧的结束。哲学家是天才和疯子,但谈恋爱的都是傻子。”

那边逗狗的傻子沉思,得出结论,反驳:“我确信我智商正常。”

“得了吧,”女店主拿手机刷FB,“等分手的时候你才会知道原来自己有多傻,当初瞎了眼才能看上那种人。”顺便游说顾客,“到头来还是宠物好,不会骗你不会变心不会觉得你没用了就一脚踢开,你好好对它它就能陪你一辈子,多贴心。”

顾客逗狗蹲太久,膝盖隐隐作痛。

女店主继续:“特别是养只小狗崽儿,在家就围着你转,每天看它晃晃尾巴都高兴。”

小狗崽儿晃尾巴:“汪。”

顾客有点高兴:“它叫什么?”

“Philosopher.”

“什么?”

“你没听错。不过你要是打算带回家,可以取个新名字。”

“我想叫它Beast。但我本来没准备现在养一只。”

顾客犹豫。

有戏,女店主放下手机:“或许你可以送你女朋友,姑娘们都喜欢毛绒绒的东西。”

“不是女朋友。”

“男朋友,那也不错。”顾客就是上帝,“有些时候人们不懂得如何用语言表达感情,他们就换种方式。比如送给对方一只宠物,‘爱情的见证’。”顺嘴感叹:“其实谈恋爱不会甜言蜜语也就算了,开口死才是真要命,分分钟被分手。”

被分手过的开口死一脸空白,抱起“Philosopher”,小狗睁着乌溜溜的眼睛就往怀里钻。

女店主发现气氛不对,琢磨,帽衫短裤拖鞋,脸色苍白加黑眼圈,简直开口死宅男的标准模板!不动声色补救:“不过不会说话也有不会说话的浪漫法,求婚的时候直接抱只狗问愿不愿意一起养,基本搞定。”

顾客动心,开始计算其可行性。

Eduardo很聪明,虽然现在在犯傻。万一有一天他要做回聪明人了呢?而且他们并非全无嫌隙,一心一意亲密,再发生点儿什么砸电脑级别的状况,可就没有以后了。

可喜可贺,某人对自己的情商终于有了充分认识。

“看来它很喜欢你。”

Philosopher已经啃起了帽衫,顾客回神,下定决心。

“那好吧,从现在开始你就叫Beast了。”

买狗,买狗粮,买玩具,买买买,女店主笑得愈发亲切:“你对你男朋友可真上心。”

头次收到这种评价,顾客无表情喜悦,点头:“我准备下午就向他求婚。”

“……男朋友就该这样!”点赞,“同样是谈恋爱,人和人的差距就有不知道男友怕狗和抱着狗向男友求婚那么大。幸福的情侣都是一样,不幸的情侣各有各的不幸。”继续顺便,“像Facebook那个,联合创始人,离婚离得,都够拍部电影了。”

发生了什么?他还没求婚呢,更不打算离。

“他们和好了。”顾客声明。

女店主拍案:“最狗血的就是这里!官司都闹到满世界围观了,最后居然还能和好,真是傻得可以。这还不是真谈恋爱呢,要谈起来,估计智商都得搅成果汁,一滴不剩拿去泼狗血。”

顾客旁听重点:复婚得抓紧。

女店主感叹完毕,东西装好,狗塞怀里,结账。结到一半突然停住,看看手机又看看顾客,眨眼:“我想起来了,你是Mark Zuckerberg。”

卷毛顾客抱狗默认。

八卦之心顿时熊熊燃烧:“能冒昧地问一句,你打算向谁求婚吗?”兴奋得声音都抖了。

“你刚才说'傻得可以'的那个。”

“Oh,two fools.恭喜你们。”

“这又是什么意思?”

“爱情的萌芽是智慧的结束。既然你俩都傻了,这事儿就勿须担心了。”

所谓爱情哲学,“哲学家”最终没敌过两个恋爱中的傻瓜。

Beast:“汪。”

———————————
关于马总智商骤降的问题,请归结为窝用关键词度娘出来的那句话,恋爱中的人智商为负_(:з」∠)_顶锅盖跑走

评论(18)

热度(50)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