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avel with the Doctor -10-(神秘博士Xover)

Doctor当然没有Facebook,他不使用任何社交网站。外星人,记得吗?

Amy倒是有个Twitter。

Doctor边刹车边说,蓝盒子呼呼地在时间长河中渐渐显现。

Amy是谁?

我想想,年纪大了脑子就是不好用,Doctor仔细回忆着他每次去找Amy时她在干什么。

大幅广告牌闪过脑海,哈我想起来了!模特。

模特?

就是摆造型的那种,Doctor整整领结,昂首挺胸摆了个神气活现的姿势。

Eduardo瞬间给他拍了一张。

Doctor凑过来看,画面意外很清晰。我真帅,抬手抹了把头发。

Eduardo笑得前仰后合,对全宇宙你最帅,你还戴领结呢。

走啦走啦,去看看Tardis带我们到了哪儿。Doctor兴冲冲开门。

宁静的林荫道,抱着书的学生们三三两两经过,秋天落下的叶子金黄灿烂,却不显萎败,勃勃生机洋溢在那些年轻的面庞上。

大学,Doctor嘟囔,他都近千年没上过学了,Tardis为什么要带他们来一所地球的学校?

有一个教授是外星人假扮的,要么某个学生发现了不得了的阴谋,他猜测着。

Eduardo知道答案,再一次的。

哈佛。

他说,走出Tardis,对这一切微笑。他已经许久许久没有回到过这里了,不仅因为他早就毕业,而且他是个时间旅者。每天睁开眼就到了中世纪,或者离太阳系一百万年之遥的某个星球。

我以前在这儿上大学。

他们漫步在学生堆里,Eduardo不时指向某处,给Doctor讲那些他以为他忘记了,实际上却鲜活生动如昨日的小故事。

你还没告诉我Amy是谁。他忽然问,好奇又执着。

我说过了,她是个模特,红头发,长得可高了。Doctor拇指和食指捏了一小段距离,只比你矮这么点儿。

那她真的该去当模特。

当然,她干得不错!相当不错,上次我在商场里看到她拍的广告,超大一幅,香水广告。

Doctor偷偷躲在衣架后面,看那个红发姑娘给小女孩儿签名,Rory拎着口袋跟在她身后,笑容温暖,一如寻常夫妻,有尘世生活中的安稳幸福。

你可不像会去商场的人。

那里可藏着一个赛博人的基地!红眼睛老鼠伪装成玩具钻来钻去。

真惊险。Eduardo碰到过赛博人,他们把人转换成机器,在大脑里上传数据、下载数据,太可怕了,就算Mark也不会想变成那样。她和你一起解决了这事儿吗?

哦不,她不知道。

Doctor没有从衣架后面走出来,没有见她,没有告诉她任何事。

Eduardo了然,轻声说,她离开了,是吧。

没有,没,是我离开了。Doctor搓着手解释,我离开了。

因为你不想带着她旅行了?

Eduardo,你们都只是人类,活一百年,生老病死,她和我旅行得太久了。你也是。旅行很危险。

我到现在还活得好好地,你会救我的,不是吗?

还有很多我没来得及救的人。

Doctor,Eduardo打断他,给我讲讲你们怎么遇见的吧。她帮了你吗?

算是吧,相当大的忙,我坠毁了。

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Tardis内部受损,我坠毁在Amelia的花园里。

Amelia?

她只有七岁,穿着红色的小靴子,问我是不是警察。她刚刚正恳求圣诞老公公派个人帮她修墙上的裂缝。

然后你就坠毁了?

是的,没错。

可你不带小孩子旅行。因为Amelia?

我没有带她旅行,她……Doctor双手背在身后,倒退着走,有点儿局促不安,你知道,Tardis一旦出问题就会有大麻烦,所以我先去修了修。我说五分钟后就回来。

然后呢?

Tardis是台时间机器,所以……

Doctor发出受惊的声音,转身给被他撞到的男孩儿道歉。这下他是真的惊讶了,哇哦,是你呀。

卷发男孩儿也愣住了,Doctor?

他向Doctor身后看去,那个熟悉的、贴上了独角兽和棉花糖标签、于世纪末向他微笑的人。

————————————
为了写这段重看了611最后几分钟,被跨季伏笔的恶意惊呆,现在十分想给魔法特寄菜刀,my Amelia QQAQQ

评论(6)

热度(19)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