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ould you be my Human?-24-(Dragon!Mark)

Eduardo忍着笑意下楼,Mark正抱着笔记本电脑窝在沙发里,靠背外露出蓬松的卷发。他走过去弯腰撑在沙发背上,低头看屏幕上流动的代码,那些天长地久闪烁着炫光的绿的河流,从未曾止息。

“这是什么?”

“一个小程序,用来分析你的实验。”

“好吧,你的领域。”Eduardo接着说:“我们出去走走,Beryl会叫人来修补我的卧室。”

Mark按了保存,合上笔记本,他这几天没有踏出Eduardo的房子一步,平时再宅好歹要去上班。

然而共同外出散步并不是两个前好友该做的事情,他们早就不是肩靠肩走过林荫道一言不发也能气氛融洽的时候了。该谈论些什么?绕过Facebook绕过Marcus绕过令他们生疏的一切。

或许植物不错,新加坡有那么多热带植物,浓郁的绿,恰巧Mark知道一部分。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转行当了植物学家。”再一次的交谈之后,Eduardo调侃道:“你对某些种类的了解可以媲美园丁。”

“相信园丁先生会对你对他专业的轻视做出抗议,我不过是google了一下。”在偶尔看见的各色报道中提及那些茂密而快乐地生长的植物之时,顺手察看,花几秒钟出神,勾勒那个大洋彼岸的陌生国度。

然后话题不知怎么就变成了哪些植物可以用来调味,接着是Eduardo喜欢的餐馆,他真的非常喜欢某一家泰国菜。

“我们今晚可以去。”

Mark提议,被人看见也没什么大不了,他有自由来见见老朋友,是吧?

Eduardo点头算是答应。

气氛沉默下来,看不见的鸟儿藏在树叶后唱歌,阳光呢,也安静地栖息在叶子上。他从未想过一生中还能有这样的时刻。

不,他想过。当某个股东大会结束后,他自然地走过去同Eduardo闲谈。Eduardo当然不会拒绝,于是他们约好有空一起吃顿晚餐。之后是更多交谈,更多年。时间让他们忘却发生过的故事,邮件、通话、见面则令他们重新坐在一起。用遗忘把裂痕遮盖,再往前走——他知道那一辈子也不会若无其事。

“Mark。”

“什么?”

“你能控制自己了,是吗?”

Eduardo停下来,偏过头仔细观察一丛蝴蝶兰,俏丽的花朵悄悄开着。

“你打算多久回去?”

“今晚。”他转过身,Mark满不在乎地耸耸肩说道:“Dustin让我自己飞回去,这确实比较方便。”

“听起来是个漫长的旅途。”

“我比幼龙飞得快多了。”他强调,接着问:“晚饭?”

“我去订个位置。”

谁没跟老朋友吃过晚餐?Eduardo Saverin和Mark Zuckerberg当然也可以。

“现在还没到中午。”

逛完花园,百无聊赖又不能回家的两个人坐在石凳上发神,有时消磨时光也不是件容易事。

Eduardo想,忽然呆了呆:“你说什么?”

“我说,想去新西兰转一圈吗?”

龙扇扇翅膀,蓝眼睛像风暴终年不息的海,低下头邀请人类。

——————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但我吃了两块蔓越莓饼干喝了半瓶葡萄酒
不管我写了什么都明天再说,晚安

评论(26)

热度(31)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