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富二代和富一代的恋爱浪漫谭-B- By 死了君

4.

Mark的办公室布置得相当简单,办公桌、一排电脑、黑色的沙发,毫不符合Steve的品味。

于是Robert家族的继承人嫌弃地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捂上了自己的口鼻。

Dustin为此很不解:“你怎么了?”然后狗鼻子嗅了嗅,“没怪味儿啊。”

Steve瞪了他一眼,选择沉默。

Chris差点笑出声,但忍住了。

Mark头都没抬,语速极快声音却没有半点波澜起伏道:“Dustin你这个月的奖金没有了鉴于你擅自带毫不相干的人进入Facebook总部并越过我的助理将人带进我的办公室。”

Dustin抱头惨叫:“No!!”

Steve大摇大摆地坐在了办公室唯一的那种黑色沙发上,翘起了二郎腿。

“只懂得苛刻下属来展现自己高大的管理者注定失败。”

Mark依旧沉迷手中的编程,道:“第一,苛刻是指对他人严厉刻薄,看来你没能很好地理解这个单词。第二,Dustin不仅是我的下属还是Facebook的股东,他有必要站在Facebook的角度认真考虑每一件事情而不是带一个商业对手堂而皇之地进入CEO的办公室。第三,一位优秀的管理者不需要展现他的高大,因为他的成就会证明一切。第四,我的管理方式不需要任何人的评说,你的管理学若是无处显摆可以选择回炉重造。第五,Robert家族似乎并没有口舌多的遗传病。”

Steve并没有因为Mark超快的语速或是带有攻击性的言语恼怒,而是镇定自若地双手叠加在膝盖上,展露出不同于常人的风范,回击道:“第一,苛刻也形容某人的故意刁难,看在你是学心理学的份儿上我理解你对单词的不深刻理解。第二,Dustin既然是Facebook的股东考虑到我作为Robert集团唯一的继承人或许一个决定就能让Facebook动荡他没有任何理由拒绝我从而对你的助理下达了指令,这一点他做得相当好应该得到赞赏。第三,一位管理者的成就并不能证明他的优秀,因为那是所有人的功劳而不是属于他一个人。第四,言论自由,你的管理方式如何我没有丝毫兴趣,我的管理学博士学位会告诉你它优秀得不需要显摆,人们会自愿掏钱只为我的演讲。”

“Cool……”Dustin轻声感叹了一句,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能在Mark面前这样的。

Steve脸上缓缓浮现一种近乎冷酷的神情,“第五,请远离Eduardo Saverin ,这是来自Robert家族Steve J Robert的警告。”

Chris并没有像Dustin一样感叹,他更多的是震撼。

因为就在刚才他真真切切地意识到了坐在那里的人是那位15岁便在华尔街闯荡、年仅25岁便坐拥普通人一辈子都无法想象的财富的Steve J Robert,与他们这些还在拼命奋斗的人截然不同,这个人有着显赫的出身,数不尽的人脉,以及举足轻重的地位。

Mark总算把视线转移到了Steve的身上,依旧没有任何表情:“警告?”

“Yes。”Steve点头,他看上去就像是在进行一场胜券在握的谈判,“只有Ed,我不会冒任何险,绝不。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演员,他做到了。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也不想追究,但我要告诉你的是,No!”

“你没任何权利代表他。”Mark冷眼相对。

“对,我没有,但我有能力阻止你。Facebook正在上升期,你不会想要拿它做赌注,而我,我们都知道,我有能力让它毁于一旦。你们既然没有现在,那么也不会有将来,这就是我要说的。所以,《时代》周刊什么的,省省吧。”Steve讥笑。

Chris发誓,他第一次见到Mark的脸黑成那样。

Steve起身,扣上西装扣子,轻松得仿佛结束了一场不过30分钟的演讲。

“叮叮叮。”

他刚准备迈步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

Steve愉快地又坐回沙发,接听电话,完全不理会在场的Facebook三巨头。

“Hi,Ed!到摩洛哥了吗?”

那头的Eduardo有些兴师问罪的意思:“你在哪儿?为什么不接Antoine的电话?”

Steve皱了皱眉头:“那个蠢货又打电话骚扰你让你找我?回去我就把他辞了!这次绝对!”

Eduardo叹气道:“Steve,Antoine是你的助理,你不能总把他加入黑名单。”

“之一而已,我有把他改回来。”

“So,你去哪儿了?”

“随便转转,你知道,工作久了也是需要新鲜空气的嘛。”

“不,你每天工作6个小时,你的办公室有着最舒适的环境,而你现在是外出工作,这不是借口。”

“好吧好吧,我到加州了。”

“哦,注意安全,你得接Antoine的电话。等等,Antoine说你们的下个目的地是洛杉矶而你去了加州?”

“对啊,我翘班了,有些事情需要处理一下。”Steve毫无罪恶感地耸肩,“拍摄怎么样?”

“还好,等我回去我们再聚,最重要的是你得接Antoine的电话。”

“好吧momy。”

“拜。”

“拜拜。”

挂了电话的Steve再次起身,这次他不会再留下了。

他走到Dustin的面前伸手去拉Dustin的手。

“走吧!”

Dustin却避开了他的碰触,皱起了眉头问:“你刚刚是在做什么?”

Steve充耳不闻:“我不喜欢你皱眉头。”

Dustin眉头皱得更深了:“我不明白。”

Steve执拗地拉过Dustin的手腕,“你不需要明白,我们走吧。”

“去哪儿?”

“当然是做我的CTO,你答应了。”

“我没有。”Dustin摇头。

“你当然答应了。”

Dustin再一次摇头:“我喜欢Facebook。”

“哦。”Steve松开了手,“至少送我去机场吧。”

“我以为你搭私人飞机来的!”Dustin表示很震惊。

Steve笑了起来:“超级贵族,哈啊!还记得吗?以前你那么叫我来着。”

Dustin回答得理所当然:“你本来就是啊,还有你那贵得要死的衣服。”

“哈哈哈哈哈。”Steve夸张地捧腹大笑,仿佛Dustin说了什么令人疯狂的笑话。

说实话,Dustin有些怕这样的Steve。

“走吧,送我一程。”Steve停止了大笑,把手臂搭上Dustin的肩膀。

“好吧。”

“Dustin Moskovitz。”

“干嘛?”

“我真想找个盒子把你装起来。”

“啊?”

“你为什么不试着来了解我呢?”

“为什么我要试着去了解你?”

“……”Steve抬起一只手掩饰自己的表情,“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Dustin惊呼:“我们是朋友?我们?!”

“…我们当然是朋友。”

“哇哦,Cool!”

“Yeah……”

远在摩洛哥拍摄画报的Eduardo丝毫不知道自己的好友前往加州做了威胁他人的事情,他因拍摄画报陷入僵局。

“Ed!我想要展现那种初恋的感觉!天哪!那种青涩的诱人的!你看上去明明就是这样为什么给我表达的却完全不同呢?!”

摄影师是和Eduardo合作了多次的Black,这位50多岁的中年男人似乎永远保持着一颗16岁少男的心,却又把自己打扮得像个艺术家而不是位知名摄影师。

“Ed!想想你的初恋!是不是那种心跳加速?是不是很忐忑?是不是很想吻她?想想你们的初吻!想想!!”

Eduardo很想告诉Black自己的初吻不是她而是他……

当然,他当然不会说出口。

事实上除了他自己没人知道那位出色的Facebook创始人Mark Zuckerberg曾夺走了他的初吻。

想想看,20岁的Eduardo Saverin还是个处男,还是个有初吻的家伙,那太悲惨了。

Eduardo觉得自己和Mark的相处很愉快,他们能呆在一起整整5个小时而等发现时间过长的时候天色早已暗淡了。

他们坐在黄昏下边儿给彼此朗读诗集或是名著,Eduardo常常因为Mark极快的语速抱怨,但那有什么关系,属于他们的青春灿烂又融洽。

他们因为萧伯纳或是海明威陷入分歧,但那有什么关系,属于他们的时光充裕又满足。

他们因为经济学和心理学的交叉而进行探讨产生争执,但那有什么关系,属于他们的岁月的激情又亲昵。

但Eduardo想不到的是,Mark吻了他。

Mark是那种更多的以自我为中心的人,Eduardo清楚地知道这一点。

但Mark吻了他。

他们唇与唇的碰触,心跳的加速,友情的变质。

所以Eduardo逃了。

他推开Mark,逃离了Mark,将Mark留在了那条长长的走廊上。

就在他哀悼自己逝去的友情还来不及整理心情的时候Mark却又出现了。

——“Wardo,下回我来找你的时候给我答复。”

之后Eduardo再也没见过Mark。

Mark从哈佛退了学,那个有着Eduardo公式作为起步的网站越做越大,Mark Zuckerberg的名气越来越大。

——“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直想着你。”

——“有些人只拥吻影子,于是只拥有幸福的幻影。”

——“我只是你生活里的一个影子,你却在我的生命里占有重要地位。如果我只是个单纯的过客,为何要让我闯入你的生活?我千百次想过要离开你,但仅凭一己之力我做不到。”

——“You will always belong to me……”

Eduardo后退两步,感受到了自己的心跳加速,于是他把通红的脸埋进手掌,喃喃自语:“Oh my god……”


5.

“你喜欢我,对吗?”

在两人坐下10分钟后他们终于从“Hi”,“Long time no see”的尴尬中挣脱了出来,Eduardo主动开口抛出话题。

一身便装的Eduardo Saverin身上仍有着属于校园的青春感,这个25岁的大男孩儿无论是在大荧幕上的表演还是私下生活都有着让人神魂颠倒的魅力。

Mark点了点头:“这是个陈述句。”

Eduardo笑了起来,“我知道,你会说,这是个陈述句是已存在的事实不需要任何的疑问形式,好吧!”

Mark再次点头,放在大腿上的右手搓了搓大腿以掩饰自己的紧张。

事实上在他接到Eduardo的电话之后他就处于一种空白的状态。

因为Eduardo说:“Mark,也许我们该谈谈,你有时间吗?”

Mark当然有时间,他愿意为Eduardo腾出任何时间,鉴于这是他们分开5年来Eduardo第一次主动打电话给他。

“所以你是来给我答复的?”Mark问,抿了抿唇。

Eduardo眨了眨眼睛,然后脸颊以肉眼能看见的速度迅速升温变成红色,连忙摇头:“No,No!我,我不是为那个来的,我是说我或许是为那个来的,但,但我有自己的目的……”他有些语无伦次,甚至一句话结巴了好几次。

“哦。”Mark平静地点头表示听懂了他所说的,双眼无法从那张通红的脸上移开。

他们的视线在空气中相遇交织,于是不可自制地演变成了深情对望。

“天哪……”Eduardo摸了摸眉毛切断了与Mark的对视,然后有些自暴自弃喝了一口咖啡,“这可真尴尬。”

“我同意。”Mark点头。

Eduardo放下咖啡杯,深呼吸一口气道:“我想我的要求可能有些过分,但请听我解释。”

“好。”Mark点头,端起了咖啡杯。

要是任何一个熟知Mark Zuckerberg的人都不会相信现在所看到的,因为那位以飞快语速不给他人留余地著称的Facebook掌门人变得只会点头了,而Eduardo简直就像是他的点读机。

Eduardo下定了很大的决心,看着Mark坚定地问道:“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哗啦啦。”Mark手中的咖啡杯在他的手中倾斜,咖啡淋在了他军绿色的长裤上。

很好,至少他穿的是条长裤,虽然是军绿色。

“你没事吧?!”Eduardo惊呼,连忙离开自己的座位上前查看。

“Ouch!”Mark后知后觉地连忙把手中的咖啡杯放下。

Eduardo在他身旁半蹲下,小心提起那块咖啡渍和皮肤接触的布料以避免深度烫伤,心急地问道:“怎么样?!”

Mark看着他眼里的关切,摇头:“这不烫了。”

“我们去洗手间用水给你冲一下!”Eduardo却仍处于心急的状态,“然后去躺医院看看皮肤烫伤程度。”

“一杯95度以上的咖啡倒进咖啡杯后温度会下降到85度左右,加糖及奶精后温度会迅速下降到60~70度左右,人体皮肤温觉的温度为20℃—47℃之间,当温度在35℃左右,人体皮肤产生温觉,温度超过45℃时,产生热甚至烫的感觉;温度达到47℃时,有烫伤痛感;鉴于我们坐下来沉浸在尴尬中连服务员都避免上前,但对面有一位拿咖啡当午饭的中年男人用惊人的毅力喝了超过7杯的量所以我推断我们这杯咖啡已经超过了10分钟的时间,而10分钟后60度的咖啡足够冷却到丝毫不足以造成烫烧伤的温度。”Mark沉迷在Eduardo深邃迷人的焦糖色眼睛里,下意识地说一些安慰的话,然后意识到自己过度的长篇大论,“我很抱歉。”

Eduardo露出甜腻的笑容,摇头道:“不,这样我就放心了。”他站起身坐在自己的座位,“但或许你需要换条裤子。”他看上去愉悦极了,又或者是在忍笑。

Mark这才低头看了一眼被咖啡淋到的地方,Oops,尴尬的位置!

“不需要,比起裤子我觉得你刚刚说的更重要。”

Eduardo难得的愉悦因Mark的话一瞬间便被窘迫取代,“你确定?”

“Yes。”

“好吧。”Eduardo又深呼吸了一口气道:“你知道的,我是个演员。”

“是的。”

“以及,我最近接到一个剧本,一个关于同性爱的角色,然后这个角色是位…额…程序员……”Eduardo揉了揉眼角,他的手相当漂亮,十指修长,指甲圆润饱满,没有任何细小的伤痕,那是一双养尊处优的手,“我查了相关的资料,然后发现我身边并没有程序员供我参考。”

“于是你想到了我。”Mark替他说。

Eduardo连忙摇头:“No!我想到你是因为……哦,好吧,我想到你是因为Black,我的一位朋友,他是一位摄影师,而前几天我还在摩洛哥和他合作拍摄画报,他要我回忆初恋,要我回忆初吻……”

“我是你的初恋?”Mark问。

“What?!噢不!我是说你是我的初吻对象,但你不是我的初恋…我们并没有恋爱…是的,我们并没有谈过恋爱……”Eduardo的脸简直不知道该如何收放面部表情,“我的初恋是Courteney Gosling*,她是个很强势的女孩儿,好吧我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说这个了。”

“ Gosling?”Mark对这个姓氏产生了兴趣,“James Gosling的孙女?”

“是的。”

好极了,Mark对自己说,Eduardo Saverin的初恋对象Courteney Gosling,硅谷传奇、JAVA之父的孙女,好极了。

Eduardo继续道:“剧本上我将要与一位心理学的好友陷入爱恋,他们会经历一系列的事情最终排除万难得到身边人的认可。我想这或许是个机会,你知道,你当年说的那些话我都有记得,我想了很多,不大确定自己对你的心思,但我肯定自己不是Gay。所以我想要看看自己的心意,以交往的形式。因为我觉得只是你一方面有所动作那就太不公平了毕竟我也是当事人之一。我知道这很奇怪,这甚至是不可理喻,你当然可以选择拒绝,但我还是想问问你,你愿意……”

Mark回答:“我愿意。”

Eduardo准备的长篇大论被卡在了喉咙里,难以置信地看着Mark。

Mark泰然自若,至少看上去泰然自若道:“我才是那个喜欢你的人,你不需要露出这么惊讶的表情。”

“噢……”Eduardo逐渐找回自己的声音,忽略因为Mark直白的话语而引起的心跳加速,“你不觉得这很过分吗?好吧能提出这个要求的我才是最过分的,我很抱歉。”

Mark摇头:“你给了我一个机会,这一点都不过分。你说的对,是我考虑不周,毕竟你是我们中的另外一个。”

Eduardo因为Mark一个的“WE”又红了整张脸,他有些慌张:“我一般不这样的,我面对镜头都有很好,大概是因为今天太热了。”

“我也这么认为。”Mark附和道。

“So……你现在是我男朋友了?我们在交往?”

“我想是的。”

Eduardo突然笑出了声,之前的窘迫一扫而光:“这可真奇怪!也真有趣是不是?”

Eduardo的笑容在午后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夺目又迷人,带着几分天真浪漫,可爱得令人怦然心动。

“是的。”

Mark回答,极力保持着镇定。

他的心跳在加快?

是的。


6.

“比佛利山庄怎么样?”Eduardo一边打着领带一边问,手机摆放在他右手边的柜子上。

“洛杉矶?good。”

那边的Mark的声音听上去依旧没什么起伏,明明疑问都能用陈述的形式表达,而Eduardo发现自己明确地记着这个。

“你听上去可不是很满意的样子,我找人帮我看了一套或许有时间我们可以去看看。Mark,这是我们的房子,你可以说你任何想说的。”

“你是好莱坞影星,住Beverly Hills是很正常,虽然它号称全世界最尊贵的住宅区,以及他们一家美容整形诊所的广告词是,法拉利制造完美的汽车,我们制造完美的美女。造就了多少美女,谁知道?哈啊。”

对方的超快语速和结尾的嘲讽逗笑了Eduardo:“好吧,我也觉得并不怎么样。你有意见吗?”

“加州。”Mark说。

Eduardo打好领带把手机拿在手里坐在了床上,“加州?”

“离Facebook总部不远,对你研究Geek有帮助,我有找地方,让人找地方。”

“好吧,明天我过来看看。”

“好。”

“到时候见,拜。”

“拜。”

Chris筹措了好一会儿终于开口:“Mark,你知道我们现在在开会对吗?”

挂了电话的Mark终于停止了转动他左手上的那只派克笔,他看了看会议室座无空席的人气表达了对Chris智商的鄙夷:“显而易见。”

Chris青筋突爆:“我们在开会你接电话?!我记得公司有个规定是会议室手机关机不然扣奖金,这是你定的,Mark!”

“I'm CEO。”Mark毫无半点反省的态度。

“那你就该以身作则!”

“我为什么要以身作则?”

“因为你是CEO!!”Chris咆哮。

Mark转头看窗外风景。

“冷静点儿!Chris!冷静点儿!!”

Sean和Dustin连忙上前拉住准备谋杀CEO的Facebook发言人。

“想想你才交往不久的男友!Chris,他还等着你呢!”Sean抱着Chris大腿狼嚎,“我还不想失业!”

“……”

一屋子人看着某个拉低Facebook水准的蠢货。

Sean站起身来拍了拍自己的阿玛尼西装,做出一副风度迷人的模样:“抱歉,入戏太深。”

Chris翻了个白眼,他会辞职的!他一定会辞职的!

烦闷的会议结束后其他人都离开了会议室,Chris却没打算离去,双手抱胸盯着Mark。

为了CEO的安全和Facebook的未来Sean拉着不解风情的Dustin留下来决定担任起保护好自己职业道路的使命。

“Mark,你得解释。”

Mark低着头在一些文件上飞快地签着名字,抬起头问:“什么?”

“你得解释,你最近的行为举止奇怪到了极点。”

“有吗?”Dustin偏头小声问Sean,还抬手挡住了自己说话的嘴。

Sean在Dustin的耳边悄悄道:“有,太奇怪了!他没有把自己关在密不透风的屋子里与他的代码相亲相爱,也没有整天喝红牛壮精神,他还和他的手机好上了,他的电脑得哭了,真的。”

Dustin瞪大眼睛猜测:“Mark被外星人绑架了?这是个假的?”

Sean摇头:“不是,我猜他坠入了爱河。”

Dustin倒抽一口气:“Mark的女朋友?!你确定?!”

Chris朝两个窃窃私语的人瞪了一眼。

Dustin和Sean立马乖乖做好,坐姿笔挺得堪比标准规范课。

“我不需要解释。”Mark再次低下头继续签署文件。

“不,你需要!我身为Facebook的发言人有权利知道CEO的感情状况以做好公关准备,你知道的,这对Facebook很重要。”Chris总是能抓住Mark的弱点,或许谁都知道,Mark的弱点就是Facebook。

“我们还没有上市,所以不存在CEO的感情波动问题所引起的股价波动。”

十分意外的,Mark解释道。

Chris沉默了好一会儿问:“……Mark,你真的坠入爱河了?别告诉我是Eduardo Saverin。”

Mark抬起头。

Dustin和Sean瞪大眼睛。

因为在场三人都在Mark的脸上看到一种“你监视我”的疑问。

噢!

老天!!

“不……”Chris连连摇头,“Eduardo Saverin才不是GAY!他的两任女友都鼎鼎大名!JAVA之父的孙女Courteney Gosling,有名的政治家的新闻发言人,英国超模Lisa Delevingne,后者更是英国超级名媛,二人的热恋甚至促成了Saverin家族和Delevingne家族的合作。你说你们怎么了?!”

“我们在交往。”Mark无所谓地耸肩。

他绝对是在得意!!是在炫耀!!

三人内心咆哮。

Chris把自己摔在椅子里,整张脸埋进手掌:“我得辞职!我他妈今天就辞职!”

Dustin扑过来嚎叫:“Chris!!你不能做这么不朋友的事情!!”

“Mark,你有意识到你们现在在做什么是吧?”Sean问。

“当然,我和Wardo在交往。”Mark背靠椅背,依旧一副镇定自若的模样。

“昵称哈啊,他同意了?”

“Wardo提出来的。”Mark说。

这下三个人都明确地看到了某个卷毛脸上的笑意。

嘚瑟的,欠抽的。

“……”Sean耸肩,对Chris说,“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看上去就是个没谈过恋爱的15岁青少年得到了青睐已久的女神的眷顾。但你得解决这个,我一点都不想失业。但我觉得我们管不了他,想想看,除了那场和双胞胎的官司,他简直没有任何阻碍,准确来说那两兄弟被他羞辱得颜面扫地。而现在,他得到了万千女孩的梦中情人Eduardo Saverin的青睐。噢你一定得阻止这个,因为我已经开始嫉妒得想要掐死他这个人生赢家了!”

Chris从手掌中抬起头问Mark道:“Eduardo提出来的?他不像是那么莽撞的人,他身后还有一个家族的利益。”

Mark靠着椅背不吭声。

“Mark,你不能冒险,你的一举一动牵动着Facebook的存亡。”

“你想要说什么?”Mark紧盯着Chris,仿佛Chris变成了什么十恶不赦的罪犯。

Chris艰难地开口道:“或许这其中存在着什么你不知道的隐情……”

“闭嘴。”Mark站起身离开座位。

“但你并不了解他不是吗?”Chris却不肯放弃,“他是个活在镁光灯下的人,他从小的耳熟目染不会比任何人少,我敢肯定他不会像他表现得那么干净。”

“Chris。”走到门口的Mark停下脚步,却未回过头,“念在我们多年交情的份上,我忽视你这次的过错。”

待Mark彻底离开后,Sean夸张地长大嘴巴:“哇哦……他真的陷进去了……真可怕!老兄,你有麻烦了,提出那么点儿阴谋论就是过错了。”

Chris皱起的眉头没有舒展开来:“不,我担心的是Mark。”

“当然,我们都当心他,他交往的对象可是那位Saverin家族的小王子殿下。Saverin家族的人脉要整死我们简直易如反掌。”

“不!你没明白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你应该知道,Mark的心思有多可怕。”Chris看了Sean一眼。

Sean顿时后脊发凉:“别!别!我还是活在童话屋里比较好!我才不要去想那个25岁就身价百亿的混球的任何事,只要他不整我就成!但这点你可做得不对,你给他们埋下了一颗炸弹。”

Chris摇头:“没人能左右Mark任何事,他思考得也远比我们多得多。我只是希望他能在Eduardo身上学到一些人性,至少Eduardo Saverin是个好人。”

“我感动得要哭了,真的。”

“Mark走得太快了,快得足够令他对人生失去兴趣。我还记得当年他因为Facebook忙里忙外的模样,如今他甚至在对Facebook失去兴趣,这很可怕!”

Sean皱起眉头:“你为什么说Eduardo Saverin是个好人?”

Chris扯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因为他足够出色,令Mark Zuckerberg这样的人犯难。Mark的第一个挫败就是来自于Eduardo。”

“这和他是个好人有任何关系?”

“我和他见过几面,看出来的。”

“你和Eduardo见过几面?”一直在旁边当个透明人的Dustin尖叫,“Chris你这个叛徒!”

Chris决定把耳膜受到的伤害记到账上:“他是Sean的合伙人。”

“What?!我?”在接收到白眼之后Sean毫无罪恶感地耸肩,“开个玩笑,我当然知道你说的是你家那位投资基金会的人生赢家。”

“所以我说了,Eduardo Saverin能令Mark犯难。”

“不,你得解释这个!他可是个好莱坞明星。”

“你以为他没点儿真才实学Saverin家的人会同意他去好莱坞?”

“好吧,现在我的嫉妒名单上又多了一个。”

“哇哦,Eduardo真厉害。”Dustin感叹。


7.

“这是什么?”

“礼物。”

“哇哦!”

Eduardo有些意外的感叹一声,这让Mark皱起了眉头,他在犹豫了0.1秒后问:“你这个‘哇哦’是什么意思?”

Eduardo欢喜地捧着精心包裹的礼盒回答道:“就是哇哦!”

“你的意思是你没想到我会送你礼物还是认为我看上去不像是会送人礼物的类型还是单纯地觉得收到了个惊喜?”Mark用极快地语速发问。

“放轻松,Mark。”Eduardo点头作安抚,“我发出感叹既有觉得这是个惊喜的意思,又有你居然会为了我特意选了个礼物送给我我表示是如此开心的意思!”

他小心翼翼地解开丝带的动作让Mark想要出言反驳的话卡在了喉咙里。

Eduardo长长的睫毛下漂亮的双眼里满是笑意,他满怀期待地拉开丝带仿佛那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文物而他容不得丝毫闪失,即使他还没有看见礼物。

Wardo会喜欢的。Mark这样告诉自己。

“哇哦……”Eduardo发出小小的惊叹,双眼亮晶晶地盯着礼盒中躺着的那枚项链。

“鉴于你手上戴了指环,好吧你当然戴了指环那是Saverin家族的标志,然后我意识到你或许什么都不缺而我想不到能买些什么让你感到愉悦,所以我做了这个。”

“你,做了这个?!”Eduardo抬起头难以置信地看着Mark。

Mark点头:“你的意思是我亲手做的这个?我想是的。虽然耗费了很长时间以及虽然我对手工项链一窍不通,但至少它看上去不廉价,鉴于我刚开始给他们看的时候他们这就是个小女孩儿的装饰品。”

“不!不!这看上去美极了!真的!”Eduardo一边点头一边称赞,看上去就像是得到了全世界最完美的礼物一般难以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这,这太棒了!这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东西!”

“谢谢!”

Eduardo倾身,吻上了Mark的唇。

Oops!

Mark近距离看见了Eduardo瞪大的双眼中的尴尬,于是伸手困住Eduardo的后脑勺防止他的逃跑,加深了这个意外之吻。

这里是离Facebook总部不远的一套别墅,他们这对正式展开交往的恋人现在正坐在新家的白色沙发上接吻,几十分钟前他们之间还存在着些许尴尬。

他们一前一后地查看着新家的构造,一起谈论花圃中郁金香的颜色,一起谈论游泳池是否有存在的必要,一起谈论是该睡一间屋子还是分开睡。

然后他们陷入了尴尬。

这对奇怪的恋人有着奇妙的进展,以及奇妙的相处模式。

于是他们坐在沙发上缓解尴尬,直到Mark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礼盒。

他们像是找到了人生中唯一的灵魂伴侣一样陷入热吻中难以自拔,唇舌难分难解的纠缠,愈发暧昧的吐息,难以自制的性暗示。

“God……”Eduardo从这场激烈的热吻中挣脱出来,大喘着粗气。

Mark也不比他好到哪里去,原本就艳红的嘴唇此时艳丽得让Eduardo无法挪开视线,但对方眼中的某种询问顿时让Eduardo清醒了不少。

Eduardo有些抗拒地想要后退:“不……我们,我们才交往不到一个礼拜……”

Mark一手禁锢着他的后脑勺,一手捧着他的脸,问:“你不愿意?”

“Yes!我的意思是不!噢上帝,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Eduardo有些慌张地想要转移视线但Mark不肯给他这个机会,依旧禁锢着他的后脑勺迫使二人的对视,“我是说,我们……太快了。”

“6天前你提出我们交往,3天前你提出我们同居,现在你告诉我我们太快了?”Mark挑眉。

“Sorry……”Eduardo愧疚地道歉。
“……我们睡一个房间。”Mark沉默了好一会儿后开口。

“What?”内心忐忑的Eduardo有点搞不懂Mark的跳跃思维。

“你拒绝,我提出要求,我们扯平了。”

“噗!”Eduardo被这种孩子气的兑换逗笑了,回答,“好的,Mark。”

接下来的半天他们撇开工作和人际关系,一起计划着未来的同居生活。

“或许我们需要一个女佣。”

“What?”

“我们需要一个女佣。”Eduardo重复道。

“不!”Mark果断摇头,“我们不需要住在曼哈顿高级套房身着定制服饰开豪车的女佣。”他看上去像是对女佣这个词汇有着天生的反感情节。

“我们需要。”

“不!她们或许还会在几年后出一本书写满关于她们前雇主所有的秘密或是捏造的秘密,然后她们会在自己得到的版税和那些商业酬劳中拿出十分之一以赔偿前雇主的名誉损害,最后,她们成为了不起的女性代表,出色的女强人,而前雇主成为她们的垫脚石。”

“……”Eduardo一时被他奇特的理论震慑住了,过了好半天才反驳,“不!并不是所有人都那样!”

“但你不可否认就是因为有那样的人所以我们更不能松懈不是吗?”

“但我们确实需要一个人来照顾我们的生活。”

“钟点工,而不是高级女佣。”Mark提出建议。

“那不一样,我的意思是……”

“我们难道要因为这个问题争论接下来共同度过的时间?你确定?”Mark打断他,仿佛提出这个问题的Eduardo犯了个多么不可理喻的错误。

说服Mark Zuckerberg不是件容易事。

“好吧,下次再谈。”Eduardo妥协。

“Good!”Mark赞同地点头。

或许可以在床上……Mark低下头的同时嘴角上扬了分毫。

傍晚时分他们分离,至少现在他们还没有住在一起所以当然有分离。

Eduardo上了自己的车赶往机场,刻意不回头看停留在原地的Mark。

他把那根挂在了脖子上的项链吊坠紧紧握在掌心。

人工琥珀和星光蓝宝石的结合?也只有Mark想到并做出来。

人工琥珀当中是两个星座的图案,一个标记着”M“,一个标记着”E“,清澈的淡黄色内是幽深的蓝,两个星座得以紧密相连。琥珀的周围是用复杂的工艺固定住的星光宝石,外公是巴西珠宝商大亨的Eduardo清楚的知道这道工艺多么考验技巧,以及途中会浪费掉多少珍贵的星光蓝宝石。

Eduardo从不知道Mark会是那种在乎他人星座的人。

按照Eduardo对Mark的主观了解,Mark会说星座那种东西毫无意义说不定还会将星座所代表的各种理论贬低得一无是处,就像今天他把女佣贬低得一无是处一样。

Eduardo也没想到Mark会花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去做这份礼物,至少Eduardo就不会。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越来越重视高效率,哪怕是面对心上人有时候挑选礼物都成了一件麻烦事更不要说亲手制作。

任何一位时尚人士都会说这项链是个可怕的黑洞,因为珍贵的星光蓝宝石和廉价的人工琥珀被结合在一起严重侮辱了星光蓝宝石的珍贵并失去了佩戴的价值。

以及,这对一位成年男性来说,的确像是小女孩儿们的装饰品。

蓝宝石象征忠诚、坚贞,星光蓝宝石又被称为“命运之石”。

琥珀代表永恒,纯洁,象征着爱情的永恒。

Eduardo把右手放在自己的心脏位置,那里跳动得厉害。

Saverin家族的儿子不能因为一条项链表现得像个陷入热恋的小女孩儿!Eduardo提醒自己。

他回忆起曾参演过的电影中有那样一句台词:别害怕,别抗拒,接受生命赋予你的所有,用你所能给予的全部热情去面对,那样在故事结尾的时候你会笑着对自己说:我不后悔。

这里是故事的开端。

关于Mark Zuckerberg和Eduardo Saverin的故事的开端。

这里有两位刚刚出场的主人公,他们化好妆出现在镜头前。

这里故事才刚起始,一切准备就绪。

这里导演喊了一声“Action”,他们约定共同面对未来。

“Steve会跟我没完的……”Eduardo想着想着便笑出了声。

名为恋爱的芬芳悄然沁人心脾。


-TBC-


评论(10)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