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What if-3- by 死了君

“I’m sorry,Dad。”

“我不想听你说sorry,我想要你的保证,Son,你现在在挑战我的耐心!”

“Sorry……”

“你就是打定主意了是吗?”

“是的。”

“那我也再说一遍,我不允许!”

“Dad……”

Eduardo按了按眉心,但通话已经被单方面结束。

等他转过身就被拿着啤酒看着他的Mark吓了一跳,“嘿!”

“Sorry。”Mark毫无诚意地道歉,“我听你说了不下十个sorry,你知道的,这挺好笑的。”

“但还是没逗笑你。”Eduardo靠在窗台上,将手机收回了口袋,“抱歉,现在这种情况我却在处理私事。”

“没什么,反正你也没什么可做的。”

“你知道这话挺伤人的是吗?”

“我只是说了实话。”Mark耸肩。

Eduardo叹了一口气:“几个报社放弃了这次的负面报道。”看着Mark有些惊异的神情Eduardo扯出一个苦笑,“不然你以为我刚刚为什么跟我父亲道歉?虽然可能没多大作用但至少能挽回一些,遗憾的是或许想看Sean Parker受难的人太多,而我父亲没那么多可认识的人脉。”

Mark眯了眯眼睛,盯着Eduardo看了好一会儿说:“或许不需要。”

(Eduardo如果有学过心理学那么就能看出Mark此时的眼神带着极为复杂的情绪,遗憾的是,Eduardo很少正确地面对Mark。)

Eduardo的手一抖:“What?”

Mark喝了一口啤酒,避开了Eduardo的目光:“这次是扩大Facebook知名度的好机会。”

“……”Eduardo后退一步,但身后就是窗台,所以退无可退,他的声音带着轻微的颤抖,“是你做的吗?”

“Sean有着很大的知名度,他曾以一己之力改变整个音乐产业的形式,不管是明里还是暗里关注他的人都相当多,这其中不乏知名度高的,如果这些人对Facebook产生兴趣,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Mark越说越激动,双眼放光,“这意味着这些人会对他现在在做的Facebook产生兴趣,因为Sean Parker曾经是一个神话,哪怕他坠落了!他们会好奇Sean Parker担任CEO的是怎样一个社交网站,这个社交网站有着怎样的与众不同能让Sean Parker感兴趣?”

Eduardo的手紧紧地抓着窗台边缘,他不停地用力都无法制止身体颤抖。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Wardo!这意味着Facebook将会成为一个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而我有信心只要人们点开它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以及后面无数次!Sean是对的,Facebook会成为最酷的东西,比他的Napster更酷!Facebook会彻底改变互联网的形式!”

Sean Parker也只是Mark Zuckerberg的垫脚石……

“Mark,你崇拜他。”

“What?”

“你崇拜他。”Eduardo重复,甚至带着那么仅存的几分侥幸对面前的人说。

“No!”Mark略带嫌弃地摇头,“我不崇拜任何人,我选择Sean是因为他看到了Facebook的未来,不是说他的能力多出色,而是他相信Facebook能够成功,而我需要这个,在你看不清Facebook未来的时候。”

Eduardo看着眼前的Mark,他觉得对方是如此的陌生,问:“你为什么选择我?”

“你是我的朋友。”Mark回答得理所当然,并对Eduardo明知故问的问题感到疑惑,“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想和你一起创造一个很酷的东西。”

“我进了凤凰社。”

Mark耸肩,对Eduardo口中的凤凰社不以为然:“So?现在我们有了个更好的俱乐部,你的那些社友没有我的允许也无法加入。”

“哪怕我并不是很在意它?”

“你当然不会很在意它,因为你最在意的是你父亲的认可。但你得意识到Facebook的重要性,因为它就是那么酷!”Mark似乎察觉到了不对劲,“Wardo?You ok?”

(旁白:Eduardo的嘴唇发白,牙齿打颤。)

Eduardo把自己支撑在窗台上,在他还没有将自己调整过来的时候就看见Mark的手伸了过来。

“Stay away from me!”

Mark伸过来的手悬在了空中。

“你在生气?”Mark皱眉,“For what?”

Eduardo讽刺地笑了一声,“我以为你是崇拜Sean Parker的,你们之前看上去就像是为彼此而生的,而现在你对他做了什么?”

Mark收回手,因Eduardo难看的脸色变得有些谨慎:“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你应该做的?!”Eduardo低吼,“送你的合伙人进监狱?!”

“你现在变成Sean那条线上的了?噢,这可真友好,之前你可没拿出好脸色过,还记得你说过什么吗?他不值得信任。”

“你在转移话题,现在我们在争论的是你。”Eduardo没有被怒火冲昏头脑,冷静地看穿了Mark,“你不该那么做……”

Mark声音冷酷得犹如寒冰:“The devil take the hindmost(落后者遭殃),Sean的某些想法已经不适合Facebook。所以现在你在指责我?因为我没有按照你们凤凰社那狗屁的骑士精神来?得了吧,那令我作呕。”

Eduardo瞪大双眼,眼眶渐渐变成了红色:“你再说一遍……”

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Mark转身:“我去睡觉。”

“站住。”

Mark因他的怒吼停下脚步并再次转身面对自己的好友。

“所以还是因为我进了凤凰社?”Eduardo问。

“为什么你在这个问题上这么执着?你想确认什么?”

(旁白:或许是Eduardo的脸上有太多Mark不能理解的东西,所以才迫使他有了解释。)

Mark语气平常语速飞快,“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生气,Sean比你更清楚他在Facebook的位置,从一开始他想利用Facebook重拾他的辉煌,而我想利用他的名气和人脉发展Facebook,这对我们来说再清楚不过。如果这影响到你在你父亲庇护下所培养出来的美好道德品德,那么你可以选择不看,因为我们可没有一个有钱的父亲帮忙搞定所有事。我也不需要因为想得到别人的认可每一步走得小心翼翼。你从一开始就不喜欢他,他垮了不是更好?所以你完全没有生气的必要。”

(旁白:有些人展现混蛋的一面就是如此的理所当然,例如Mark Zuckerberg。)

Eduardo的愤怒戛然而止,他盯着Mark,第一次真正地意识到自己是如此的不了解对方。

他想确认什么?他想确认Mark是否从他进入凤凰社的那一刻起就想到要整垮自己;他想确认对Mark来说自己到底意味着什么。

(旁白:Eduardo在这一刻意识到自己甚至没有花时间真正地去了解Mark,他以好朋友的身份自居,却总是以主观想法去要求Mark,当对方脱离轨道之时又愚蠢地自我安慰。以为Mark虽然自我但和自己一样重感情,以为只要一味的迁就对方就能让对方意识到不是所有人都是那么不在意别人,却不知道Mark是个很强势的人,他不只是说话不留情,还果断要强,完全不需要自己的庇护。而Sean之前给予的信任和肯定是他没有想像到的。)

Mark所说的每句话最重要的不是道德,不是感情,而是目的,比起抨击埋怨Sean Parker的自己,Mark注重的是别人为他为之奋斗的Facebook所带去的效益。

Mark在专注他的事业,而自己,却仅仅是在谈感情。

Mark是个天才,他有着天才的专注和对自己事业的重视,与自己截然不同。

Eduardo转头看向窗外,天空万里无云,蔚蓝一望无际。

他以为像Mark是不会在意他有个父亲可以依靠这种事的……他希望Mark变得和自己一样注重感情,他希望Mark能因他改变哪怕一分一毫……

“所以我该感谢你的贴心着想?”

Mark这次准确地看到了好友的讽刺,转移了视线,“我没那么说过。”

“不……你不会为我着想,你在搞垮Sean的时候哪怕那么一刻都没有想到过我……”

Eduardo迈开脚步,掠过Mark,走到那张红色的沙发上倒了下去,他把自己的头放在边缘看着Mark。

Mark回看着他,他们四目相对。

“还记得哈佛宿舍窗户上的那个公式吗?”Eduardo问他。

Mark点头,他的手中还拿着那瓶还未喝完的啤酒,似乎已经忘了啤酒的存在。

“那一天,我想去安慰你,因为你失恋了,我以为你需要安慰。”Eduardo闭上眼睛陷入黑暗,背着光的Mark刺得他眼睛生疼。

“我当然需要你。”Mark再次皱起眉头。

“我以为你需要我,可你需要的仅仅是那个公式……从一开始,我都不过是一厢情愿。”

“……”

“Mark……我以为我对你来说我和别人是不同的,可你不需要我,我只是没办法接受这个所以一直自欺欺人。”

“……”Mark看着眼前的Eduardo,突然生出一种不安的情绪。

“我和几个朋友搞了一间投资公司,为此和父亲争吵了很多次。我害怕某一天被你一脚踢开所以给自己安排了后路。其实想想我才是那个没有资格要求你的人……我得离开你,Mark,我得离开你才能更好地认识自己……”Eduardo声音中带着无力的疲惫,“我很抱歉。”

“你想再次离开?”Mark看上去甚至比Eduardo更冷静,他的眼中是一种逐渐划开的冷酷。

Eduardo没有回答,他闭着眼睛想,明明是阳光明媚适合休憩的午后他们却在对峙,那份曾经自以为单纯的友谊早已消失无踪。

曾经他会等Mark,哪怕Mark忘了他的存在。

曾经他会原谅Mark,哪怕Mark毫无悔过之心。

曾经他会……

“你不在那里。”

时间久到Eduardo以为自己会睡着的时候听见了Mark的声音。

“当我辛苦创建的时候你在忙碌你的凤凰社,当我想要和你分享喜悦的时候你去了新加坡,每当我需要你的时候你都不在那里。”Mark放下手中早已被遗忘的啤酒瓶,坐在了Eduardo的对面,他双手环胸展示出谴责的姿态。

“那不是很好吗?我进了凤凰社,你有了更好的推广,我不与你争论,你有了没人干涉的绝对的决策权。”Eduardo抬起手臂盖住自己的双眼,“而现在,我的存在对你来说没了任何价值。”

“Why?为什么你会认为自己的存在对我来说毫无价值?我有表现那样?不,我没有。”

Mark起身,一步步走近,四周静得只剩下脚步声和他们彼此呼吸的声音,最终Mark的脚步停在了Eduardo的面前。

他弯下腰,缓缓伸出手……

(旁白:直到很多年以后Mark都没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候上前去拉开Eduardo的手臂,Eduardo隐藏得极好,几乎找不出一丝破绽,但庆幸的是他拉开了Eduardo的手臂,看到了那双红眼睛,让他准确地意识到Eduardo在难过。如此的奇妙,却让所有的一切在发生之前有了另外的转机。)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