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富一代和富二代的恋爱浪漫谭-E- by 死了君

11.

Eduardo所饰演的Oliver是位不善表达的IT男,卷发遮住了眼睛,一副黑框眼镜和习惯性的驼背彻底消除了人们对他脸的探知欲。Oliver的好友兼室友Jim则是与Oliver相反的类型,阳光帅气的外表和性格让人无法联想到他心理学专业。

大三时Jim提议两人合伙开公司,一同忙里忙外,朝夕相对也让二人原本的友情逐渐变质,Oliver先一步察觉到自己的心意,选择了逃避,尽可能地避免与好友接触。Jim发现了他的反常,追问未果,但好友的疏远却在心底扎了根刺。

Eduardo很注重对Oliver察觉到感情后心思变化的表达,好在这次合作的导演和他有些交情,关于角色的讨论也更加多一些。

饰演Jim和Eduardo拥有最多对手戏的是来自澳洲的前职业为男模的James Felix,James Felix三年前出演过两部大热片,并斩下青少年最喜爱男演员奖和一个最佳男配角提名,189公分的身高也是Eduardo合作过的男演员之最。

片中饰演Jim前女友Szandra的是多国混血美女Jessica Szilvassy,这位年仅二十一岁的姑娘身兼多职,既是备受追捧的创作型歌手,又是身材火辣的超模,还是位对演技有追求的女演员。

这样的青春阵容说拍一部纯粹的文艺片怎么也说不过去。

Eduardo当初看上这剧本也是因为里面的人物相当温暖,藏着自己心思不想增添好友负担的Oliver,在知晓好友的感情后选择直球出击的Jim,任性却愿意为前男友出谋划策的Szandra,知道儿子性取向后非但不歧视还为儿子做思想工作希望儿子勇于面对自己的Oliver的父母,无法接受自己儿子性取向的Jim父母却在别人说Oliver闲话的时候挺身而出。就是这样一部有些温暖的影片如今还只是个雏形,而Eduardo最初则是为Jim一角视镜的。

“我认为你更适合Oliver。”导演Hazell对一身正装活脱脱从时尚杂志走出来的Eduardo这么说的时候编剧和制作人露出了见鬼一般的模样。

Eduardo有些惊讶,问:“Why?”

他浑身散发着良好的修养,即使是带着反驳意味的疑问也被人解读成虚心求教。

Hazell相当不客气地:“因为我找到了比你更适合Jim的人选。”他转动着手中的钢笔对有些交情的年轻人说,“你之前的角色,所有的,千篇一律,哪怕是一个在迷宫里历险的家伙,也是有一个好出身。我给你一个机会,成为Oliver,如何?”

事实证明,Hazell说服人的功力相当了得。

Eduardo的确想要褪下身上那层“贵族”氧气罩。

“你对我有信心?”他忍不住问Hazell。

Hazell摇头:“信心这种东西别人无法给你,相反,你得给让我看到你对Oliver的信心。”

于是Eduardo郑重点头。

电影正式进入拍摄日程后Eduardo和Mark便聚少离多了,两个月的时间里Mark甚至没有再见Eduardo一面。

有时候是早晨的一封早安邮件,有时候是下午的一通电话,更多时候是Mark对着手机或是电脑发呆。

他甚至开始回忆曾经自己痴心建设Facebook的时候有没有这么忙,当然,不是说他在埋怨Eduardo,Eduardo相当贴心,即使声音满是睡意也不忘对Mark道一句晚安。

Mark更多的是对一不小心就想起对方的自己感到怀疑,Chris把这称之为思念。

“思念?”

Mark摘下耳机,皱着眉头咀嚼着这个单词,仿佛这个单词对他来说是一串打不出的代码。

“这没什么,所有热恋中的情侣都这样,要知道你们才确定关系没多久,这很正常。”Chris安慰他。

“这一点都不正常。”Mark说,显得有些激动,“他就是去拍个电影,才两个月而已!我们曾经分开那么久我都觉得没什么!”

Sean翻了个白眼说:“那是因为你们之前还不是情侣好吗?”

“我们和以前没什么两样。”Mark有些气呼呼的。

天知道他在气什么。

Chris伸出一根手指竖在眼前:“第一,你们住在了一起。这和以前不同。”

Sean很给面子地竖起两根手指道:“第二,以前你不会和Eduardo Saverin频繁通电。得了吧伙计,你就是谈个恋爱思念个小情人儿而已还不承认了?”

他们说得有理有据,Mark反驳:“就因为我们确定了关系我脑海里就必须时刻浮现他?没有,他没那么重要。”

Sean再次翻了个白眼说:“很显然,他有。”

谎言被拆穿的Mark脸色分毫不变,耸肩问:“然后呢?”

Chris:“……”他真是吃饱了撑的才想着来开解这个混蛋!

“等他回来多滚几次床单呗。”Sean同样耸肩,甩出了一个具有实践性的建议。

Mark因为这个建议认真地思考了三秒钟,同时思考以后Eduardo会把那个与他交往的理由透露给旁人的几率是多少。

“伙计,你真决定了?”Sean问。

分析得出Eduardo会把理由透露给旁人的几率为零后Mark选择绝口不提,“英语。”

“我是说,那可是个Saverin。”Sean双手伸展开比了一段距离,“你俩中间隔了一个银河系。”

Mark冷笑:“银河系被你当成长度单位我同情你的老师。”

Sean捶胸:“说好的同事爱呢!!”

深有感触的Chris开口:“Mark,这条路,很难走。你们更难。”

Mark重新戴上耳机,视线不再停留在两位好友的身上。

Sean和Chris听见他说:“Wardo在联系我的那一刻就做了觉悟。”

“……”

“……”

只是如此简单的一句话,彻底打消了两人的不安。

Sean和Chris面面相觑,均在对方眼中找到了吃惊,然后同时张大嘴巴发出了一声表达情绪的“Wow”。

比起他们这些外人的担忧,两个当事人反而更沉得住气。

在他人看来两人之间似乎是暗恋对方多年的Mark更主动一些,但事实好像不是如此。

Eduardo Saverin,那个外界传闻脾气好品行好的富家子弟似乎比人们所知道的更有担当。

而早早得出结论的Mark显然也比所表现出来的更了解对方,才会说出对方早就做好了觉悟这种话,看上去他对对方那种态度相当满意。

Chris和Sean双双离开了办公室。

Sean吐了一口气以表示自己脆弱的小心灵受到了伤害:“我之前都是在瞎操心什么呀!”

Chris挑眉:“我倒是没想到Mark竟然能把Eduardo看得这么透彻。”

“透彻?”Sean觉得Chris用错了词汇。

Chris点头表示自己没用错:“你别忘了Eduardo可是个演员,他表现得就像是睡前童话的主人公,不了解他的人甚至把他当成那些圈子的一个异类?但事实真就如此?他表现得太过片面了,但恰到好处又不让人心生怀疑。”

“人们自然不会怀疑以他的身份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至少我就是这么善良的人。”Sean挑眉。

“人们总喜欢用自己的观点去揣测他人,他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没负面绯闻,所以人们加以美化来满足自己的臆想。事实上Eduardo也会生气,他和他兄长的关系不好,我也曾见过他低声嘶吼失去风度的一面。而Mark笃定地表示对方早已有了觉悟,要知道如果Eduardo真能狠心一点,他和他兄长的那点矛盾不值一提。我只是没想到他居然在Mark这方面表现得如此……”

“出乎意料?”Sean接下话。

“或许,我曾经之所以觉得Mark和他不可能就是因为他背后的那些势力,一旦曝光牵扯太多。我以为他会慎重行事,又或者Mark不是那个值得他冒险的人,又或者Mark的分量没有重到那种地步。”

Sean笑了起来:“然而人生就是如此戏剧化,他还真就看上了那个连思念都不肯承认的家伙。那家伙沾沾自喜的样子简直欠揍!”

Chris耸肩,心情愉悦了不少说:“你要给他安个沾沾自喜的形容我也只好附和了,毕竟我在想最坏的情况无非就是我得到处公关,事先收点利息无可厚非。”

Sean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哈那我还蛮期待的。”

Chris和Sean说对了,Mark确实在沾沾自喜。

当然,这么形容也不是十分恰当,毕竟Mark也不完全认为Eduardo的觉悟因为自己所以感到高兴。

早在哈佛时期Mark就尝试着摸索Eduardo Saverin这人的性格,因为Mark Zuckerberg认为一个人所表现出来的往往是他希望别人所看到的一面。而Mark Zuckerberg并不是一个以外表概论他人的人。

曾经过分关注对方的时候曾窥探过对方不经意流露出的悲伤,听对方用轻松的口吻诉说过烦恼,那些诗歌名著拉近彼此距离的同时又能让他了解对方不展现出来的内心深处。

Eduardo真切的保持着那份难得的天真,以善意的眼光看待一切。

当Eduardo笑的时候你能在他眼中看到最真诚的笑意,毫不敷衍。

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反而才是最了不起的。

Mark喜欢那样的笑容,也乐意沉沦其中。

Mark其实并不在意Eduardo曾经经历过什么,他只是喜欢经历过后还能保持如此心性的对方。

那样的Eduardo对他来说才是一个真切的睡前童话。

问Eduardo提出交往时Mark的心情?

他当时懵了。

事实上他没有丝毫的信心,在对方是Eduardo Saverin的时候。

当年那句把人吓跑的宣誓对他自己而言更像是一个警钟,他得时刻提醒自己与对方的差距,不忘心中那种无法触及的悲凉感,一个让自己拼尽全力的目标。

他狡猾地留下那个吻,昭示自己的与众不同。

几年后便在时代周刊提及,希望唤回对方的记忆。

Mark想了无数可能,却没有想到Eduardo竟然会是重逢后主动的那一个。

一切顺利得不可思议。

就连他当年的信誓旦旦都成了鸡肋。

成长的不只是他一个人。

当年那个性格有些懦弱的富二代在觉悟上竟胜过了他。

有那么一瞬间,Mark Zuckerberg确信哪怕以后Eduardo Saverin反悔他也不会将对方放手了。


-TBC-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