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Pacific Time 太平洋标准时(END)

Summary:

Mark掉进了太平洋。


“没人能在太平洋里用电脑。”Eduardo冷酷地说,把这话当做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三天以来,它都充当着某种神谕一样的启示,能让Mark的硅基脑袋浸水短路,脱离他那严密的、哪里都不对的、然而毫无破绽的逻辑。但三天后,现在,Eduardo怒气冲冲地往行李箱里又摔了一件衬衫,而Mark抱着他的笔电缩在床头,理所当然地回答:“它防水。”

那就是……某种病入膏肓的征兆。

假如Eduardo仍像第一天般充满斗志,他或许会反驳Mark,甚至来一场关于浅海平均深度以及水压的讨论,严密详尽地论证Mark没有处于海——尤其是太平洋——底下。可时至今日,距离Mark走下飞机已经过去数天,在历经“你的沙发上长着珊瑚”“那儿有一群沙丁鱼”“拒绝海鲜我看得够多了”等诸多考验,消耗尽“这还挺可爱”“保持冷静”“去他妈的”“你要不要看医生”一系列情绪储备之后,面对那个把自己蜷成一团好防止浮起来的卷毛,Eduardo唯一能做的,就是往行李箱塞进足够多的东西,同时假装失聪,一句也别听Mark那充满混乱和异想天开的理论。

那就是,另一种无力回天。

再三确定杯子里面没有任何藻类,解决完新加坡一应事务疲倦得只想随波逐流的Eduardo放任自己好好喝了杯水。

两天前,他是这么给Mark说的:“如果我们在太平洋里,为什么还要喝水呢?”而Mark,天经地义地,回答他:“因为我们是淡水的,Wardo。”这很有道理,至少在用一个包裹着每个人的巨型泡泡解释了其他一切后,“我们在海里喝水”变得合情又合理。

但不是说Eduardo就认可这个深深太平洋底的无稽之谈了,毕竟,医生还是要看的。

Dustin抱着他的鲑鱼抱枕,忧心忡忡地出声:“医生怎么说?”

“没问题,”Chris翻开一页报告,又一页报告,“什么都好,一切正常,活蹦乱跳。”

“我喜欢活蹦乱跳这个词。”Eduardo说:“让人感觉非常新鲜。”

Mark给了他一个软得像海绵的笑容。

“那心理医生呢?”Dustin又问,抛弃了他一贯的乐观精神。

“新症状,也许,他们需要时间讨论。除此之外,我觉得状况还在控制之内。”

“控制之内?”Dustin大叫:“你管这叫控制之内?!”他挥舞着他的鲑鱼抱枕。

其他三个人被吓住了。

Dustin像条被抛上岸的鱼一样萎靡下来。“哦,对不起,我很抱歉,伙计们,我就是有点忍不住。这太糟了,Chris,我不是要朝你发火,对不起。”

“放轻松,Dustin,Mark他没什么事,也许过两天就好了,他可能只是压力太大。”

Mark无所谓地点点头,Eduardo也谨慎地表示了赞同。

Dustin眨眨眼:“Mark?哦不,他没什么。”

他们怀疑地看着他。

“难道你们都没发现吗?鲑鱼?”他双手平举着那个鲑鱼抱枕,严肃地说:“没有鲑鱼。”

在Mark的太平洋里,鳕鱼、鲱鱼、鲽鱼、比目鱼,所有鱼类自由生长,成群结队游过Mark身边。从机场Dustin就认真听着Mark的每一句话,还拜托Eduardo留意了他不在的那些时候、Mark的观察记录。结果让人惊慌,Mark几乎提到了数百种鱼类,考虑到他非专业人士的身份,这应该是所有常见鱼类。然而,同Dustin期待的相反。没有鲑鱼。

“一条也没有。”

这就是个大问题了。

“所以,”Chris沉吟片刻,中间拿出手机查询了鲑鱼的分布、种类和稀有程度,“作为常见食用鱼类,它们一次也没在太平洋里出现过,这说明了什么?”

“呃,Mark正活在一片没有鲑鱼的海域?”

Dustin发出了某种悲惨的声音:“这不是真的。”

“这当然不是真的,”Mark给了他一个尖锐的瞪视,就是那种先是“快看哈佛怎么招了个白痴”,然后是“快看Facebook怎么招了个白痴”的眼神,“太平洋里当然有鲑鱼,我面前就有一条。”

“什么?”

“在哪儿?”

“你在说我吗Marky?”

Mark持续瞪着他。但这不重要,没关系,Dustin决定以后把它叫做“快看这他妈有条鲑鱼”眼神,Dustin愿意永远被这么瞪着。

这不是说Dustin是个受虐狂,但鲑鱼,Dustin爱鲑鱼,一辈子那种爱。

他也爱Mark,此时此刻,感谢太平洋,感谢所有的一切。

“我要吻你了!”他宣布,然后扑了上去。

五秒钟后,所有人看着Mark用那种连Chris也形容不出来的、但明显是鳍断了的姿势一点一点挪动到Eduardo身边。

“我受伤了,”他说,不同寻常的沮丧,“我被袭击了。”

Eduardo试着安慰他,可显然言语没有断肢再生功效,因此Mark思索几秒,果断发动了另一场袭击。

“一条鲑鱼亲了我,”他说,“所以我要亲一条美人鱼才能弥补心灵创伤。”这就是全部的解释。

“那么Wardo是美人鱼?”Dustin兴高采烈,一点儿也不在乎Mark的嫌弃,“Chris呢?他是什么品种?”

“我希望你说的美人鱼是指这一个,”Chris给Mark看了一眼他手机屏幕上的《海的女儿》,“而不是这一个。”接着是一只儒艮。

Mark平板地直视他:“Chris,章鱼是无脊椎动物中最聪明的种类。”

“好极了,我这辈子都会对章鱼有心理阴影。”

“最后一个问题,你自己是什么种类?”Dustin已经迫不及待了。

而Mark继续采用“你真是条傻鱼”的精神攻击。

这就像是,好像是……

“你是个人。”Chris冷静地说,然后寻找Eduardo,Mark必须得到一点教训。

Eduardo沉默着,从刚才Mark袭击了他以后,他就安静地、一声不吭地、专注地看着自己的腿。

“Wardo?”Chris伸手敲了敲他的膝盖。

Eduardo谨慎地发问:“有尾巴吗?”

“什么?”

“美人鱼——有尾巴么?”

Chris有点崩溃:“当然有!那是鱼!但你没有,你是个人类,Eduardo,冷静一点。”

Eduardo张张嘴。一会儿后告诉他,“我想我现在有些怀疑。”

但是,在此之前,这儿还有一个理论。

“美人鱼、鲑鱼、章鱼,”他指了指他们三个,“我们是海产品。”他真挚地说:“不是淡水的。”因此“在海里喝水”完全不能成立。

“哦,这个。”Mark想了想,倒了杯水,喝掉。“我们想喝水,就喝水。”

每个人都神情恍惚地看着他。

于是Mark突如其来地从心里生出了另一个冲动。

“我们想吐泡泡,就吐泡泡。”

他张开嘴,一串气泡浮了上去。

“THAT.”啪。

“IS.”啪。

“SO.”啪。

“COOL.”啪。

Dustin贡献了自己一生中最热烈的掌声。

但是,还是有人保持了理智的。“你不是个人吗Mark!”

“人也吐泡泡的,Chris。”Eduardo抱着Dustin的鲑鱼抱枕,十分安心。

这就全部都说得通了。

Mark确确实实地、完完整整地,在乘飞机从硅谷到新加坡的途中,掉进了太平洋。

“这样挺好的,”当事人发表感言,看着四周的海葵海星和海草,“当你住在太平洋里,就不用再费心跨越它了。”


Fin.
————————————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抱头。都怪基友,她想到一个he姿势,然后说,“这个脑回路太清奇了,还是让马总掉进太平洋吧”……我怎么就管不住这只手(x

标题算个梗?Pacific standard time(PST)太平洋标准时间,GMT-8,西海岸正好过这个时间嘛XDDD

为了让同志们放心HE,强行插入解释:

太平洋是Mark和Eduardo的距离,不用跨越太平洋了说明距离消失了呀~掉进太平洋是掉进了爱里~Mark现在看见的都是珊瑚啊鱼群啊,都没有狂风暴雨和鲨鱼XD以后吵架的时候可能会看到鲨鱼游过来hhhhh

评论(42)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