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ould you be my Human? 3-4 (Dragon!Mark)

3.

世界上最烦人的幼生期动物不是你家的猫。

Eduardo在三个小时以后充分、深刻、难以置信地领悟了这个道理。

“回来——Marcus——”

以趴在沙发背上上半身悬空的扭曲姿势拽住小龙的后腿,Eduardo英勇艰难地同不肯进食的龙类斗争。

“挑食是不正确的行为,”人类死死握紧绝不松手,“你会缺乏维生素!”

Marcus摆摆头,不高兴地低吼,只剩两只爪子也要奋力向前顽强不屈,坚决不对恶势力低头。

“听话Marcus,”坚强的、讨龙厌的人类,“你是一条龙,龙是不会害怕吃蔬菜的。”

幼生期龙类挣扎得更起劲了,翅膀在沙发上扑来扑去,尾巴用力抽着抱枕。

龙不会缺乏维生素!

龙也不吃胡萝卜!

愚蠢的人类!

呜呜哇哇叫了好几分钟,Marcus终于认命摊平,让Eduardo把它拖了回来。

“小坏蛋。”

龙类被狠狠敲了下脑袋,生气地扭过头。

“好吧,看来你不爱蔬菜。”Eduardo拿过响起铃声的手机,一边轻抚龙类一边回答道:“等我一下,马上来。”他挂断电话,对龙类叮嘱:“乖乖呆在这里,别乱跑,我一会儿就回来。”

Marcus用爪子捂住眼睛不理他。讨龙厌的人类!

然而好一会儿之后,人类依然不见踪影。悄悄爬下楼梯,一个和Eduardo不一样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所以你捡到一条龙?半夜从窗户飞进来掉到了你床上?”

“大致是这个剧情。”

Eduardo把Beryl带来的食物整理进冰箱。东西有点多,但你知道,养一条龙……消耗挺大的,鉴于它一上午就吃空了所有肉类食品。

“你说它会吃狗粮吗?或者猫粮?”

考虑到营养均衡以及龙类对蔬菜的厌恶,Eduardo开始烦恼起每个主人都要操心的问题。

“不知道,亲爱的,你在说一条龙。”

女性人类走到他身边帮忙把最后几盒牛奶塞进冰箱。

“是啊,一条龙。也许它还和猫咪一样患有乳糖不耐症。”

“谁知道呢,毕竟我们只在神话故事里听过这个族类。它们热爱黄金,喷火,生性凶残邪恶,最爱抢公主。”

“你说的对,它会喷火。”

想起早上烧掉一半的毛巾,Eduardo愈发头疼。

“Beryl,你不觉得这听起来就像,就像我没睡醒或者食物中毒产生了幻觉吗?我是说,我在和你讨论一条龙,但你毫不怀疑。”

“你不开这种玩笑,Edu,而且,它就在你身后呢。”

龙类发出威胁的低吼,代表野兽的竖瞳冰冷地盯住Beryl,随时准备发动攻击。

“嘘——我没有恶意,”Beryl缓慢举起双手,站在原地任由龙类越来越近,“我不会伤害你。”

“Marcus!退后!”

Eduardo喝止龙类,上前一步抱住Marcus的颈脖,一只手在背上轻拍安抚。

“安静,没有事的,”他示意Beryl靠近蹲下,“这是Beryl,你吓到她了。”

“你好,Marcus。”

女性人类友好地向龙类打招呼。

“你可以,试着摸摸它,Marcus它……不咬人?我猜。”

Eduardo把Marcus搂得更紧了一点,摁住它的嘴,以防突然攻击。

“还是不必了。”Beryl充满兴趣地上下打量了龙类一番,拒绝道,很明显她没忘记Eduardo刚才说的,它会喷火。“大型猛兽,极度危险,”她把食指放在嘴唇上比出一个“嘘”的动作,“生人勿近。”


4.

“它食量可真大。”

看眼幼生期龙类短短两三个小时又吞掉了半个冰箱的食物,Beryl不得不打了个电话再让人送更多的东西过来。

“还有,Edu,你有没有注意到……”相机里小龙洗澡的图像一张张翻过去,对比现在几乎已经是大型犬体型的Marcus,Beryl不无担忧地提醒道。“不管是什么东西,它似乎长得太快了些。”

Eduardo无奈地喂给Marcus一块生肉:“我发现了。它长得简直像充气一样,大了好几圈,明明早上我还可以抱动它。”至于现在?大概Marcus站起来都有他那么高了。 “老实说,这有点,诡异。”

Beryl坐在沙发上沉思起来。

龙类仰头吞下最后一块肉,舔舔嘴巴,心满意足地蜷在人类脚边,长长的尾巴偷偷缠上脚踝,两圈半。Eduardo摸了摸Marcus头顶新长出来的角,尖尖的一小截,光滑冰凉,有细微的纹路。

这是一条龙。

Eduardo再次认识到这个事实。

“Edu,”终于意识到他们忽视了什么信息的Beryl慢慢地说,“Marcus是一只神话里那样的龙。”

它们喷火,热爱财宝,能够飞翔,并且都长得像小山一样庞大。

“天呐,你是说……”

“恐怕正是如此。”Beryl起身去拿给Marcus送来的食物前说道,“你得想想要怎么办。”

“如果这样我们就不能养着它了。”警告龙类绝对不许跟来,Eduardo和Beryl一起出了门。“甚至城市里也绝对不行,它藏不住的。然后bang,”媒体会彻底爆炸,“全世界都知道新加坡有一条龙了。”

“而且它还很危险。”

不说神话里毁天灭地什么的,光是童话里覆灭一个小国家抢个公主都够了。在龙类绝对的野性力量之下,普通人异常脆弱不堪。

“或许我们该把Marcus交给能照顾它的人。”Eduardo犹豫地提议道,“比如,科研机构之类的。我们对爬行类动物一点了解也没有。”

“明智的选择。但对Marcus只怕行不通。”Beryl想起一旦她挨Eduardo过近时龙类警告的呼噜声,否定了这个想法:“它不愿意离开你。可能是印随现象,或者别的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原因,但如果你离开它,我担心会出事。”

Beryl偏头示意Eduardo往窗户看,屋里龙类睁着圆圆的蓝眼睛,眨也不眨地盯住人类。

“明白了?”

Eduardo点点头,朝窗子做了一个“往后退,趴下”的手势。有人来了。

“不过这里还是有一件好事的。”往家里搬东西时Beryl突然说,“你是个亿万富翁,亲爱的,记得吗?”

“所以?”

“你完全养得起一只龙,不管你想买片森林也好,成立个研究所也好,资金充足。”她看着Eduardo棕色柔软的眼睛,“别把它交出去,Edu,至少你爱它。”

同样是被养着,主人和宠物店老板总归有些区别。

况且她相信这样对Eduardo更好。

他既不养猫,也不养狗,不出去鬼混,也不过度工作。Beryl宁愿他饲养一只喷火龙,天天看云看星星可没人陪你说话。

他们一起把大约够吃完明天的食物一起装进冰箱,再吃完晚饭,Beryl挥手和Eduardo道别。

“还有,Edu,小心些,”她临走前告诫她视为兄弟的这个男人,“它可能会伤害到你。”

“没事,Beryl,Marcus挺乖的,不用担心。”

“谁知道呢,你给它取名叫Marcus。”

很清楚发生过什么事的女人再次忠告。

“小心些,Edu。”

————————————————
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萌萌哒小龙长大以后变成渣渣的马总(……)
已经渣过了orz

评论(8)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