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求婚失败的一百种挽救方法(END)

下雪了。 

白白的雪花飘到脸上,带来一阵冷意。Mark缩缩脖子,试图阻挡那些雪花在帽衫里堆积融化。或许圣诞节依然穿着短裤拖鞋真的不是个好选择。

Mark想,但他确实忘记了。完完全全地,就像路边挂满彩色小灯和泡沫礼物盒的松树一样傻,只会呆站在街上。

如果你想知道,他没迷路。对,没有。尽管他不住这里,一点儿也不熟悉路。但这是科技年代了好吗,随便怎么样,你可以下个APP,带地图带导航的。况且他来过好几次了,过目不忘是一个天才的基本技能。他只是,就是,有点儿紧张。

坦白来说Mark前半生中紧张的时候不太多,考虑到他19岁在学校处分听证会上跟“I don’t understand”的老师呛声“which part”的光辉记录,紧张和他的距离几乎有一个太平洋那么遥远。

所以没啥好焦虑的对不?他向来如机器人般缺乏感情镇定自若,他才不会紧张,更不会大脑一片空白。当个机器人挺好的,Mark的硅基脑袋把这条备忘以便改天告诉Dustin。

现在,深呼吸。

呼。

吸。

好了既然他已经跨过了太平洋那么他有资格紧张了。

街边上人群喧闹起来,霓虹灯闪闪烁烁,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和Jingle Bells交错播放着,商店员工装扮的圣诞老人纷纷出来开始派发礼物,小糕点和袜子之类,还有些热闹的表演,吸引住过往行人驻足观看。

有个小姑娘递给他一顶圣诞帽,红红的,喜庆又暖和,离开前她看到了Mark手上拿的东西,并祝他成功。

“呃,谢谢?”

Mark笨拙地回应,毕竟对此他全无经验,别人祝你……成功什么的。

“不客气。”那姑娘眨眨眼睛,“别紧张,我觉得他会答应的。”

“他?”

大概有某种超能力是和人聊天时一上来就能选对人称代词。

“因为你还挺有名的,而这里恰好是新加坡?”

她咯咯笑起来,显然已经脑补出一整季的爱情喜剧,而且真心实意为这故事有个happy ending感到高兴。

“但愿某天的头条新闻是你们即将结婚。”女孩儿快乐的微笑,向他身后打招呼,“圣诞快乐,Mr. Savein。”她离开的时候低声说了句:“加油!”

然后那祝福生效了。

Mark转过身去做出了他这辈子最好的一次发言。

“Hi,Wardo。既然今天正好圣诞节又下了雪,不如你就顺便答应了。”

Eduardo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得瞪了他足有半分钟。最终他在“你怎么在这儿Mark”和“你说什么Mark”之间选了第三个方案。

“你真是蠢得令人伤心,Mark。”

非标准回答(有必要一提Mark的认知里标准回答只有yes),Mark的硅基脑袋迅速启动筛选Chris和Dustin合力为他制作的应对方案。

手册之第二十八条:避免逻辑错误。

“很明显你错了,Wardo,我SAT考了1600分。我一点儿不蠢,通常意义上我是个天才。”

“通常意义上天才意味着情商缺陷。”

Mark对他怒目而视。

手册第一条:如果你想跟谁结婚,别惹他生气。

备注:也别对他生气除非你打算放弃这个计划。

好吧。

“你并没有足够的样本数据来支撑你的结论,Wardo,这说法毫不严谨且有伤感情。”

足够礼貌足够委婉……对Mark而言。

Eduardo竭尽全力不让自己笑出声,一个左手拿着圣诞帽右手握着戒指盒的Mark,还有零上三十度圣诞节的雪夜①,世界有些太疯狂了不是吗。

“很遗憾,我收集的数据够多了,”他听上去冷静又理智,“样本虽然少了点,够用就行。”

“你热爱数学。”

Mark谴责他,Eduardo不该明知故犯如此的低级错误。

“谢谢提醒,我还热爱气象学,以及新加坡别出心裁的人造雪。”

“人造雪?怪不得我不冷。”

Mark点点头,接受了Eduardo的说法。但Eduardo不打算接受他的。

“你不冷是因为你的温度感知系统早已失调,真正三英寸厚的雪地你也不感到冷。”

哈佛那阵Eduardo没少为此担忧,脚踝深的雪地+拖鞋+短裤+小卷毛=操不完的心。

“事实上我是个感知正常的人类。”

手册第二条:你不是个机器人!Mark!

“我认为你今天有点过于焦躁,批评和挑剔他人不是你的一贯作风。”

手册第三条:保持常态,别出岔子。

Eduardo真想立刻给Chris回个电话问问他和Dustin到底干了啥,让他圣诞夜出来捡小机器人也就算了,为什么还捡到个貌似程序出错的?

“Wardo?”

卷毛机器人不由自主地开始模拟“求婚失败的一百种挽救方法”。这太惨了好吗,要是上大学那会儿,Eduardo肯定一秒钟就答应了,哪里还用跨过太平洋飞越两大洲顶着三十度的圣诞夜背求婚手册。所以说呢,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看着表情空白到仿佛删除了文件的Mark,Eduardo实在忍不住大笑起来。

“我受到了惊吓。”

他说,但全然不是那样一个神情。他看起来就像,就像……以前一样。典型的“Eduardo注视Mark”的表情。微笑,眼神深深,一个人所能拥有的、最接近温柔的时刻。

好了,这下Mark连大脑也空白了。

“而且我不得不告诉你,你这样求婚可没谁会点头的。”

求婚失败的一百种挽救方法,第一个,第一个,第一……

冷静,保持理智,深呼吸,Mark Zuckerberg你有求婚攻略手册三十条别放弃你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但是既然今天正好圣诞节又下了雪,那么我就顺便答应了。”

“什么?”

小机器人傻乎乎地反问。内存不足,无法处理信息。

“我在说,戒指可真丑。”

是的,可真丑。

不过谁在乎呢,如果你现在有个结婚对象了,还得到了一个吻。

Mark把这条备忘进他的硅基脑袋里。

求婚失败的一百种挽救方法,第一个和第一百个——

Keep calm,and believe in LOVE

 

Fin.
 

①:忘了在哪里看到的,也不知是真是假,觉得很有趣就写了进来w

评论(11)

热度(2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