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圣诞快乐(Santa Claus!Mark) -1-

Summary:

每一只鹿都爱它的圣诞老人。

但Eduardo不爱Mark。

这可不行。


1.

大家都知道,Mark不过圣诞节。

这跟他是不是一个犹太人没关系——他不是那会儿也不过来着。

因为圣诞节着实没什么有趣的,烟囱,长袜子,驯鹿车拉满礼物,还有一个蠢兮兮的白胡子胖老头——这简直不可理喻!如果他们有那么胖,根本就不可能从烟囱翻进屋!以及那可笑的白胡子,如果你想知道,Mark所认识的“圣诞老人”中只有少数几个长那样,其他人都很年轻,甚至有小孩子——是的你终于意识到了,他们有“一群”。

别问为什么这跟你的床前故事不一样,你长大了,孩子,该明白一些事情了,比如童话里都是骗人的,都怪可口可乐公司。同时真相存在于生活的细节之处,只要你扔掉可乐瓶子(记得分类放进垃圾箱),那不过是个无比简单的推理题:

∵世界很大

 很多地方都过圣诞节

 他们要挨家挨户发放礼物 

∴一个圣诞老人和他傻乎乎的驯鹿完全忙不过来

尤其随着世界人口的增长,要是你今年又收到礼物了,值得庆贺,有95%的概率那是你爸妈偷偷放的,5%的概率是你哥哥姐姐偷偷放的。

至于白胡子老爷爷?他们因为要买的礼物太多已经破产,一部人转职养驯鹿去了。顺便说一句,这活儿不错,赚钱,又简单,他们养了一辈子驯鹿,每一只鹿都喜欢圣诞老人。如果你到芬兰那些地方的圣诞村度假,没准儿还能遇上其中一个。当然他不一定会是个微胖的白胡子老头,那真的只是个误会,Mark对此超有发言权,毕竟他就是——曾是他们中的一员。

现在你知道另外一部人到哪儿去了。搞IT,变魔术,演电影,开卡车……再次强调一遍,世界很大,足够这些曾经一身壁炉灰、给每个红袜子里都塞上礼物的好人自由生活。

然后话说回来,关于圣诞老人Mark从来不过圣诞节这件事——带上你的大脑,它们又不是用来观赏的,用你对午餐吃什么十分之一的热情想一想,原因太明显了——那天他们要上班,虽然一年就那么一天。也许正是如此才把Mark逼成了一个圣诞节休息的工作狂,他逆反心理打八岁起就坚硬得像驯鹿角,而且分叉发展,高深莫测。

谁知道呢,反正又没人见过Mark当圣诞老人的时候,没准儿他在那些熟悉的铃铛声里唱Jingle Bells,人们通常都怀念过去的日子。这也很好的解释了为啥他和Eduardo曾经是最好的朋友——注意时态,那很重要。重要到Mark此时正瞪着网页上无比荒谬的言论发散怒火。

专属圣诞老人的圣诞礼物:收集齐一千个真心的祝福,就能换一个无所不能的愿望。

真TM赞,在他们工作了几千年最终都破产转行了以后,终于有人想起来给他们发工资了?收集齐一千个真心的祝福,圣诞老人能怎么收集祝福呢,当然是给孩子们发礼物啦!该死的协会,这是变相压榨!别以为他会上当,现在的小孩子都知道圣诞老人是个童话故事,他们只会向爸爸妈妈送上亲吻,而不是祝福一个白胡子老爷爷心想事成。

坦白来讲,无所不能的愿望确实非常有吸引力,谁不期望着得到点儿什么呢?美貌,智慧,金钱,爱情,自私点儿像报复一下前任,伟大点儿例如祈祷世界和平,人们总会被欲望吸引。

好在Mark什么都不缺,你看,货真价实的天才—智慧,最年轻的亿万富翁—金钱,Facebook席卷了全世界,也改变了全世界—自我满足,他就是个人!森!赢!家!

你问爱情?有大把人捧着心请求Mark接受呢,但他是个圣诞老人,他只爱所有的孩子,和他的鹿。

他,的,鹿。

手指先于大脑按下鼠标点击领取礼物,这个叛徒!

Mark气鼓鼓地收回手缩进椅子,屏幕上进度条蹦出来,偌大的红心,下方还有无数个透明的等待点亮。驯鹿精灵撒着蹄子奔出来贴心提示,所有❤️亮起后即可领取礼物,截止时间12月26日,许愿内容不限,请圣诞老人们合理运用愿望,注意公众影响,否则责任自负。

迷你版的驯鹿精灵挥挥蹄子,提示消散于空气中,它踢踏着步伐迈出电脑屏幕,全然不顾圣诞老人的面瘫脸欢快道:“你好呀Mark,我是驯鹿Prancer,如果你需要帮助,就喊我的名字。”然后它也“砰——”地消失了。

又是Prancer,Mark曾经也有一只叫Prancer的小驯鹿,在白雪覆盖的森林里哒哒跳舞,当Mark核对礼物名单或规划路线的时候,它就趴在火炉边,让橘红色暖光映亮它花纹美丽的皮毛。那真是段美好的日子,以至于当时Mark对于叫Prancer的驯鹿都格外友善一点——驯鹿一共只有九个名字,重名率略高。

不过我告诉过你了,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后来Prancer跟另一个森林的驯鹿Vixen结婚了,从此孩子归了别人家,杯具。

咳,扯远了,其实这一段话的重点在于,Prancer还是只小驯鹿的时候,Mark没机会出去发礼物,而等Prancer长大跟别的鹿跑了,Mark就更没机会出去发礼物了。他的工作仅限于收集圣诞愿望,核定标准之类的,嗯,好像可以理解Mark对于电脑和互联网的热爱了——在纯手工时代,他的工作可太复杂了。

屏幕右下角计时器悄无声息地跳成00:00,新的一天来临了,8月24日,好极了,他还有四个月能用来操心圣诞礼物,以前那得花上一整年,还是给别人准备。

Mark低头沉思,一千个,不算多不算少,平均下来每天需要有九个人祝他好运幸福——fuck,他为啥是个圣诞老人而不是美钞!

切换页面,打开论坛,注册马甲,Mark抛出问题:在什么情况下你们会真心祝福一个人?

———————————————————
坑多防身,先挖再说


评论(1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