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孤昼之影(Xover 浪游之章,day1-4)

Summary:

他是爱,是虚妄,是藏匿于白昼的影子,夜幕降临便消失踪迹。

Day 1

马克第一次见到爱德华多,他正坐在他家的花园里,弯腰抚摸扑到他身上的小野兽。

平心而论,爱德华多是你能想象出长得最符合“你相貌帅气为人亲切的大学同学”的人,所以马克并没有感到他的不请自来是一种冒犯。

但爱德华多环顾花园,似乎为它的荒芜感到惊讶,神情中流露出一丝责备。落日余晖将他分割成两半,黯淡的金红色爬上爱德华多肩头。

马克没来由地被激怒了,出去,他说。小野兽停止晃动尾巴。

那好吧,明天见。爱德华多不以为意,冲马克挥挥手,转身走进黑暗。

然后马克才想起来,他的住宅大且防卫严密,客厅还挂着一把剑,他从不认识爱德华多。

他是你的朋友吗?马克问小野兽。波利犬偏头想一阵,舔了舔主人的手指。

Day 2

于是爱德华多第二次不请自来时,马克告诉他可以走大门,还做了自我介绍。他从不主动做自我介绍,以前只有对他感兴趣的人来找他,后来人人都认识他。

爱德华多从他的冰箱里拿出一盒酸奶,还找到了饼干。马克惊奇地看着爱德华多像在自己家一般走来走去,他有香橙口味的饼干吗?马克不确定,也许小野兽喜欢那些东西。

我知道你。爱德华多说,撕开酸奶盖,倒进饼干。你可以尝一下,我觉得味道不错。

马克摇头拒绝。但老实说,这很亲切。他的朋友达斯汀乐衷于此类尝试。

我想我还不认识你,马克匆匆吃完早餐,麦片有点噎到他但幸好他的客人递来一杯水。谢谢,可我要迟到了,下次见。

他当年给微软的理由是起不了床,但对脸书,这不是问题。一切都不是问题。

好吧,第二次见面的陌生人耸耸肩,把车钥匙递给马克,你可以叫我爱德华多。爱德华多这么说。

马克记住了。

他好像不太喜欢你。小野兽伸了个懒腰,跳到沙发上。

因为我还不够了解他。爱德华多咬下沾满酸奶的饼干,意外美味,他第一次品尝食物就有良好反馈,爱德华多决定喜欢那个红头发男孩儿。

不不不,小野兽严厉地通知爱德华多,你喜欢马克,你只喜欢马克。

爱德华多不赞同地摇头,酸奶饼干味道很棒,达斯汀当然也很棒。

糟糕的残次品。波利犬叹气,它收集了过多不相关信息,它们塞满爱德华多的大脑,马克的部分就变少了。需要修改,好在它不怕麻烦。

第三个爱德华多没兴趣尝试酸奶配饼干。

Day 2.5

晚餐不错。

邀请某个人共进晚餐是一段良好关系的开始。

而加班属于不可控因素。

通常人们不打电话回家告诉自己的宠物,我不回来吃晚饭。

马克回到家,发现了双人份晚餐,和他睡着的小野兽。

餐桌的椅子远没有它的窝舒服,马克将小野兽转移回它柔软舒适的床上。他花了太多时间给工作,剩余分给家人、朋友、宠物的便可想而知。应该有个人、而不是孤零零的大房子陪着小野兽度过一整天。

马克决定下次见面和爱德华多谈一谈。

Day 3

早安,吃点什么?牛奶还是橙汁,煎蛋要心型或者字母C?

他八岁起就不纠结这个了,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另外问一下你是否每天都会来?

当然,也许不,但……爱德华多每天都来。

OK,以及谢谢你的早餐。牛奶牌子让我想起了我妈妈,不过她煎蛋的手艺没你好。昨天的晚餐是你做的?非常感谢但我恐怕今晚也要很晚回来,记得喂小野兽狗粮。我出门了,再见。

明天见。

Day 4

周末。

周末意味着放松,休息,大把的空余时间。马克很晚才起床,小野兽也是,他们去附近的公园玩到下午,再散步回家。夕阳把牵引绳的影子拉得老长。

马克一整天都没有看见爱德华多。

————————
写得跟鬼故事一样……这篇很惨,因为每个爱德华多都是假的(。

评论(11)

热度(15)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