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富二代和富一代的恋爱浪漫谭-D- By死了君

10.

“Eduardo,你错了!一个真正的好人,哪怕把他放在最糟糕的环境,放在比监狱里虚假忏悔的罪犯们更糟糕的环境里他也不会犯罪,他们不会轻易去做伤害他人的事情,他们不会去轻易剥夺他人的尊严,哪怕命运是多么的残酷。那些罪犯在犯罪之前有认真想过那些被他们伤害的人的人生么?他们没有。可当他们毁了被害者的人生之后自己却还能度过一生,你说这公平吗?不公平。但这就是现实,这就是好人与坏人的区别。你不能把别人的过错揽到自己的身上,当一个人拥有罪恶之心的时候除非你是上帝,否则无法令他彻底改变。亲爱的Eduardo,哪怕你爱他,也不能放松紧惕,相信我,对方也是同样的。”


Eduardo的耳边回想着White夫人的警告,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自己撞上了某个行人。


“噢!抱歉……”


Eduardo的抱歉还未来得及完成地说出口就见对方匆匆离去。


“……”


Eduardo没有多想,但奇特的是总感觉胸口中突然窜起了一团火似的,他深呼吸了一口气以压下那没由来的烦躁,拨通了助理的电话:“Paul,你在哪儿?”


“我在这!”棕发的小个子在离Eduardo不远处大喊挥手,脸上是灿烂的笑容,冲着Eduardo小跑了过来,“我来了!”


Paul大学毕业不过一年,因为Eduardo的前助理回老家结婚并推荐Paul这个小伙子,事实证明Paul是个很出色的家伙,工作一丝不苟且高效率,闲暇之余和Eduardo也有共同的语言,甚至得到了要求严格的Mary的赞赏。


Eduardo Saverin是位名人,这是毋庸置疑的,这位名人从出生以来就有着广泛的关注度,人们透过他探讨上流社会也好,拿他当饭后的消遣也好,他都有着让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对于《捷径》——Eduardo接的同性恋题材的影片,Eduardo相当重视,想尝试不同的领域而仅仅是那些人设好的角色,也是想提升自己的演技成为一个有着真才实学有着代表作的演员。


另外是因为《捷径》是他与Mark交往的借口。


Eduardo是否用了“借口”这个词汇?


是的,他用了。


Saverin家族的继承人自然会口吐谎言,在谎言出口之前会权衡谎言所带来的价值而从考虑是否进行。


事实上Eduardo对《捷径》中所要饰演的角色一开始就有了研究,他完全没有必要去找全世界最贵的Geek提出交往就为了体验一把对方的Geek生活。


想想都觉得不可能。


值得庆幸的是不善交际的Mark Zuckerberg没有起疑,对方对Eduardo Saverin的印象停留在Eduardo曾向他展现的美好特质上。


Eduardo清楚地利用了这一点。


Eduardo为什么要同Mark交往?


非要找个理由的话大概就是Eduardo想要证明一些东西,曾经单方面宣誓的Mark Zuckerberg是否还在坚持着他的誓言?曾经对Mark Zuckerberg产生好感的自己可只是一时心血来潮?他们之间是否存在着可行的未来?


Eduardo想要证明这些。


人们说他盲目,因为他结识的人中有个Robin;人们说他愚昧,因为Robin毫无可取之处;人们说他天真,因为Robin的虚假傻子都看得出来,他却笑着说Robin是他最好的朋友。


人们总是说很多他们主观性认为的东西并坚持认为自己看到了真理,目的不是为了展现自己的善良而是想要证明自己就是真谛。


当Robin如他们所愿的时候他们面上愤怒,内心却在哈哈大笑。


看吧,我果然没错,他就是那样的人。他们想。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就是那个毫无可取之处的Robin却能在深夜从几公里外赶到Eduardo的校园并不顾自身安危翻墙而入,就因为Eduardo在电话里说了一声难过。


他们也不知道Robin比他们所看到的优秀得多,他精通很多东西,吸收知识的速度快得惊人,Eduardo曾以此为荣。


Robin从不在乎旁人的观点,他人的想法与否他不会花费半分心思去琢磨,却认为Eduardo Saverin值得他停留。

他为自己导演了一场戏,在那场戏里Eduardo必须担任谈判专家和谋杀犯的角色。


Robin要Eduardo做出取舍,是选他还是选Steve J Robert。


Eduardo只能有一个好朋友,那个好朋友不能是Robert家的少爷。


只有Steve注意到了,Eduardo没有问为什么……


为什么要干这种蠢事?!为什么!?为什么!?


Eduardo没有开口询问,哪怕泪流满面。


他哭是因为恐惧,因为悔恨。


15岁的Eduardo事实上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把Robin一个人留在深渊而自己面对骄阳,而Robin的举动不是为了将现实的残酷摆在台面上而仅仅是要Eduardo做出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选择,一个从来避之不谈的选择。


Robin的本意并非是要Eduardo在他和Steve之间选择一个生存者,无关环境差异,无关外人指点,无关背景,仅仅是一个选择。


他矛盾地坚信着又彷徨着Eduardo不会拒绝自己,却又通过毁了自己来达到对Eduardo的反抗,来报复Eduardo冷漠的视而不见,来击碎Eduardo的天真。


他们害怕失去对方却又总做着试探对方真心的蠢事。


而这些,外人毫不知情。


所以Eduardo Saverin还是外界传闻的那个有着良好品德的Saverin家族继承人,而Robin不过是一次遇人不淑。


“Eduardo,准备好了。”


Eduardo把自己从思绪中拉扯出来回道;“好的。”


他朝着光走过去,在他身后的地面上是一枚写着“Robin”的名牌,大概是哪位叫“Robin”的工作人员粗心大意遗失的。


Eduardo站在原地发了好一会儿呆,直到离开都没有将它拾起来。


他没有那份勇气。


一只手在Eduardo的身后拾起了那枚名牌,那只手五指修长,骨节分明,指甲经过精心修剪,小小的名牌被那只手看似漫不经心地把玩在手中。那枚名牌在这只手中仿佛是魔术师手中的扑克牌,又好似占卜师手指的塔罗牌……


Eduardo可没想到Mark会大老远地跑来片场探班,但满脸的傻笑充分证明了他的喜悦,因角色需要而显得有些笨拙的卷发,以及脸上一副蠢透了的眼镜也无法阻挡他的光彩。


Mark见惯了他精致的外表,少有的冲击感还是没影响Mark的面部神经,只是朝大步走过来的Eduardo微微点了点头。


Eduardo笑得更灿烂了。


“怎么样?”Eduardo把自己的新形象展示给Mark看,带着几分炫耀的意思。


事实上Mark可不觉得这形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但还是点了点头,“挺好。”


两人一同走到一旁的树荫处坐下,Mark自顾自地将带来的笔电放在膝盖上,而Eduardo似乎除了笑就找不到其他表情了似的。


气氛沉默却不觉得尴尬。


“GAP被你穿成了PRADA。”


“啊?”


“GAP被你穿成了PRADA。”Mark重复一遍。


Eduardo慢一拍地反应过来询问:“这是称赞的意思?”


“这不是?”难得称赞别人的Mark反问,并理所当然地用眼神谴责Eduardo的智商。


Eduardo有些想笑,但忍住了,只好点头:“好吧,这是称赞的意思。”但随即又摇头,“但对现在的我可不是。”


“Why?”


“呃……就像Mary所说的,她是我的经纪人,即使穿上GAP我依然是个贵族少爷而不是出身中产阶级。”Eduardo拿出一直攒在手中的剧本翻阅,“但如果我无法做到这一点的话那么我的表演就无法使观众信服。”


Mark侧头看着他,阴影下的Eduardo褪去了阳光赐予的光耀,皱起的眉头展现了他的烦恼。


对演戏一窍不通的Mark自然不能给出什么惊人的好提议,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情商不怎样的Facebook掌门人自然也想不到“别担心你是最棒的”、“加油我看好你”之类的给对方安慰打气的话语,事实上那对Mark来说简直愚蠢至极,自己没有动力别人的几声呐喊就能勇往直前?鬼扯。


但只要Eduardo稍微抬头就能看见Mark的眼神专注,仿佛在欣赏一组出色的代码,以及,Mark笔电上奇怪的聊天记录。


C:我真不敢相信,你应该提前跟我说一声!


D:我得去吃水果压压惊。


S:做得好!Mark,你居然想到了这个!得了吧Chris,我现在真的怀疑Mark给外星人洗脑了,以及我得去找我的下一个老板了小伙伴们。


D:我找到了一个苹果!Mark你记得给我要几个签名。


C:签名?不错,有助于Facebook的推广。

S:伙计们,别再自欺欺人了,Mark那家伙的脑袋瓜子里除了Saverin家族的那个小甜心外哪里还有我们?谁要和我组团去马尔代夫的?

C:别和人吵起来,Mark,和人吵起来了也别拿你的钱羞辱对方,答应我。

D:多拍几张照片,我还不知道电影是怎么拍摄出来的,我得知道这个。

S:嘿嘿,伙计们,听得见吗?知道了对你没好处,Dustin。我们应该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Mark Zuckerberg居然会去他男朋友的片场探班,我赌100块,他除了笔电什么都不会带。至少他带了个司机我们不用担心明天头条是Facebook总裁走丢的糗事。不过说不定还能上一次名利场什么的,或者带个好心热辣甜心回来。嘿等等!Mark!!要有热辣甜心搭讪也一定别拒绝!留给我!!


C:Sean你脑袋被灌醉了,Eduardo不会在意那些,他就是如此的贴心且善解人意。

D:那我赌200块。

S:等等,谁是庄?

C:不是我。

S:烂游戏,我撤资。

“吃过午饭了吗?”Eduardo从剧本中抬起头问。

Mark摇头,顺便合上了笔电回答:“没有。”

“一起?”

“我没问题。”

Eduardo给他的助理Paul打了电话要求了一家不错的外卖。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是Mark Zuckerberg吧!别否认伙计,我在TIME上看过他的脸!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噢噢,你当然可以认识他!但,嘿!那可是了不起的Mark Zuckerberg!”

Eduardo叹了一口气,如果Paul没了话痨属性他会更开心。

“Ok!Ok!Sorry!午餐二十分钟后到,Sir。”Paul这个高科技迷模仿着机械声。

Eduardo转头问Mark:“怎么想到来看我?”

Mark丝毫不避讳四周频频偷看的视线,微微耸肩:“顺路。”

“哦。”Eduardo点头,没有因为Mark的回答露出半分失望,反而看着Mark的脸笑得愉悦,“但我还是很开心,真的。”他没有过问Mark的目的地是何处。

“That’s good。”Mark把头靠在树干上,仰着头,显得有些惬意。

Mark说谎了,他完全不是顺路,来之前光是地理位置他都和他的新任司机争吵了5分钟,以及在途中对着一群飙车族竖了个中指险些引来一场惨烈的斗殴,好在他的新任司机人高马大漂移技术一流。


-TBC-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rkland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